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14

Brazil's 12th man

梁家妇女不看足球,但这体育精神实在令人感动。大爱!


《巴西队的第十二人》

1970 墨西哥世界盃点燃了克罗维斯.弗南德兹 (Clovis Fernandez)对足球的热情,他对自己发誓有一天一定要亲眼看巴西在世界杯踢球,这个梦想于 1990 在意大利实现了,至此之后他对足球的狂热一发不可收拾。


每一届的世界盃他都参与,还有其它巴西队的大大小小赛事他都会到场加油,他骄傲的自称他是巴西队的第 12 人,也誓言要打破卡夫 (Cafu)代表巴西出赛的 146 场纪录。

24 年来他跟着巴西队征战全世界,亲身参与了巴西队的所有成功与失败,跟小罗纳度(Ronaldinho) 拍过合照,睡过巴西前锋弗瑞德 (Fred) 的家,不论他走到哪,巴西球迷都会认得他,他捧着那座复制的大力神世界杯,总是那么地引人注目。

昨天巴西 1 比 7 败给德国,他见证了巴西足球史上最惨烈的败仗,当转播镜头带到他身上时,只见他抱着他的世界杯落泪,但镜头没有看见的是,他事后将这至 1990 年来陪他征战了无数比赛的世界杯 (7 次世界杯,6 次美洲盃,4 次洲际盃,1 次澳运)送给了在场的德国球迷,他告诉她: 『 带着它到决赛吧!这不是件容易的事,但你们办到了,你们的表现值得这座世界杯,恭喜!』

这是他代表巴西征战的第 154 场比赛,他打破了卡夫的纪录,是巴西队史上的最佳第十二人。



 

Clovis Fernandez was considered Brazil's 12th man, because since 1990 he has been participating Brazil's football game around the world. Yesterday was his 154th which broke Cafu's 146 games represented for Brazil. The replica Wold Cup trophy has been with him since 1990, after the devastating lost to Germany yesterday, he gave it to the German fan in the picture saying, "take it to the final! As you can see, it's not easy, but you deserve it. Congratulation!. "
 

转载你知道吗?
编译:你知道吗?By Jospeh Chiang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