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7, 2007

The seven year itch...

916
哇,没想到像我这种臭脾气的人可以平安无事和茹先生渡过两千五百五十天的日子。也许是阿公阿嬷在天公保佑我吧。
………………

记得刚开始同赋共居的时候,情绪很高涨,常常幻想自己是十项全能的女朋友,玩家家酒装幸福,希望可以烧一手好菜,好好服侍我家小少爷茹先生。印象中的爱心早餐,他吃得很为难。唉,我以为自己可以煮出像 La Bodega 那样的美式早餐嘛。除了爱心早点,三次煮白水蛋和两次熨斗事件差点把自己炸死或是烧死。煮白水蛋是因为要放进电子沙煲里炖当归汤喝的,白水蛋煮到没有白水,剩下一颗爆裂蛋壳的鸡蛋,有一次厨房里还冒烟呢!更衣室险些变成桑那浴,因为从早上到傍晚下班回家才发现忘记关掉熨斗的插头。

茹先生说:“我迟早被你害死!”

哼,这句话很伤人。所以,我下定决心要学烹饪!

男人的心必须经过胃。首先,我要学的就是煲靓汤。

靓汤的材料有:
一千公升的爱纯蒸馏水
一斤的包容
四分三的忍耐性
半只幽默感
一百五十克的迁就
一两尊重和半两的信任

调味料如下:
少许的健忘
一点点的调皮
加一些情趣
适量的罗曼蒂克
必要时加好色料

烹调方法:
将所有材料丢进锅里慢火煮一生一世,然后再放调味料 — 味道依据个人的口味咯。月圆之夜,把靓汤端给我家小少爷喝,听说男的喝下大补汤后就会不痒不臊,两个人过着幸福美满的日子……

如果大补汤无效,就得试一试 nasi kangkang了,哈哈哈!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3 comments:

西街 = CJ said...

现代女人很少女人愿意进厨房了,我想你那份心意已值得100分了! 茹先生好辛福哦!

jackie teh said...

有志者、事竟成。
加油!

Anonymous said...

我希望好色料加多一点 多多益善

懒人 said...

ET,說到烹飪,我們可以結拜了,原來你也一樣沒慧根。

lala said...

就NASI KANKANG好省时又省力哈哈

夏娃 said...

还好
davy会煮XD

基本上厨房的事务
我不动手就已经是在帮忙了~

雪樂儿 said...

好幸福! 加油 ...

et Shuben™ said...

西街
嗯,这只是我个人小女人的看法而已 — 无论女人多本事多会赚钱,还是要学煮东西给心爱男人吃的。

好不好吃,就另当别论,哈哈哈!

(我好像没有煮过东西给自己的爸爸吃)

Jackie
阿嫂会煮东西吗?今天,几根烟,嘻嘻……

废扬
你今年才十七岁耶!

(其实,真的很想知道你还是不是处男…… 用五指山的不算哦)

懒人
女人学会煮东西是件好事。遇到贱男人,还可以慢性毒死他,哇哈哈哈……

想不到我们是同道中人。

拉拉
咦,你的部落格不是关掉了吗?

你应该知道什么是 nasi kangkang 吧。

夏娃
你好幸福哦!

我母亲大人也是这么讲我的咯!一大盆冷水泼过来……

雪乐儿
谢谢你的留言哦。

你是说大小姐还是小少爷呢?嘻嘻。

Berry said...

两个人的关系在于心,
有心就什么都不是问题,
没心,什么都可以是问题.

不懂nasi kankang是什么意思~嗯

Vincent Cho said...

能相處這麽久,我想一切都是互補的吧

當然材料很調味料少一也不可咯~

(*—茹先生好幸福哦!—*)

Angie Leo said...

羡煞旁人~ 西北羡慕~~

但什么是nasi kangkang?

lala said...

ET BLOG开回了。跟本就不能关,只要我有留言,你一按那狗头照片还是可以link到我的Blog去,除非我把整个acc delete掉。直于那个饭呢?那是脚开开之饭。和姓马的相处五年,这种东西是见怪不怪的了。对他们的文化了如指掌。 可是ET这样多做几次很容易生疮的哦,值得咩。咯咯。。 Ps:你也很久没喂狗咯,狗很想念你丢狗饼的表情。

雪樂儿 said...

好幸福! 是给你们俩咯 ~

加油 ... 是给你啊 ! 嘻

py said...

oh!!!
so sweeeeetttt.......

et Shuben™ said...

Sanloong
最好是有心又有钱啦,哈哈哈!

1027 的时候才讲给你听。

Vincent
我喜欢有幽默感的男生,这样才不会闷。

Angie
等一下你的二哥骂我怎么办?

1027 你来不来?我很想见你。

拉拉
我和你话不投机半句多所以没什么好留言的。

雪乐儿
我想在 1027 亲自和你说声 : 谢谢。

py
Don't call me sugar mommy!

Rachel Core said...

哎哟~nasi kangkang......你啊~什么主意都有,呵呵~

Anonymous said...

ET姐姐,不是我看小你哦!!

我发觉现在的女性都没什么兴趣踏进厨房做菜了吧?
但是,我欣赏你!至少你会~~哈哈!!

但是,你还是要谢谢你的茹先生~~~哈哈^^

lala said...

好!!够直我喜欢。

et Shuben™ said...

Rachel
嘻嘻嘻,我是不是很够力?

旺樟
奇怪,为什么我要谢谢煮饭给他吃晚上还要陪他睡觉的人?

谢谢你的留言,不过,我觉得我的部落格比较适合十八岁以上的小朋友看的。我不想教坏小孩,更不想为了小朋友而改变我写东西的方式与风格。希望你会明白。

拉拉
谢谢你的留言。

Anonymous said...

没关系...你把我当成18岁以上就好...

因为,部落格是一个你爽,我爽,大家爽的地方.
OK?嘻嘻^^

Angie Leo said...

哈哈,那准是没什么好东西。你不说,我不说,他那儿会知道?是不是1027我来你就告诉我?嘻嘻。。

et Shuben™ said...

旺樟
后果自负哦,因为 ET 姐姐不是善男信女。

为什么我要知道大家爽不爽呢?这是我的部落格,自爽就好啦。

可是,网络的礼仪还是必须的。第一个就是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你的文字代表个人品德。

我烦不烦?

Angie
那就 1027 见咯!

shooling said...

你省回啦,得空就帶茹先生來502吃住家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