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4, 2013

You can hear rumors. But you can't know them.

大家做好准备,出席最后一次监票员和算票员的培训简介。梁家妇女当跟得夫人,陪海南佬去上课,地点在民主行动党巴生北区支部的办公室。没想到还有冷气吹~ 呵呵。

巴生人,以后有什么民生投诉,可以直接去找他们。 


最后一堂课还是重复一样的东西。不同的是,监票员和算票员要求对照通行证里的资料,例如名字、身份证号码和地址对不对。然后就是看选民册,多一些了解多一分信心。 


负责人再三提醒志工保持语气温和,态度从容但坚定,千万不要挑衅 KTM 因为他有权力替换你甚至不再有民联的代表兼任监票员或算票员。最重要的是,大家要平静迎接政权顺利交接,并且谨守四不: 不挑衅、不嚣张、不游行、不庆祝、

记住,做大事的人要沉得住那口气!

负责人 Jeremy Khoo 讲话也是很幽默,在场每位志工热血指数五颗星,迫不及待为国家作出贡献。还有,针对选委会删除选民的资料或投票资格,根本就是无中生有。 

根据他多年来的经验,选民册早已在提名日 (4 月 20 日) 之前打印好了。如果要做手脚的话,那么至少在六个月前开始舞弊。 

所以,有关出席一马慈善演唱会,然后被删除投票资格是没有可能的。有关雪州 10 千选民的名字被调动到别的选区也是天方夜谭。Jeremy 还说,通常在面子书看到的传言看了就算。 

可是,我家的 kakak 说,她老公在 Puchong 工作,有人曾问他要不要大马身份证?不过,他没有拿啦~ 

人妻觉得有点纳闷,因为书记 1 必须大声念出选民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好让监票核对选民册,然后从名册上删除名字。如果发给外劳的身份证早已做好,那么选委会是怎样把外劳的资料放进早已打印好的选民册呢? 

算了,就如 Jeremy 所说的,这些面子书散播的谣言看看就好,我们要坚定目标向前进才是上策。

今晚大家好好休息,从国外回来的朋友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光。2013 年 5 月 5 你我共同的努力,将是马来西亚人的集体回忆录。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SJKC Yoke Nam said...

Yeah~ 明天我们一起努力!
Ubah Ubah Ubah!!

et Shuben™ said...

(双掌合十) 大家一起发好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