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07

Never drive faster than your guardian angel can fly

(严重警告:以下的驾驶特技是经过专业训练,请勿模仿)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因为我的好玩任性,常常不顾及身边关心我的人的感受。我行我素变成一种自私的欲望,仅仅是要满足个人的好奇心而已。

老实说,星期五 (25 May) 晚上,我真的很兴奋又紧张,下午刚下了一场滂沱大雨,路滑,怕死鬼的我好想放鸽子……可是,陈国伟(化名)叫我要相信他。好吧,大家相识了这些年,就硬着头皮赴约。反正他比我更要好好保住自己的性命,对一个快要做爸爸的人,应该是不会 LILA 到那里去啦(当时我真的是这么想的)。我满怀期待这特别旅程,希望这次的‘梧桐之旅’可以让我大开眼界,感受路上非法飙车的刺激和快感。那天晚上总共有九辆车子 (Mitsubishi Evolution 7、8、9, Nissan Skyline, The Audi A3, Proton Satria, Proton Perdana V6) 浩浩荡荡地从Ulu Yam 旧路驶上云顶脚下的 Gotong Jaya,吃一碗虾面再下山回家。虽然听起来好像很无聊,可是我体验到另一种也许不是每个人所认同的疯狂 —— 这是我大难不死后的感言。

到达 Ulu Yam 入口处,陈国伟这个疯子开始没命地飙车,时速快得我无法张开眼睛。我的心飞到车窗外、三魂不见七拍,在这个关键性时刻也顾不了什么淑女仪态,开始喊叫(尖叫?)起来,希望把我的心给喊回来!妈的,我怕得差点尿裤,两排牙齿抖着要求他把车速慢下来……这时候,才发现我们是领队耶!后面紧跟着一排排刺眼的车头灯。我甩一甩头、急促地深呼吸、咽了几口口水,两手紧紧抓住左右座包,然后慢慢、慢慢地睁开眼睛,我听不清楚陈国伟说些什么,心不在焉的搭话,开始后悔为什么要这么好玩,这个时候总不能叫他半途放我下车吧?既然如此,心里只好默默念着喃呒阿弥陀佛。

车速果然在我没命的尖叫声慢了下来,而我的心跳也慢慢恢复正常。喘了一口气,我强逼自己不许再闭上眼睛,眼睁睁望着前方,左手紧紧抓牢扶手,右手捂住嘴巴,不让牙齿再抖得咯咯作响…… 天啊,这是多么恐怖!我当时是不是疯了?路边两旁没有路灯,前方是黑漆漆一片,完全看不见前方的路,好像每一次都穿梭在不同时空的尽头。在这崎岖蜿蜓的山路上飞驰,让人有一种说不出的痛快!我想,我是疯了。忽然,觉得陈太太很伟大,没有人可以理解她那种既要学会放手又担心如焚的心情。可是,她也不是省油灯,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她曾经可以在这段路程里 —— 睡觉!除了佩服得五体投地之外,乐观主义也是我需要学习的地方。俩公婆都不是普通人,天生吃了豹子胆。这又让我想起很多伟大的老外妈妈,总是放手甚至鼓励孩子自由发展,然后背地里忧心忡忡。一个个 Extreme Game 里的特技表演者在兴趣与危险之间诞生。一个个乐观妈妈夜夜里在祈祷。

车队‘飞’到半途停下来,让快要炸掉的热引擎慢慢冷却,休息足够再‘飞’到 Gotong Jaya。我把心定下来,深深吸口气,确实‘脚踏实地’才脸青青、手抖抖地抽着几口烟。同车队的两位女中豪杰面无表情问我:“你好怕么?” 我大力地点一点头回答:“怕!我怕得要命!” 心想回家一定要服几片‘定惊丸’才不会在夜里冒冷汗发噩梦。这次的敢死队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队四人帮的马来父子兵。陈国伟告诉我这个马来 uncle 刚买了一辆最新的 Mitsubishi Evolution 9 给他才19岁的儿子。马来 uncle 坐在大儿子驾着全新的 The Audi A3,紧跟在同车里二儿子和小儿子的后面。两辆火红的巨龙紧追不舍陈国伟的 Evo 8。我很难了解这个马来 uncle 的心态。如果孩子真的对赛车有兴趣与天分,为什么不好好栽培他成为大马第二个 Alex Yoong 呢?塞车场里的跑道远比路上飙车安全得多。这个19岁的毛头小子竟然还对我说比起以往的速度,陈国伟这次的表现慢了很多。年轻的任性总是可以那么理直气壮。多好。
“第一次来呀”?他问。
“是呀,很好玩很刺激但也是最后一次了。”我笑着回答。

大约凌晨2:30,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大家高高兴兴地吃虾面,‘吹吹水’。我摸一摸包里的塑胶带,肯定陈国伟不再回家路途飙车,才安心吃东西。吃饱后,大家互道晚安再见,回家去。以为一路上可以欣赏夜景,谁知道这个死仔包在完全没有通知下,按了神奇小红钮,Evo 8 在收费站后像一条白龙冲出云霄!定格,我愣住10秒才噗吱一声傻笑出来, 因为有个阿炳向我们宣战叻。最后,当然是胜利者绝尘而去,嘿嘿。皓月当空,我望出车窗外一支支飞驰而过的路灯,像是一颗颗闪烁的星星。听着卫兰的〈离家出走〉,我心满意足地牵起嘴角…… 感恩菩萨保佑。

自认对汽车机械一窍不通,认为车子只不过是代步工具。肤浅的我更一度认为所有的好车者都是一些吃饱没事做的太子爷败家子。经过这次的‘梧桐之旅’,我看见男人少有的性感 · 感性。当一大班男人坐下来,不分彼此的年龄、种族、背景、文化的差异,目光炯炯、脸色发亮地谈论‘车经’,那种分享经验之谈是女人们无法给的快乐。陈国伟还告诉我的确有很多有钱人买跑车只不过用来泡妞炫耀,真正懂得驾车乐趣的人很少。更多的年轻人为了争一口气,往往把生命当赌注,而忽略了路上的互相尊重,自信心和驾驶技术。值得一提的是: 不要以为爱车人士只限于有钱人的玩意儿。我在网上就找到几个中下市民爱车人士的网站。

Kenari & Kelisa Owners Club
ProtonMania Club
Car & Racing Club
Proton Club

无可否认路上非法飙车真的很危险。但我始终认为每个人的兴趣都会有自己一定的偏见与喜好和,执着。



有看过 Italian Job 吗?This is my dream car...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 thought that you like driving fast too, which was last time la. Do you know why you are scared? 2 reasons:-

1) you do not know the road,
2) you trust the driver.

Next time you follow Mr. Tan's car again, tell yourself that he's a good driver & he knows the road very well. Enjoy the trill rather then be scare... Trust me, TKV know what he's doing especially in racing. how i know? Cos i had & still will sit beside him when he race, nobody have that much passion like he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