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07

Mother fucker?

(18 SG)

以下这篇文章送给天下的妈妈。

因为读到一位我欣赏的博客,所以才会有灵感。其实在更小的时候就很想问妈妈这个令人百思不解的问题 — 为什么人们不喜欢做妈妈的?

每一个人都有妈妈。每个有妈妈的人是幸福的。妈妈要经过九月怀胎,才辛辛苦苦把我们生下来。我还没有生过小孩,无法了解那种椎心泣血的痛。姐姐和表姐告诉我就像来月经的痛,十倍!

世界上所有的好妈妈都是伟大的妈妈。
我的妈妈把我生下来后,用爱心、耐心将我哺育成人。
小时候被哥哥欺负,总是躲在妈妈背后。
受到委屈时,也能和妈妈诉苦撒娇。
长大后,又可以和妈妈逛街血拼。
吃饱没事做,还会和妈妈讲人家的坏话。
妈妈时时刻刻都在我的身边……

可是,当我们做错事、生气、吵架、发脾气、受到无礼对待的时候,为什么只骂妈妈?

你妈的!
他妈的!
干你娘!
刁你老母!
丢你老母的臭鞋子!(客家人还会故意把‘子’音拉得长长……)

等等。

我只是个小女人,写不出什么大道理。我也不是个优雅的女人,因为生气时会骂三字经、比中指。个人认为脏话对成人是无伤大雅的。生活有时枯燥乏味,难道说连最直接宣泄的权力都没有吗?我只希望当你生气要骂人时,除了骂骂妈妈,也可以骂骂爸爸呀。(有点像急口令,嘿嘿)

干你老爸!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沙發!
「叱嗟,爾母婢也」,這個也是問候別人母親的。

Caker said...

你干我爸,便宜了我老爸哦。不如你干我算了。

風漸涼 said...

有时候,总觉得上天对女人很不公平,不管是以前的社会还是当今社会,女人的不管是命运也好生理也好还是心理也好,都不比男人来的好。她们所承受的心理/生理压力,却非男人所能理解。另外,说妈妈(女人)最伟大,却一点也不为过,试看看自然界的生物,大多数的哺乳动物与鸟类都是母的将它们孩子带大。而在我们的人类社会,对孩子关怀备至的,始终是母亲。
嗨嗨书本姐,来探你也^^

et Shuben™ said...

路人ps: 请问什么是沙发?我在阿祥的部落格也看到夏娃这样写的…… 第一个留言吗?

什么语言?什么话?

Caker: 好…… 难咯!

当和别人吵架的时候,你最不能忍受的是‘干你娘的’还是‘干你老爸’?

风渐凉: 你好认真哦。你妈妈有你这样的儿子应该感到很安慰。当你生气的时候,也不问候别人的妈妈吗?

不要叫我书本‘姐’啦,我们同年的。哇哈哈,大清早讲骗话!

.亮 said...

你29岁,真的看不出,看不出......

沙发=第一个留言
板凳=第二个留言
地板=第三个留言 (这个我自己猜的)

Unknown said...

还有句英文的叫-son of bitch

生个孬种已经很头痛了,最后还作老母的还是被拖下水。

原谅我,我曾经这样骂过以前那个杀千刀的前男友。

*阿门*(其实我不是拜耶稣的~哈哈哈)

et Shuben™ said...

阿恺: 你也可以骂他 — You bastard! 你这杂种!

(这样好像比较缺德,因为爸爸妈妈一起骂)

et Shuben™ said...

亮: 哦,原来如此。谢谢。

是!没错!本人29岁,千真万确。我用 SK-II 啦…… 还有得空去拉皮。

Anonymous said...

「沙發!」好像是第一個搶到留言的動詞。 其實我也是在阿祥的部落看到的。哇卡卡!

Anonymous said...

erm....
我戒掉粗口好多年了...
现在只是骂:王八蛋...

風漸涼 said...

或许是我假正经/自命清高吧,与人交谈时三字经/问候人家父母已鲜少(应该是很久没说了)从我口中传出了。生气时通常都会自己生闷气,遇到自己看不顺眼的事时也通常都只是通过部落来讽刺那个人几下……(其实我很含蓄的[哇哈哈])
是的是的我们是同年的>.<

et Shuben™ said...

讲广东话的广东佬和误人子弟的风渐凉,

两位难得的怪人。虽然说骂脏话对成人无伤大雅,人之常情。可是或多或少也显示一个人的低俗。我自认是 EQ 白痴的女人,生气憋在心里会疯掉。

我的文字世界里没有对与错。谢谢分享。

Yenny said...

我也觉得好奇怪...
为什么总问候人家的娘,忽视别人的爹?
哈哈哈,除了当妈妈的总是被骂以外...
我还发现了一个很怪的现象...
为什么不管骂什么,
总是喜欢骂女生的生殖器官?
肥人=肥"海"
苯人=傻"海"
很迷惘呢...
为什么鲜少听人骂"肥懒"或"傻懒"的?

Anonymous said...

如果骂爸爸也不行啦。

爸爸很幸苦也才把小生命献出,没有他就没有我们,就像妈妈一样。

所以,要骂粗口,就直接讲对方的名字好了。

如:小明,今天你的LP没带啊?

et Shuben™ said...

Yenny,

哈哈哈,还有废“海”如我!可想而知他们是多么眷恋女性性器官。我们应该感到自豪。

Twilight,

差点笑死,你一定是福建人。噢,你的意思是爸爸爽一爽后就闪人,很辛苦?不要再说了,免得你以为我是搞女权运动的……

你是谁?

Anonymous said...

你写了这篇文章过后
可能会有其他人开始写文章来维护爸爸了 :-p

夏娃 said...

呵呵呵
我来了XD

我想这种粗口是在封建时代就存在了= =

et Shuben™ said...

废扬,

有些东西想到就要敢敢去写。其他的杀到来才打算吧。喂,你有女朋友吗?(嘿嘿,吓死你!)

夏娃,

欢迎光临!你几岁?18 以下不能读这篇部落哦。教坏小孩。

Anonymous said...

客家也有一句粗口~亞婆k春你啊﹗﹗﹗
這就沒有涉及媽媽了
欸。。。不過媽媽的媽媽還不是媽媽
這更涉及兩個媽媽了
唉~媽媽真悲哀

et Shuben™ said...

Jack,

谢谢分享,我不是客家人。

噢,你的妈妈真悲哀。

天使 said...

对咯。。。上天怎么可以这样75我们。。。???T.T

et Shuben™ said...

天使
以后要对妈妈好一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