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14

A Hero is Somebody Who Voluntarily Walks into the Unknown

说实话,直到今天还没看过大马辩论好手胡渐彪那个搞得满城风雨的 《我是演说家》 比赛的视频,呵呵。但去年十月,梁家妇女在隆雪华堂看过他的现场辩论赛,真的很精彩!

很少才子像他那样长得这么好看,白里透红。

首先,是海南佬告诉我,最近在面子书最红的人是胡渐彪。然后,第一次看到有关他的评论在友人 Rawangboy 面书墙上,接着明星朋友分享了欧阳文风的更新,连牧师也忍不住质问国际大专辩论会的冠军。人妻吃饱没事做,就留言如下:

你看,连欧阳牧师都忍不住发问了。不知道历史没关系,可以谷歌可以去问父辈们,但无知最可怕。他是个很聪明的投机份子,看准大马华人的悲情情怀,在国外当了英雄。 

补充: 中国人有特殊的民族主义 (可能以前常被外国人欺负),大马华人又特别容易 emo 与悲情,这样的化学作用,不成为英雄才怪。 很多人忘了胡渐彪是世界级的辩论好手。

我在娘家不能和祥哥讨论华教,他一定会翻桌子,说我是叛徒。以前我也很 “华教” 的,但自从上街之后,不懂是不是吸入过量的催泪弹烟雾,导致对马来西亚这个国家从此改观,原来我从来都不是二等公民。

全世界只有大马华人不会、不可能、不要被 “同化”。因为我们不但有严重的文化自卑感,还习惯自我矮化,更患有被迫害妄想症,最后变相地产生自我膨胀的畸形优越感。

除了保留了最原始的传统习俗和儒家思想,连中港台三地居民都自叹不如,就是为了让自己有存在感,更别说放弃学习母语了。

直到陈太太在太太团聊天室分享视频,称赞他说得很好,才发现可能有很多大马人,特别是年轻一辈的小朋友真的不知道打压华教和夺走华教斗士林连玉的公民权都不是殖民政府,英国人只忙着对付马共。

综艺节目可看,英雄可盲目崇拜,但不能让林老先生气到从棺材跳出来说: 『 害我的人不是英国人啊~ 』

不管国阵同不同意,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是个民主国家。 借用龙阿姨的经典语录:
 

每个时代都有思考和不思考的人

民主是什么?民主就是发表了任何意见不怕有人秋后算账;民主就是权利被侵犯的时候可以理直气壮地讨回,不管你是什么阶级什么身份;民主就是不必效忠任何党,不必讨好任何人,也可以堂堂正正地过日子;民主就是打开电视不必忍受主播道德凛然地说谎;民主就是不必为了保护孩子而训练他从小习惯谎言;民主就是享受各种自由而且知道那自由不会突然被拿走,因为它不是赐予的;民主并非只是选举投票,它是生活方式,是思维方式,是你每天呼吸的空气、举手投足的修养,个人回转的空间。

我已经买了民主列车的单程票,你呢?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家勤 said...

大学时期他来学校辩论班客串,近距离看确实白里透红啊!

可惜了辨才。

et Shuben™ said...

希望他能在中国创出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