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13

My family is my strength and my weakness

去年宝石姐即兴提议,除夕中午回娘家吃团圆饭大家穿红衣,一个都不能少。结果照片拍出来的全家福红彤彤,煞是好看。

因为所以这样,每年每位家庭成员都提议一个主色。今年轮到姑姑说穿黄色,希望大家旺啊~ 取意新年 “净” 步,万象更新。明年大嫂建议穿紫色,听了心中大喜…… 大红大紫好哇!

 刘门女将,个个当自强。

顺序是 2015 年弟媳,2016 年姐姐,2017 年才轮到我哦?(翻白眼……) 

今年团圆饭的气氛怪怪的,表面看起来好像开开心心,其实内部已千疮百孔。再加上事后的十块钱红包事件,更证实了刘家的一团和气只不过是虚有其表。


智者告诫说话之前请先 “叮” 一下。

True 说的都是真的吗?
Helpful 说这些对大家有帮助吗?
Inspiring 说这些会激励人吗?
Necessary 有必要说这些吗?
Kind 说这些话厚道吗?

宝石姐证实了十块钱红包是真的。
事情被当作笑话来看证明了一家人无所不谈。
十块钱红包可作正面教材,教导家里的小朋友要孝顺父母。
如果不是心虚,有必要无地自容到 left group 吗?
人妻只知道孝道就是王道!

驾宝马配戴一副马币 1600 令吉的近视眼镜,全身名牌只不过是职业所需,做保险这行最重要讲派头,不是看诚信。然后,苦瓜脸诉说单薪家庭要养家很吃力…… 不为宝石姐出口气 “冷嘲热讽” 一番就枉为人。

你的家庭负担请自己想办法解决,没有人逼你打肿脸皮冲胖子。但是,委屈了母亲大人就罪该万死。

把话点到即止只因看了 《结婚那件事之后》 有所启发。那些很喜欢拿结婚生子的人生幸福指标来衡量其他人的幸福准则以后有时间再八卦,现在主要针对一家人的共患难。

卖咸鱼的阿狮不识字,不过因家事而学会了写患难的 “患” 字。文盲狮说得头头是道 (其实只不过照着剧本念而已,还是编剧厉害),患难的 “患” 字就是很多颗心串起来,一起面对艰难。


身边的人总是不解为何梁家妇女常有很多八卦不完的八卦…… 殊不知每天发生的芝麻小事才是叫大家做人的硬道理。 

体谅还在学习中。呃…… 至于祥哥和宝石姐过人的以德服人算我无能为力了。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4 comments:

Reese said...

很喜歡你的部落格,時而三八,時而無理,時而正面陽光。很好!

reese

et Shuben™ said...

谢谢,呵呵。

因为生活时而苦闷,时而快活,时而低落,很棒!

shooling said...

不敢講話了。所以去瘋微博。

et Shuben™ said...

微博是沒事做來发牢骚的好地方。咱们微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