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07

Dreams pass into the reality of action



1984年,崇明幼儿园毕业典礼。

我的厚脸皮从小就训练有素。个子小小的我并没有被观众的笑声嘘声吓倒,还是坚持把故事说完才离开舞台。虽然我吐舌头很搞笑,神色滞涩拉拉裙角,望着躲在后台的老师…… 很想放声大哭!最后还死不要脸、声音哽咽把故事说完后才可怜巴巴地离开。

记得我躲在厕所里哭了好久好久,觉得自己很白痴,更重要的是:我让坐在台下的爸爸妈妈很丢脸!

小女孩发誓要在舞台上找回失去的尊严。请不要笑我天真哦。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0 comments:

Yenny said...

那已经是过去的了,现在的你不一样了啊~!
我小时候连上台拿奖都会很紧张呢...

Caker said...

很可爱,很有胆量,临危不乱。

風漸涼 said...

有志气!又岂会笑你天真?这样才是我认识的那个巾帼不让须眉的书本姐=)

雷門 said...

我看了, 還是笑了, 這是很自然的.
(真的很好笑啊!虽然是糗了.)

小時候就是有這種可愛的本事.
但相信你絶對不是最糗的那個.
哈...現在的你是勇氣可嘉.

Anonymous said...

你不是死不要脸 是“坚持”!
往梦想出发 加油!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以前我的表妹和你一样。。哈哈。。没什么好丢脸的啦。。当时大家都会觉得可爱啊

et Shuben™ said...

Yenny
还是会紧张的,因为这次的比赛讲英文。Oh my God!

Caker
谢谢。那你现在可以相信我不是美女了吧?

风渐凉
‘巾帼不让须眉’给人的感觉很花木兰啦。其实,我很温柔的。(嘿嘿!)

Raymond
不会发笑的人幽默神经系统阻赛。自己看了九千次也傻笑了九千次咯!吐舌头是最‘废’的啦,哈哈哈!

废扬
对!我真的是一个‘坚持’死不要脸的人。
谢谢你 (^o^)


现在的 ET 一点也不可爱了…… 可是,还是很喜欢装可爱,嗬嗬!

Anonymous said...

哇,你那麽小就那麽勇敢上臺講故事了!多麽佩服。我一直到了中學上臺,腳都還一直發抖呢!

現在那麽老了,出外開會presentation時,手腳冰冷,聲音還是會戰抖。在分享會時,明明準備好的重點内容,一站出來,就忘掉了。。。我真丟人。

阿祥 said...

哈哈哈!!!好淑敏!有志气!怪不得623你在舞台那那么high!

et Shuben™ said...

ET 一号
想一些小动作吧,那样会比较自然。做 preso 时我喜欢搓手,摸鼻子,然后想象自己对着空气说话,不要 eyes contact — 虽然这样很没有礼貌。Qs time 才直视对方好了。说归说,还是会紧张的啦!ET 二号很废。

阿祥
喂喂喂,很恐怖。很诡异。你知道623发生的事……

说!谁是二五仔/女?

萍凡女子 said...

哇,这么旧的带子还可以保存很好噢!
三岁定八十,你系得o既!

et Shuben™ said...

萍凡女子
呵呵,三岁定八十这么八!
那要谢谢我妈妈咯,她是一个很厉害的安娣。
谢谢你。

Jinlan said...

啊。。可爱道。。。
这也说明了,你喜欢舞台这件事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已!加油!

哈哈。。。最后那个恨不得快快离开的表情好逗趣阿。。

安娣真的很厉害,怎么可以保存得那么完好。

et Shuben™ said...

Jinz
哎哟,做妈妈的一块布也会收几十年的啦!

哈哈,那是因为观众一点同情心都没有咯!我真的很不爽。

啊,糗到死!

Anonymous said...

那真的是你!(惊讶中~)

et Shuben™ said...

Sam
是不是很失望?!(怨叹中……)

Anonymous said...

配合 sam..

那真的是你??(惊讶中~)

和 23 年后的你,差很远啊~

et Shuben™ said...

Yan can cook?

什么意思?!!!什么意思?!!!

Anonymous said...

通常看一个天真的小孩,你可以想像到她以后长得怎样吗?

我不能。

所以,现在的你和 23 年前的你,差很远~竟然是个美女! 所以才要惊讶...

啊~~

et Shuben™ said...

Yan
忘记告诉你我是 SBC 的,开什么玩笑?!嘻嘻。

谢谢你,可是我不是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