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 2014

Happy New Year

每年的新年、农历新年、端午节、中秋节、冬至、万圣节、圣诞节…… 等等,都会收到朋友的祝福。

印象中,梁家妇女很少会在手机发送或回复这些祝福语,除非是很搞笑又富有创意的,不然不会给电讯公司赚钱,呵呵。 

今年也不例外,收到众多的祝福当中,最喜欢的是中学同学和她女儿的合照,祝人妻新年快乐。

她是第三期癌症患者,当得知消息后便前去探望,那已是去年八月的事。她说来之前请事先通知,因为要准备一下。 

当见面时,她戴着帽子,笑说不想让我看到因做化疗导致严重脱发而变了光头妹的模样。我们从电话里闲聊直到见面,她从没在我面前掉眼泪…… 这样也好,做朋友的没有心理负担。

话是这么说,结果人妻回家后,冲凉时冲到一半终于忍不住了…… 蹲下来狂哭…… 老天爷,请您一定要保佑她。

她从中学时期便开始吃素。日后的同学聚会,大家为了迁就她都会去素食馆用餐,反正我们平常都可以吃肉嘛~ 

她是个虔诚的道教徒,那个有三宝的,忘了是什么,信徒要去佛堂的。她告诉我,如果这是前世的业障,那么今生就得归还。但是,她和她的神说好了,不要这么快把她带走,因为女儿还小…… 


结果?光头妹现在留了一头帅气的短发,容光焕发和女儿拍照祝我新年快乐。她叫妹平,一位非常勇敢的母亲。 

亲爱的,新年快乐。 


后记: 最近收到一位网友 Cassie 的电邮,来自 Lion & Lion Digital Agency 说目前正与 AXA AFFIN 一起合作进行一个癌症患者宣传活动

AXA AFFIN 和马来西亚癌症协会合作,以支持目前正在接受医疗的癌症患者。每一个链接回网站的博客,将资助癌症患者医疗中心的使用费用。简单来说,每一篇文将资助一位癌症患者的一天 NCSM Treatment Centre 费用。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