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07

Children need love, especially when they do not deserve it...

今年的中秋轩轩跌破头,爸爸不在妈妈哭……

轩轩是哥哥的大女儿,今年六岁。由于从小就在不同的家庭环境里长大,造就她自卑、自私、孤僻的性格。我对这个小侄女的爱总是多了一份怜悯。她,就好像是一桩现代婚姻的牺牲品。

昨晚吃过晚饭,我们一家人就到大表哥的家做客。表嫂准备了很多美食招待我们,我想昨晚那两顿丰富的晚餐又让我的体重微微上升,一公斤!大家吃饱后,姑姑就提议让小朋友提灯笼到外面走走,感受一下中秋节的气氛。

嗯,我很怀疑现在的小朋友知道中秋节的来源吗?

晚上九点,我已经提着灯笼站在铁门外等着那群小朋友。忽然,轩轩大哭起来…… 我亲眼看见她为了躲避绑在门外的 Doctor (表哥家里侍养的狗)过于紧张,脚一滑,整个人摔在地上,她的头重重地敲在铁门边上!大人们快步扶她起来,还说没事,小孩子不小心跌倒而已。我心里很纳闷,明明就是整粒头甩在铁门边嘛…… 也许,我太敏感和神经质了。

大家以为没事,就高高兴兴提着灯笼走。谁知道走到半路,轩轩哭着说有血。她的小指头上有血!我很紧张很慌。大家回到表哥的家,妈妈还学人家做医生,竟然问表嫂有没有棉花啦,黑油啦(家里信赖的一种草药油)…… 大家乱成一团。

我看到大嫂的脸色变了,很无助地站在客厅中央。我就无名火起说:“为什么还不带她去诊所呢?!” 大嫂向我露出感谢的眼神。表嫂驾车,载我们去附近的诊所。在车上,大嫂用责骂代替关心孩子流血不止的伤口。

“你看你!我都叫你不要穿这种鞋子,就是不听!还要叫阿爸买给你!现在跌到流血了,甘愿咯?!” 轩轩静静的坐在我的大腿上,不做声。

来到诊所,我向护士说明是紧急的,大嫂填表格,我和妈妈快步带轩轩去看医生。伤口大约有三公分但不深,幸好不需要缝针。医生剪掉一小撮的头发然后开始做清洗、消毒工作,再用一种先进强力胶黏住伤口,最后打了一支防破伤风的针。在这整个过程里,我握住轩轩双手,她始终没有哭,镇定得有点不可思议。

我偷偷瞄到大嫂红红的眼睛。

晚上十点,各自回家。回家途上,我打电话给大嫂,她终于崩溃哭了出来…… 她的心情,我可以了解。


一个女人,抱着受伤的孩子,还有两个稚龄的渡过漫漫长夜。

今年的中秋轩轩跌破头,爸爸不在妈妈哭……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我竟然没有轩轩美美的照片。她很喜欢芭比娃娃。

9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中秋節見血…這孩子真的比一般孩子堅強得多,竟然沒有哭!這麽小這麽堅強好像已失去了童年似的…換作是六嵗時的我一定哭得比利巴拉的~

Anonymous said...

我知道中秋节的来源嘛
有圣诞老人的嘛 XD

大节日不幸发生这种事 祝你们安康
轩轩加油 你还有一个很疼爱你的婶婶

贾爷 said...

不一样的孩子,希望她可以拥有她该有的童年

et Shuben™ said...

Vincent
她不同于一般的孩子,性格固执。

废扬
哈哈哈,死仔包!

轩轩叫我小姑姑啦。

贾斯汀王子
………… 你这一句话让我很感伤。

~Ke Ric 盶禕 said...

大大的疏忽!!

跌破头是可大可小的。

我有个远方亲戚有个小儿子,小时候不小心踩水滑倒,脚进雪柜底下,造成他今天的脚跛了,可怜的。

Anonymous said...

噢 对hor 是姑姑噢 paiseh paiseh哈哈

et Shuben™ said...

Keric
不是‘大大’的疏忽,是‘大人’的疏忽!

很多不必要的儿童意外,都是‘大人’的拖延给害惨的……

废扬
Boy, 1027 你来不来呀?

Anonymous said...

醬就請多點關心她,讓她知道還有人真的喜歡她,疼惜她,同時也能發揮一下你的母愛。(小時候有自卑和孤僻的衷言)

et Shuben™ said...

不留名,你是谁?
猜猜看,我知道。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