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13

People at Facebook are fairly used to the press being nice to us or not nice to us

988 电台因播出抹黑民联的广告,惨遭网民谩骂,而且发起罢听运动。如果短期的罢听目的是针对高层施加压力是被接受的,但个人反对长期抵制媒体。

为什么?这是梁家妇女在网络上看到一些民主斗士写给小朋友的一段话:

问题在佔领,不是抵制。抵制是一种消极的放弃,它是多数民主的另一个陷阱。你现在消极愤怒的抵制,是因为他先行积极无耻的佔领。

你以为你抵制了媒体就参与了抗争?罢工渐渐显露出的只剩下态度,不是方法。劳工应积极佔领你的工作场所。

媒体是属于所有人的 “公器”,包括那些跟你理念相悖的人。媒体公器原本就是属于大家的,我们的。请不要放弃原本就属于我们的东西。要夺回原本就属于我们的权力,佔领媒体公器。

革命就是夺回原本属于我们的东西。革命就是要让已存在的错误正确的运转。调整所有因为时间忽视而走钟的东西,我们隔一段时间都要花更大的力气将它调整回去。

年轻人,东西坏了不是丢掉不用,而是把它修好了放回去继续运转。我们要修好媒体公器让它正常运作。因为抵制只是试图强行关机,这也意味着将来其他人还是可以重新开机 。

讲完。共勉之。

其实,人妻不太喜欢那些居高临下讲正义的人。当你驾着入口房车,家住高级公寓,凭什么要求别人饿着肚子陪你有立场?

你下班赶着去买 Hello Kitty 公仔,很开心拍照给在家里等着的孩子看,还放上面子书 tagged 老婆。报馆的印刷工人、电台的清洁女工、电视台的运输安哥还用着黑白手机,他们的小孩更没有吃过麦当劳。

星期六出席陈同学的音乐分享会,巧遇应界 (EY),就是上嗨搜影通告而认识的朋友,一位怪怪的年轻人,有台湾不去,去成都。原来他离职了,所以就随口问现在做什么?他有点迟疑,然后回答: 『 在 《星洲日报》 上班。』 

人妻的反应很快,脱口而出: 『 哇~ 《星洲日报》!』 他赶紧解释: 『 是在商业组,不是国家和地方新闻。』

为什么他会有所避忌?因为网民说 《星洲日报》 是出卖华社的报纸,在里面上班岂不是当了走狗?

政府利用强制性法令掌控主流媒体,干预媒体自由。因此,有上网的人只好通过别的管道如社交网站得知更多资讯。 

报馆的年终花红靠广告费。每五年的大选,各报馆都抢着要做国阵的生意,因为他们财大气粗,花几千万打广告都面不改色。

国阵政府刮取的民脂民膏,一掷千金打广告,抹黑反对党,企图误导没有上网习惯的群众。可惜,依然得不到民心真可怜。

可见现在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吹牛没有用,我们看的是政绩。

报馆也知道民联没有钱 (都还没当上政府,怎么会有钱?),所以提议放横幅 (banner) 喊喊口号就好。可是民联拒绝了,因为他们觉得没有这个需要。不管是策略还是风格,很明显民联更胜一筹,国阵严重与民脱节。

一家电视台、电台、报馆的全体员工少说千多人,你今天爽爽呼吁抵制,别人明天可能全家吃西北风。大家都是吃饭过日子,有谁想吃大便? 

我们必须先填饱肚子,才有足够力气和集权政府抗争到底,但这不是一两天就办到的事。与其消极抵制,不如一起努力面对共同的敌人,争取媒体自由,还民知情权,还媒体尊严!

主流媒体误导民众,我们可以大力谴责,时刻提醒媒体人要有职业操守,别沦落成为只是赚钱的商业工具。同样的,我们严守公民责任监督政府,别让他们有滥权贪污的机会。

谩骂、诅咒和人身攻击是一种扭曲的态度,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never be afraid what you want to say

因此,人妻比较佩服也很欣赏那些敢用真实姓名站出来,狠狠批判媒体人的政治人物、文艺青年、民运斗士和热血的平民百姓,至于什么报神报邪就真的很感冒。参杂了私人恩怨的批斗,算什么正人君子?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