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14

小咖的明星光环

每两年由 ntv7 举办的金视奖是本地中文影视圈的一大盛事,也是收视率最高的现场直播颁奖典礼。

今年的金视奖落在 9 月 20 日,电视台已开始大肆宣传,除了在酒店召开两次大型的记者会,率先公佈入围十强和五强的名单之外,入围的众艺人还要拍宣传照。

入行不到两年的新人凭第一季的 《一次就爱对》 里饰演傻大姐 Pauline 入围十强最佳新晋演员,难怪有人说我是电视台的新宠儿,呵呵。

无论如何,入围不但令人受宠若惊,而且还开心到内伤,因为有机会参与拍摄宣传照,最重要是可以看到很多帅哥美女使出浑身解数争妍斗艳,让人看得直呼过瘾。

拍摄那天提早抵达摄影室,新人最好要养成守时的好习惯。高人气的阿哥阿姐级演员从头到尾的造型,不管是头髮到衣服鞋子和化妆都有经纪公司一手包办,商家们也乐意赞助。而且出席活动总有跟班、保姆、助理或经理人陪伴在左右,总之很有派头就是了。

哪像入围的新人,不但要伸手讨钱买礼服,髮型和化妆也是自己准备,还得挽着高跟鞋拎着大包小包走进摄影室,看起来好狼狈。

由于素人出身,所以最害怕在镜头面前摆各种不同姿势拍照,笑容和肩膀硬得像注射了肉毒杆菌素般不自然,不像其他艺人举手投足都充满自信。

言行举止要注意

以前在广告公司任职秘书,不就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没什么好说的。可是,自从当了演员之后,遇到刚认识的新朋友自我介绍时就会显得异常尴尬。每当他们连忙道歉说不好意思不认识时,反而是我要觉得难为情才是合理。

或许演员在本地算是比较冷门的职业,所以自我介绍时难免产生不必要的尴尬。除了常先主动解围窘境,还要面对亲朋戚友的善意提醒,例如出门的衣着打扮和言行举止都要十分注意,因为大家都看着妳怎么做人,彷彿好像只有当演员的才要有高尚品德似的。

以前在公众场合大声说笑合情合理,现在却变成了没礼貌的表现。最糟糕的是,刚开始当演员赚的钱本来就不是很多,有时候连吃饭都成问题,却要打肿脸皮充胖子,非得全身名牌示人,开体面一点的车子才能算是演员吗?或许这就是普罗大众对从事幕前工作者普遍的刻板印象。





请别把 “明星光环” 加压在二三线小咖的演员身上,让新人不能承受娱乐圈之中的轻。(笑~)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LG CHEN said...

就是喜欢你的真实 :)
其实我们明白演员也是人,也是想嘻嘻哈哈的,也有言论自由 :)
做回自己,捍卫梦想,是件幸福的事,继续加油!
支持!

et Shuben™ said...

这是每位新人的必经之路。不过,现在自我介绍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演员了,我说是家庭主妇,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