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3, 2013

BFF Christmas Gathering

这是海南佬的 BFF 不是我的。印象中,好像每一年圣诞来临都会去林先生的家吃喝玩乐,交换礼物。今年,也不例外。




这样的聚会其实很开心,小孩子最开心。由于工作忙,今年没有准备到小礼物送给每位小朋友,书本阿姨确实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虽然圣诞节不是送礼物酱简单。

只不过,人妻真的很享受选礼物、买礼物、包礼物、送礼物的过程,感觉好幸福。可惜,出钱那个好像不太高兴似的,因此脸黑黑,没有笑容。




当大人选礼物时,个个变小孩。明年应该选出 BFF 最受欢迎和最烂的礼物,哈哈哈。

结婚四年,也认识了老公这一帮朋友四年。有时候,梁家妇女觉得他们比较像我刚认识的新朋友了,呵呵。交友对身心有益,帮助消化负面情绪,补充正能量。


每次看了一部电影,海南佬和我都会交换最难忘的一幕。

近期人气最高的莫过于港片 《扫毒》 吧?他说当天哥 (刘青云 饰) 和张子伟 (张家辉 饰) 一起去找劲秋 (古天乐 饰) 时,马昊天和劲秋吵架,当三人唱了: 誓要去…… 入刀山…… 豪气壮…… 过千关…… 然后又和好如初。

劲秋怀了孕的太太站在屋内,透过落地玻璃窗望着这三位肝胆相照的豪杰义士,令他感到左右为难的无奈。





每年的大合照

聪明的女人永远不会让男人在家庭和情义之间做出取舍。西方有句谚语: 宁可当勇士的妻子,也不做懦夫的太太。

酱现在称兄道弟又不用两肋插刀的,只是感恩海南佬的兄弟们都不是那些喜欢花天酒地的猪朋狗友。(深呼吸~) 

嗯,来个人物介绍。安德鲁,好好的大男人先生。新婚不久当然甜蜜蜜,感觉他们很快当爸爸妈妈了。 


这是常和她一起看戏吃饭的阿表。姐姐忍不住问: 『 为什么妳常和一个叫阿表的人约会?』 人妻没好气回答: 『 阿表是女的啦~ 』 



其实,她有个很美丽的中文名字叫石礼慧。人如其名,坚持原则如顽石,知书达礼而且聪明贤慧。

她是 BFF 里唯一的单身,所以很容易成为大家关心的 “目标”,就好像我中的是还没当妈咪,因此很了解阿表的心情。 

一个人不会死,不会下蛋的老母鸡也不见得要愁眉苦脸过日子。 

妖怪一家四口,很准时的一家人。话说黄太太做的火锅高汤非常清甜,还真的令人怀念。妖怪很幸福,因为黄太太会张罗小孩的吃喝,爸爸只顾着自己的吃喝。 (笑~) 


人妻和姚家感情最好,和他们相处最自在,全身的肌肉和神经都非常放松,也不用担心自己几时会说错话。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总之很舒服就是了。

或许是每个月至少去一次他们家喝酒聊天至凌晨三四点,感情就酱慢慢累积回来的。

天啊~ 恩恩明年就读小学一年级了!

话说被电话老千卷走了 13 千,就是他们一家四口和阿表第一时间陪伴人妻。姚先生更是我第一个抱着痛哭的男人,而不是海南佬。

要是有一天怀孕要生了,心想也是姚先生载我去医院,然后第一个抱我们孩子的人咯!(翻白眼~)

还有住在澳洲珀斯的郭爸爸、郭妈妈和小 Q 一家三口。希望有机会看看他家门前的玫瑰花,一起在洋楼后院烧烤香肠喝啤酒,诉说当年情。有些故事听了 9000 次,依然觉得好笑。

唉~ 说好的惊险之旅呢?再不走,就老了。

看着林先生在网上做的搞怪短片笑死我,真的太可爱了!希望这一帮所谓的 BFF 不是有名无实的 Best Friend Forever 咯。



还有一对刚当了爹娘的张太太和张先生,由于少见面所以感觉比较生疏。四年眨眼过去了,不知道这位海南嫂合格吗?
 



那么,海南佬对梁家妇女的 BFF 是否也能爱屋及乌,给与一样的尊重和喜爱呢?嗯,拭目以待。

Photos by Lim Sih Han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littlemalingshu_cinda said...

从选,买,包,送礼物最开心的了~!
梁家妇女是最棒的老婆~!

et Shuben™ said...

圣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