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14

People generally quarrel because they cannot argue

早上起床莫名感伤,原来今天是中秋节哦?海南佬不在家,梁家妇女独守空闺,寂寞难耐。

每逢佳节倍思亲,难免想起俩人在一起的点点滴滴,甚至连吵架吵到想跳车也是甜蜜的。噢,讲到吵架,不得不与大家分享在面子书读到的一篇文章。读完后,姐震惊了!

原来吵架也是一种沟通方式,很多时候觉得吵架更是一门艺术。
遇到不跟妳吵架的男人哪天忍无可忍爆发才麻烦。
学会如何吵架不翻脸,会让彼此关系更亲密。

人与人之间,不管是什么关系,一旦相处久了,难免会引起口角。很多时候看似不重要的小事,也能闹得不愉快。其实,吵架不仅可以让情绪得以宣泄,还能促进彼此之间的沟通,进而提升感情。

《如何吵架不翻脸的九大秘诀》

(一) 用 “我” 表达观点
美国社会学家、人际专家珍亚格说,吵架时最好用第一人称表达观点。例如: 我觉得你伤害到我了、我觉得你的意思是、我觉得你误会了…… 等等,强调这只是你个人感受。

(二) 说话直接了当
冷嘲热讽和指桑骂槐,很难让对方了解妳到底哪里不满意,到底想要什么。要解决问题,最好直接切入重点,明确地说出妳的想法。

(三) 不把隐私挂嘴边
就算争吵很激烈,也要避免谈及对方的隐私,或一些私人问题,批评他的家人朋友更是大忌。违背这一点,只会辜负和牺牲别人的信任,让妳因小失大。

(四) 给对方说话的机会
解铃还须系铃人。给对方解释和理论的机会,并耐心倾听,才能发现双方意见不合的真正原因所在,一步步解开心结。

(五) 留点缓冲时间
争吵是为了解决问题,而不是逞一时口舌之快。给彼此一点时间,好好思考和回应对方的意见和看法,争吵才有意义。

(六) 不中伤对方
指名道姓的谩骂和中伤,是最不明智的一种吵架方式,不但凸显妳的幼稚,而且还会在对方心中留下长久的伤害,把简单问题复杂化。

(七) 不要摔东西或动拳脚
不管有多生气,吵架时最好不要挥拳、吐口水、砸东西,任何非语言的动作和行为,只会让对方对妳的印象越来越差。

(八) 不必吵到分出对错
争吵时,记得提醒自己: 意见分歧不是谁对谁错的问题,只是看法不一致而已。认清了这一点,消除争端会变得容易很多。

(九) 不要闹得人尽皆知
吵吵嚷嚷得让身边的人围观,只会让对方难堪,导致关系恶化。哪怕真的需要剑拔弩张,也要找个比较隐蔽的地方,因为忍到回家会内伤。

作者: Jessica
文字来源: http://www.gq.com.cn/living/dating-and-sex/album_19256824672606f7.html#id-1

不管是情侣还是夫妻关系,都没有统一的相处方式。说穿了,不就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实在没有太多的硬道理可言。



问题是,梁家妇女嫁给了圣人老公,而以上种种更是我常犯的,怎不叫人心虚自知理亏呢?所以,我也想让自己以后吵架吵得文明一点。

祝大家中秋快乐,身体健康。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