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6, 2007

Ah Beng

嘟嘟……短讯已送出。

“喂,对不起,是我冤枉你了。姐姐说你是无心的。我不应该多心和敏感。请你原谅二姐,好吗?这个星期六记得来我家哟!谢谢你,对不起。”

嘟嘟……短讯讯息。

“姐弟永远是亲生姐弟。对不起,我也有不对。星期六我一定来。”

Yuck! 我为自己的‘感性’感到恶心。可是,做错事就要道歉,哪怕是你最亲的亲人。我觉得和陌生人道歉很容易,面对你爱的和爱你的人,‘对不起’这三个字却难以启齿。因为一些小误会,我和弟弟竟然反脸,彼此都不说话。幸好有姐姐做和事佬,我才鼓起勇气道歉。人有一分器量,便有一分人缘。可惜‘面子’对华人来说太重要了。

言者无心,听者有意。我常常在不知不觉中伤害到身边的人,尤其是家人和他而懊恼。就因为是一家人的关系,说话反而没经过大脑,也不顾及到他们的感受。那天,妈妈在车上对我说:“就算你们兄弟姐妹其中一人飞黄腾达,给我和老爸好吃好穿……可是,兄弟姐妹之间的感情不好,像一盆散沙,我们俩老也是不会开心的。”当时我在想:难道要我这个做姐姐的先低头道歉吗?No way!

如果坚持不道歉就算了……可是,心里为什么还是不爽?那种耿耿于怀的感觉很讨厌!当我click on send message 的那一刻,也click掉了所有不爽的感觉。突然,我觉得一个人无论有多骄傲,人生有多成功,都彌補不了家庭的失敗。

难怪妈妈每次都要学万梓良的那一句经典名言:“一家人最紧要齐齐整整,平平安安。”

是不是很‘狗’?我的妈妈却‘狗’得很可爱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