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12

Please use your liberty to promote ours 2

最近起烦恼,就是中学同学觉得梁家妇女为人虚伪,常八卦民运的消息同时借故 “酸笑” 其他没有站出来的人,自觉清高,别人的人格有问题。

他不但在面子书隔空喊话,还 shared 我 shared 的东西,针对我个人言行的指控如下: 

(一) 打嘴炮的人
(二) 冒充圣人
(三) 瞓过街就自称逸仙
(四) 对 “革命” 存有浪漫幻想的傻逼
(五) 自身难保还假热血

他最看不过眼的就是,认为支持民运是个人的自由,没必要把其他人拉下来显示自己的 “伟大”。老实说,当看到他在面子书隔空喊话的时候,从开始的生气到后来感到有点难过。

如果是一个我不在乎的人也就算了,大可一笑置之,可是我们曾是同校的校友呀!怎么可能假装没看到,然后又当作没事发生呢?或许他觉得这些年我变了呱,不知道啦~ 

我很少在朋友面前谈热血的东西,因为别人会觉得我很烦。还有,由于海南佬和我还没有养育小孩,某个程度还真的吃饱没事做闲着,呵呵。

我们有车有房,生活虽不至于蓝领阶层的清苦,但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也许我的文字表达能力或说话的态度和语气引起误会,不知道啦~ 

只是觉得人生有几多个十年,除了自己最注重的吃喝玩乐之外,能不能为别人做点别的同时又不伤害到自己?至少,将来有机会告诉家里的小朋友,我们那些年的民运是这样走过来的 —— 虽然那个时候还不知道成功与否。

因此,观念是很重要的。我们不是因为看到一丝希望,所以坚持。而是坚持下去才看到一点点希望。

祥哥和宝石姐从来没有灌输过我这种观念,这是后来自己找到的价值观。对不起,我真的没办法因他个人的误解和冷嘲热讽,就轻易放弃自己的信念。

如果他还是 beh tahan 我在面子书八卦热血的东西,质疑我的为人,大可 hide 掉我,甚至 unfriend 我嘛~ 有必要隔空喊话单单打打吗?真是的。

或许马来西亚没有实现民主的一天,但对我这种傻逼来说,参与过程很重要。人生中只要坚持做对一件事,就足够了。虽然有时候我的表达方式极度令人反感。

后记
我们直接在面子书摊开来讲的,没有隔空喊话,真开心。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comment:

Shi Bai said...

写的不错,一个纯粹的路人小鼓励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