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07

You can't shake hands with a clenched fist...

单枪匹马,
很紧张啦!



星期日早上,六月二十四日。

“昨晚你几点回家?”茹先生问。
我全身酸痛,无法回答,只用手指比了个三,然后把被子盖住头继续睡觉。
“很爽呗。有没有‘沟仔’?” 茹先生再问。
我拉下被子,做个鬼脸笑嘻嘻说:“有。”
“那有没有被‘仔沟’?”
我没好气地说: “没有啦,大多数都是小弟弟。不过,很可爱的小男生哦。”
茹先生笑笑再问:“那你有没有失礼呀?” 他最清楚我的为人。
咬一咬食指,我小小声说:“有。”
哈哈哈,茹先生大笑用英文问我: “So, you do enjoy yourself?”
我很认真地回答: “Of course, I had a great time! 感觉很棒!”

Well 我是个很认真的人。很认真去结交新朋友。很认真地玩耍。很认真写部落。很认真生活。很认真认识自己。
时光倒流十五年前
我念中学,常逛大众书局读 《椰子屋》,幻想自己是个文艺少年,蛮恶心的。当年还学人家参加《椰子屋》主办的生活营。第一次远距离见到庄若,第一次听到 Don McLean 八分钟二十八秒的 《American Pie》,很兴奋。还有,生活营的最后一天很后悔为什么没有吻那个宽柔男孩 — 在那棵椰树下。

时光再倒流两天前……原以为可以美美出席这场623中文博客聚,因为做了一粒安娣头,心情不好。一路上很阿 Q 地安慰自己,EQ 不好惹人讨厌,无论如何不准摆臭脸,所以我一直笑到散场。(现在嘴角很酸)晚上到达椰子屋,怕死,打电话给阿恺叫她安排一位绅士陪我去泊车。谢谢好心的 Frankie。到了现场,终于见到阿恺,给了马币三十,就去找我的队员。忘了我队的部落队名字,记得坐我旁边的是 《幸福的颜色》,接下来是 《星光盛宴有限公司》,《废人思想 · 废人飞扬》,《风渐凉》,还有涎水艇 Deric Voon。对不起,人老了记不起其他的博客。我们一起谈天说地、吃东西、玩游戏、很过瘾。和年轻人混在一起的感觉蛮爽的。后来,认识了喝酒抽烟的 kaki — 钪凯。 这个鸟人还介绍庄若给我认识呢。我像个小粉丝那样,兴奋得要命和他说哈罗、握握手、拍拍照。十五年后的今天,做梦也没想到可以那么近距离看到当年所谓的偶像。头发长长,他很像那些打 band 的马来仔。我以为《椰子屋》已经从地球消失了。

《Rawangboy·万绕男孩》 搞笑的功夫很周星驰,周杰伦的双节棍打得还不错(事先完全没有排练的),有这样娱乐大众的司仪一点也不冷场。《Kampung girl》 跳的舞一点也不 kampung,她那二十寸黄蜂腰摇摆不定,摇得我眼花缭乱、焚身欲火。她那双莫雯尉的长腿,让我吞吞口水。难怪 《康仔乐园》 会直叫流鼻血! 唉…… 可惜呀,没有出席的男博客。《凡奇》 和 《茉莉花》 那首《戏凤》唱得力不从心,还是那个‘六字辈’饰演阿牛最好,毕竟比较接近他的年代啦。(不要打我!)各位筹委会的博客们,我可不可以点费玉清和周杰伦的 《千里之外》?我崇拜平均主义,呵呵。Limbo rock 证实大马华裔男子的腰力很好,未来华社人口就靠你们了。谢谢《马戏团》给我的哈罗吉蒂小包包。《靖岚》和 《立青雨文》 两姐妹很美丽。很遗憾我没有看到《懒人》……

晚上十一点,很多博客已经回家。这时候才可以和阿恺聊天。八卦的我是不会放过这个八卦机会。原本以为这是一场方便年轻人把妹沟仔的聚会却意外发现大马的确有一群吃饱没事做的有心人维护华文。我的忧虑是多余的,因为今晚遇见很多热爱华文的年轻人…… 无论你的文章写得有多隽永,如果没有任何实际行动去维护华文,一切徒然。

后记
那位唯一的六字辈仁兄提议去吃夜宵。下一届主席陪我去拿车,抵达停车场就有三只野狗冲出来,不停地狂吠我们。我吓得脚软软,赶快闪人,很想哭又不敢哭出来,怕别人笑拚命忍住。因为,我真的真的很怕狗。
哎哟,很 ‘狗’。

38 comments:

茉莉 said...

我也很紧张~~

^_^

Anonymous said...

哈咯,很高兴认识你,你很漂亮!

HANZ said...

妳有种!

阿祥 said...

惊艳!谋杀了不少记忆卡!

钪凯 said...

没什么好紧张的啦~~~

Anonymous said...

你的樣子一點都不緊張~

et Shuben™ said...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你真人比较漂亮。眼睛很像梁咏琪。

哈罗,我也很高兴认识你。你很年轻英俊。请问你是谁?谢谢。

韩士 :你好耶!嘿幸好我们没有被追被咬,要不然会患上疯狗症。感恩。感恩。

祥 :你还好吗,水痘小子?我已经做好准备,update 2GB 的记忆卡。可惜,人不漂亮,脸很大。

钪凯 :很高兴认识你,鸟人。(是你同意我可以这样称呼你的哦……)什么时候可以再摸摸酒杯抽口烟?

胡某 :那是因为我还没有见到你呀!还没有坐大腿呀,蜜糖老爹 (sugar daddy)。谢谢您替我拿车,很 man 咯!六字辈的人加油加油,你们一点也不老啦……哇哈哈哈!

阿祥 said...

有道理!没有2Gb是不够的!

Frankie said...

你当晚的表现很标青啊。。。
我没骗你吧?大家都很友善而且你是位美女。。。哈哈。

夏娃 said...

很高兴认识你啊^0^
你很漂亮哦

Unknown said...

很高兴认识你!

尤其我们同是7字辈,所以更加可以相处融洽!

看来下次筹委一定会主动发邀请函给你!呵呵

et Shuben™ said...

水痘祥 :是咯,是咯,因为我的大块脸嘛……

凡奇 :谢谢。我玩起来可以六亲不认,很吓人。大家真的很友善可是我不是靓女。谢谢你陪我泊车。

夏娃 :为什么大多数的女博客真人比照片漂亮?谢谢,我用很好的化妆品哦。到了这把年纪这些钱是不能省的。

阿恺 :更高兴认识你!7字辈的要惺惺相惜。如果我当选筹委的话,没有博客敢出席了啦……

Anonymous said...

我是谁?哈哈,我是最后出现的那位仁兄啦!就坐在你的对面谈了整个夜宵。

Anonymous said...

一个很厉害的辩论员,哈!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真是欢喜的聚会~~~

Jeffrey04 said...

你那天很投入哦

嘿嘿
你那天的表情有稍稍吓到我一下

GanTC said...

我也是七字辈~~哈哈!
我的名字是GAN,不是“幸福的颜色”啦!

Rachel Core said...

很开心可以认识到你这么一个魅力的博客哦~呵呵~你是当晚最令人瞩目的。

我的腰没有二十寸啦~吓死人了,不然风吹两下腰就断了。

Anonymous said...

嗯~ 七字輩的對我老人家敬老是對滴~

我家珍藏了幾瓶老酒,找 Rachel 來湊合湊合?

Anonymous said...

你烫了头发还是很美丽滴。
你也是很有做司仪的天分,
你的兴奋可以感染周围的人哦。

Anonymous said...

有什么好紧张的?
就好像一次生,两次熟

下一次就当着是朋友见面吧..

嗯,当晚你很出众,无人不晓~ 呵呵呵

Frankie said...

我刚刚看到,你是7字辈的吗?看不出嘞。。

Anonymous said...

哈喽~

可惜当天失声情况太严重了,否则我俩可以联手闹个翻天。。。

期待下次聚会。

et Shuben™ said...

Twilight: 你是船夫吗?你是讲广东话的义俊吗?对不起,人太多……

阿呆:一个很好玩的安娣,嘻!

少俊:不是冤家不聚头嘛!

Jeffrey:
Hello, 给了钱,
不吃白不吃。
不喝白不喝。
不玩白不玩呀!

Gan: 七字辈的你好!没有问过人家就 post 名字或照片,没礼貌哦。这是网络的游戏规矩。(乱乱讲的)

黄蜂腰:你不要骗人!谢谢。

唯一六字辈:把酒共欢,不喝不爽!

Rawangboy:
我烫了头发还是很安娣地。
我给了钱就要尽情享受地。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地。
谢谢你。

Yan: 一次生,两次熟,三次大结束!(Touch wood!)

凡奇:你很失望吗?

孙康:还好吗?期待下次的齐天大圣闹翻天!

Anonymous said...

0.0
讲广东话的义俊来报到...

Jinlan said...

我凑巧赶得上八字辈。那对我怀疑的小弟弟听得见吗?是真的八,ok?
哈,第一次我需要如此看重这N字的辈分。

知道吗,很难能够碰上第一次见面就能够放得很开的女博客。我也很用心的交你这朋友。
很高兴认识你。;)

Anonymous said...

我想除了美麗
妳的大家姐風范也讓我記得妳

大家姐~一張紙張最好用

et Shuben™ said...

义俊靓仔,可否做个朋友?得闲食个包,饮杯茶?

Jinz: 七字辈还学人家忸怩作态很讨人厌的啦!

了解吗,很难遇见拥有潮流触觉又文笔很好的女博客。我很放心交你这个朋友,更高兴认识你们两姐妹。很随和。谢谢你的好酒。

Jack: 我想除了安娣,三八让我忘记自己的年龄。

小弟弟,保护树木是世界公民的责任。

谢谢你。

Anonymous said...

o.0
担不起靓仔这两个字咧...
我比较喜欢吃豆沙包,和菊保。
你ok吗?
=P

et Shuben™ said...

义俊,

还好我们两个都有自知之明,嘿嘿。

嗯,虾饺和香片。听说普洱茶可以减肥……

〤Ecl!5oNz™〤 said...

听起来很好玩哦...
以后好想出席... > w <

Anonymous said...

好吧,那一定要把那只老猴也加进来。。。不晓得下次聚会他还在大马没。。。

下次我会带我珍藏的普洱,喝个痛快?

et Shuben™ said...

ecl!5onz: 是真的很好玩!讲骗话,掉大牙!下次见。

孙康: 一言九鼎,一言为定。

Anonymous said...

薯片薯片!你的活力带动了我们整组人啊!
哟哟哟!还有.....你很漂亮 (#-_-#)

Caker said...

这应该是由始以来最多留言的一则文章了。恭喜打破纪录。

et Shuben™ said...

废扬,

出来行(玩)就是要这样的咯。我的人很 kiasu 的。

唷唷唷!你也很帅呀。有没有听过‘霆菲恋’?嘿嘿,还是不好吓你。

Anonymous said...

薯片:
=.=

et Shuben™ said...

Caker,

其实…… 我最在乎你的留言。(哈!)

废扬,

快告诉姐姐你有没有女朋友?(哈哈哈,真的把你给吓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