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9, 2013

Interviewing with NST to promote Double Trouble Love

经理人 a.k.a 海南佬和我的智能手机的日历是共用的,也就是说当彼此更新日历就会知道对方的新动向。当他知道我要接受 New Straits Times 的专访时有点担心,试探的语气问道: 『 要讲英文的咯?』

废话。 

接着不但没有鼓励他的 “艺人”,反而语带质问: 『 妳可以吗?』

访问当天准时抵达 Balai Berita 大楼,才三家报章 (NST、Berita Harian、Harian Metro)而已,需要如此大规模吗?

在电视台公关小姐 Cindy 的陪同下,到四楼与记者会面。幸好访问我的记者小姐 Wai Teng 听得懂一点点华语和粤语,因为梁家妇女讲的是 Manglish,反正大家是自己人嘛。

好姐妹常亏我要学好英文,不然以后怎样拍李安导演的戏…… 当临时演员而已…… 妈的,我就笑到不行。

访问到一半男主角也到了,他一开口不但自信满满,而且从容不迫…… 坐在一旁的我突然觉得不自在,讲话的声量也越来越小。这种小动作下意识说明人妻的自信不足,呵呵。

 

事后才好奇追问,原来 Lawrence 中小学都在新加坡念书,难怪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有些词汇更是听不懂。 

我个人觉得在大马当演员,尤其是华裔,如果可以的话三语 (华、巫、英) 要很强才能占优势,好像叶良财 (Steve Yap) 和王竣 (Alvin Wong) 那样。希望有一天人妻有机会参与马来和英文剧组的拍摄工作,体验不一样的东西,应该挺好玩的。

访问结束后就要拍照,即使 《我心向明月》 杀青了,拍戏时也有火花,但还是不敢和他玩闹,总会保持距离。如果是蔡河立、张顺源、叶朝明或王竣的话,早就扑前去合照了。 


由于 Lawrence 是模特儿出身,所以面对镜头很自然。人妻真的不喜欢面对镜头摆 pose 拍照,几乎每一次的表现都很生硬,可能不上镜的关系吧,真人比上镜好看。(干咳~)


拍完照准备离开,没想到这时在摄影棚巧遇 Shila Amzah 哦?好兴奋喔~ 不顾 “形象” 拿了手机马上冲前去说: 『 我是妳的粉丝,请问可以合照吗?』 

然后用中文说 “加油喔!”,她也笑着用中文回答 “谢谢”。 

当她在 《声动亚洲》 的舞台上唱 《征服》 为国争光时,人妻便去 YouTube 听完所有她出道前放上网的自弹自唱 (好像有 20 多首歌),还有她真人非常非常漂亮。 


很多马来艺人都在摄影棚拍摄有关开斋节的东西,他们站出来 2 个字形容 —— 有势。难怪电视台很头痛素人出道的我,就是讲不听的死小孩。

记录这一篇很有趣,毕竟第一次上英文报嘛~ you know 哈哈。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