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3

Auto Repair For Dummies

今天只有两场戏,心想早收工回家可以八卦热血的八卦。结果?唉。

一大早驾车去拍摄地点,途中这个红色的灯一直闪个不停,心里默念 tolong 让我驾到目的地再作打算。来不及决定,小白车头已冒烟???!!!


那一刻真想跳车逃命,可是上班时间左右两旁都是车龙,摩多又多。开车门怕撞到摩多,跳车又担心摩多撞到我…… 跳也不是,不跳也不是…… 

打了讯号灯,赶紧把小白停在高速公路旁,没想到大家看到冒烟的车都很好心 “让路”。这时,先打给制作公司的助理小姐报告行踪,接着才求救…… 谁也不想,只想到还没出门上班的小叔。 

小叔问我位置在哪里?这个我懂,很久以前前度男友就教过我的,还好没有忘记。他说: 『 妳知道高速公路铁杆的青色号码是什么来的吗?就是位置所在,方便前来解救的人找到妳。』

于是,人妻胸有成竹回复: 『 我在 NKVE 的 9.6 那边。』 

不到 30 分钟,巴生叶问出现在眼前。他问了一些普通女人根本没办法回答的问题,只可以告诉他驾车途中车头无端端冒烟了,吓死我!




没多久,交警就出现了。他只是问我们发生什么事,然后放了三个 cones 就走人,以确保马路使用者的人身安全,我们的路税没白缴喔!起初还以为会帮我修车,竟然和小叔讨论等下要给多少钱,呵呵。

小叔问车里有水吗?我耸耸肩,摇摇头。他的车里也没有足够的水,梁家妇女只好硬着头皮手拿小支装的矿泉水塑胶瓶站在繁忙的大道边,用肢体语言求救: 『 有水吗?』


很多人赶着去上班,没时间伸出援手。只有一位骑摩多的华裔年轻人停了下来,他把带去上班的水全部倒给我们。我连声道谢,看着他骑着  kap-zai (Honda 摩多)离开的背影,好像古代的骑士一样英勇。

摩多号码 WLK 3012 的车主,真的非常感谢你的日行一善。

等水槽冷却后,倒了水却无法启动引擎,真的欲哭无泪。前年农历新年前撞车,去年冬至前换新轮胎新电箱,今年过年前又车坏哦?天啊~ 心想这次一定被海南佬骂到狗血淋头!


小白无法开动,只好拖走咯。又是小叔帮忙张罗,不到 30 分钟,拖车佬就来把小白拖走了。以前真的是拖着车走,现在的拖车很 “先进”,先用一条铁链把车子拖上罗里,关了铁闸就开车去车厂。





 5988 也可以买,记得包字。

完成了两场戏的拍摄,又赶回大道公司处理 Touch n Go 的问题,总之很麻烦就是了。大道公司每天营业,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十点。今早梁家妇女从家里 (Setia Alam) 的收费站 “嘟” 出关,由于是小叔载我去制作公司,所以没有 “嘟” 入关 (Subang 收费站)。

原来只要在 24 小时内没有 “嘟” 入关的话,那么之前 “嘟” 出关的计算就作废。不懂啦~ 柜台包头的 kakak 是这么解释的。 

现在也不懂小白发什么神经,气到冒烟。拜托,希望不会花很多钱修理啦!年关难过年年过,新年快乐,恭喜发财!小白的车牌号码是 8367 大家 huat 啊~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4 comments:

茉莉 said...

看完这篇文章很多字要买(*_*)
好采没有爆炸,你还没有当上一姐,
蛇年一到万事如意!

et Shuben™ said...

中了表 diam-diam 不出声!

Junny Lai said...

无端端出白烟的话就是你的水箱漏水搞到过热然后黑油 KO ! 之前试过 ...

et Shuben™ said...

谢谢。汽车保养真的不在行,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