Thursday, October 18, 2007

A free race cannot be born of slave mothers

周杰伦有一首歌是不是叫 《听妈妈的话》……?

从小,我就是一个不听话的女孩子。所以,我的爸爸妈妈很头痛。

在我年少的时候,觉得妈妈很烦很啰嗦。曾经,我还用以为她不会听的英文脏话骂她,然后服气地大大力摔门,她向姐姐投诉我的态度。那时候,我真的很欠揍啦!夜里,妈妈有没有偷偷哭我不知道。可是,她的伤心,我感觉得到……

在伯明翰工作的晓婷表姐每两年回来带大姨去“吃风”。我也会和她小聚讲家里的是非。记得有一次,我载着晓婷表姐和妈妈去探望刚刚搬新家的大表姐。原来大表姐住在我家小白屋附近,人家的公寓花了马币五十千装修费,室内装潢看到我直流口水。(天公保佑我中万字!)

回家时,大表姐拿了很多直销的产品送给妈妈。这个大表姐比我们四兄弟姐妹还要疼妈妈咯。我和小婷表姐在车里等到不耐烦了……

“晓婷姐,你看看这个安娣,很喜欢沾便宜咯。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有这么多人疼她……”

“其实,你妈妈的人真的很好,只是你不知道而已。她帮了很多自己人……”

我笑笑,然后扯去别的八卦。是吗?

这个安娣常常说做人不要害人就是在帮人了。可是,住在增江菜园屋时,她就时常塞钱给那个神经病的阿发。

她叫我们女儿要储蓄私房钱,自己却想要义无反顾帮儿子。

这个安娣还说夫妻相处是一门活到老学到老的学问。很难想象这个就读循人中学然后高二自己毕业的阿嫂会说出这么有智慧的话。

在我常常取笑妈妈很 outdate 的同时,原来她教的人生道理却不知不觉渗入我的脑海里,占为己有。

十月十五日,是她五十三岁的生日。只有一个水果蛋糕、一个廉价的宴会包包、一支口红和一碟 (西北难吃) 四菇炒鸡肉……

她的自足常乐是我永远学不会的身教。生日快乐。



小时候的我很像Chucky。妈妈穿的 Adidas 小短裤很有型。


妈妈,是每个人心目中最美丽的女人。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ET的娘 生日快乐 虽然迟了 我的祝福与你同在
爱你

Glenda Yap said...

祝aunty生日快乐~

西街 = CJ said...

U didnt sent her the song as birthday gift ?

Invisible said...

祝安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Angie Leo said...

你的妈妈会上网吗?我想如果她看了这篇文章后,应该会感动得流下眼泪吧?呵呵..

Anonymous said...

外星妈妈,生日快乐~!

et Shuben™ said...

废扬
你想不想见 ET 的娘?

我更爱你!爱你!爱你!(开玩笑的啦)

Hui Ling
我代表 ET 妈妈谢谢你哦,好乖。

CJ,
You're dealing with a computer dummies here as I don't know how to transfer file from CD to MP3. Perhaps Faymeow can helps lor.

Thanks ya

Invisible
我代表 ET 妈妈谢谢你哦。祝你快高长大,万事如意。

Angie
1027 你有没有来?我很想见你。

嗯,ET 妈妈也有自己的部落格的,开玩笑。

幽子
我代表 ET 妈妈谢谢你哦,明天见!

Anonymous said...

原本在潜水的我,又发现被摆上来了。
ah miss extra-terrestrial, 如果你不稳,谁知道你需要帮忙了?用你的windows media player就可以做到!去menu >tools >option >rip music, 然后把format set去mp3, 然后就可以rip那张cd去mp3了。

迟来的嘱咐:外星人妈妈生日快乐

shooling said...

劉shuben,你什么意思?那四菇炒雞是我下了很多心思的哦!

你老母真的很口是心非的,那句“不用捐錢做善事,只要不害人就好了”我印象深刻,可是我知道她塞錢給沒有工作也沒有嫁人的三姨、苦命的大舅母、以前有個患癌兒子的表姐....

還有還有,你知道為何三舅這麼疼她,過年包大封紅包給我們嗎?因為三舅年輕時不長進不顧家,媽媽救濟三舅母和他們的孩子。

你的老母,真的是....好女人!

et Shuben™ said...

肥猫
谢谢你哦,我又学会一样新东西了。已经电邮给你了,你确定我可以贴在自己的部落格吗?

其实,我的妈妈唱歌也不好听。可是,安娣去学唱歌,现在人家西北厉害了啦!

再次谢谢你和 CJ 先生。

刘淑凌
妈妈的事你比我知道得更多嘛。难怪她每次都说钱不够用啦!

“不用捐錢做善事,只要不害人就好了”

她很假的咯。

还有,你的四菇炒鸡很好吃啦!我就是眼红你酱本领煮东西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