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14

A Weekend Getaway in Penang (again)

蛇哥大病刚愈,便立马飞去槟城吃榴梿。抵达机场,麻烦友人阿文来载我们,第一站去吃牛肉粿条汤和椰浆饭。

举凡汤食,肉骨茶、粿条仔、火锅、咖哩面…… 等等,人妻都爱吃。这家老字号位于很多人俗称的银行街,但年轻一辈都叫中环(美食中心)。

不便宜喔

食物做得有诚意,即使卖得贵一点也有顾客光顾

光祖传牛肉粿条,好吃

椰浆饭也是招牌


中环的炒面也不赖,赢了小贩比赛,当了 Mee Goreng 王。银行街每个星期日早上到中午是无车日。那边会办很多活动,传统游戏等等,电视台八度空间主持人 Baki 和 Rickman 也踩场过。

或许有一天海南佬和我租脚车,上演一幕 《甜蜜蜜》,来个浪漫的爱在槟城。

还有,小小冒犯,那个榴梿 buffet 真的不好去,已近被 Penang lang 讲得很糟了,平时马币 30 令吉任吃,但他们的选择是惨不忍睹。朋友吃了是念完再念。若要吃榴梿 buffet,建议到 Balik Pulau 的宝盛园吃,一个人好像是 45-85 令吉,现跌现供。还有民宿可住和私人游泳池,真的很不错。

如果两个人吃榴梿,随便在路边摊叫个 “红霞” 或 “葫芦” 等等,两人吃 3-4 粒小或中的,不然 2 粒大榴梿就真的很够了,花费应该便宜过去吃榴梿自助餐,毕竟榴梿也不能吃太多。当然,吃的不是榴梿而是做善事。

对于槟城,我会很用心介绍,因为我爱槟城,槟城爱我。以上这么贴心的资料是一位素未谋面的网友忆芳在面子书留言告诉我的,她更留下手机号码,说如有什么需要帮忙,可以联络她。

就这样,马上成为朋友。槟城人要马喜欢你,要不讨厌你,没有中间,倒是干脆。她是在中环美食中心先看到海南佬,看是不是和我在一起还是别的女生…… 哈哈哈。 

认识新朋友很开心,因为来自不同地区长大的槟城人会带我见识不一样的槟城。

最近流行后现代咖啡馆。(笑~)雪隆一带和槟城也开了很多家这种咖啡馆,装潢和菜单都大同小异,有些做得很有诚意,有些是骗吃的。现代人去的不是咖啡馆,而是时尚。在槟城,首选还是 Kaffa 吧。

晚上就去很高级的 Macalister Mansion 喝红酒。我觉得槟城的消费很高,和吉隆坡不相伯仲,而且槟城姑娘很会打扮,衣着时髦。

You want coffee, tea or me?

1824年英国人从荷兰手中夺得马来亚,也决定了当代马来西亚的雏形

这年头伪文青满街都是

热巧克力也挺好喝的

槟城女孩的打扮一点也不输吉隆坡美眉

第二天的早餐很特别,就是印度煎饼配咖哩鸡和拉茶,有机会一定要去吃,真的是五星级好吃。

Roti canai with curry chicken

The best teh tarik in Penang

Nasi lemak bungkus also not bad

常去新加坡才发现他们不叫 roti canai 而是 roti prata,真正的叫法是 prata 不是 canai 哦?因为 Canai 是源自那个印度同胞引以为傲的地方,所以就以出处命名了,是这样对吗?

接着去找 Peng Siew 吃榴梿,名片上是这么说的。这是一间华人新村的屋子,占地很大,后院种满榴梿树,真的可以等榴梿跌。屋子的右边是养鸡场,左边有池塘和筛选鸡蛋的地方。

51 MK 5 Titi Serong 11000 Balik Pulau 
Tel 04 866 8551

吃榴梿和山竹,好像喝 milo 配梳打饼一样,绝配

山竹是我最爱吃的水果之一


天啊~ 这简直就是迷你农场嘛。对这样的屋子一点也不感陌生,因为我是来自新村的孩子,11 岁之前住的就是类似酱的房子,四个孩子和父母同房,名副其实的菜园种。

满地榴梿任你选

我只知道彭城姓刘

似曾相识的画面

红霞不叫红虾

原来鸡蛋是这样筛选等级的

机器不是全自动的

树上有蛇,主人养的

规模不小的养鸡场


果中之王

人妻最爱把榴梿放进冰箱冷一冷才吃


 吃了榴梿又去吃亚叁辣沙,饱得快撑死了!每次来槟城吃喝玩乐,总会吃到肚子痛,但依旧吃了再说。

散个步是有必要的

爱上了豆蔻水,很特别
 
海南佬订的酒店在 Cititel 附近,类似 “丽晶大宾馆”,根本不想介绍。我们住在顶楼天台,其实环境是不错,厕所也不算脏,但晚上就有一班越南人在外大声聊天说笑至凌晨扰人清梦,人妻脸都黑。第二天有人马上 check in Cititel 酒店。

除非一整天都窝在酒店里不出来

从玻璃窗望出去,可看到五星级的东方大酒店 (Eastern & Oriental 简称 E&O)。姐姐很自豪说,小时候学校假期,爸爸带我们去槟城玩,就是住这家酒店。可是我完全没有印象,只记得有个快乐的童年。

Cititel 已经非常舒服,而且地点很棒,可以走路去群宾咖啡店吃我最爱吃的五香肉卷 (Lobak),真的百吃不厌。总之群宾的食物都好吃,就是咖啡弱了点。

第二天也是马拉松的吃、吃、吃,少不了又上咖啡馆,来槟城不吃还能做什么?然后去吉姆老家巴里文打 (Parit Buntar)吃他妈妈煮的家亚叁辣沙,住家菜的那块虾饼才是秘密武器!

The Mugshot 302 Chulia Street Georgetown

My favourite salted caramel coffee and red velvet

很难想像我曾经用过古董电话,原来我的年代早已成为过去式

为了虾饼,吃了两碗

Enough said

要养成用餐前拍照的好习惯

临走前去群宾朝圣

海南佬说一年要去两次槟城,满足他对炒粿条的欲望。槟城人老实,做的食物也实实在在的,难怪成为大马美食天堂,实至名归。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