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 2013

Love Compulsory Cafe

本地电视情景(sitcom)爱情喜剧 《一次就爱对》 的主景分别是第一季的课室,第二和第三季的咖啡馆。 

第一季的课室主景已经令梁家妇女留下深刻印象,觉得道具都好时尚,很有时代感。第二季 Angel 老师的咖啡馆更是惊天动人,演员们都由衷惊叹: 『 好有 feel 啊~ 』


 Season 1 的课室

 Season 2 Angel 老师的咖啡馆

来到了第三季的 JC Cafe 就期待更多,李美果然没有令大家失望。顺道一提,人妻也好喜欢符天宇和 Pauline 第三季的家啊~ 个人觉得场景做得好真的有助入戏咯。

还未加入 “娱乐圈” 之前,人妻都以观众的身份去看戏,理所当然地批评这个酸笑那个。当了全职演员,才知道原来在本地拍中文电视剧和电影是如此困难,也学会了感谢和懂得欣赏美术、服装、化妆、场地、摄影的工作。


Season 3 的 JC Cafe 

《一次就爱对》 第二和第三季的美术指导是李伟庆,很厉害的家伙。他的团队有美术助理婉茹和道具的阿龙。

喜欢李美的 “作品” 是因为他连小小细节都不放过,有些东西根本不会拍到的呀~ 同行都知道能骗镜头的就混过去算咯~ 呵呵。问题是,现在的观众有酱好骗吗?

因此,李美的专业让大家知道,他不是混饭吃的。 

我常觉得本地中文影视圈的从业员不要老是埋怨观众不支持本地创作,为何不先捂心自问: 『 我做的东西有投入 100% 的热诚吗?』

请不要只顾着找很多赞助商,然后镜头只有产品或品牌的大特写满足商家…… (翻白眼) 多一份诚意,便赢得多一位本地观众。拜托,我们做的是娱乐业,一直打着 “本地创作” 的旗号欺骗观众未免太矫情了吧?

同仁们,加油!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