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Lucky Bowl

看了 《聚宝盆》 的预告片,梁家妇女和小混混阿混买田鸡那一幕历历在目啊~



记得那一天天未亮就出门了,很久没有这种摸黑开工的感觉了。池导演早就讲明这次找我是 “友情客串” 噢~ 他把 “友情” 两字说得特别重,还说只有一包三宝而已,即是烧鸡、叉烧、烧肉饭。

制作公司提供麦当劳早餐好开心,不过怕发胖只吃了半粒。然后跟着大伙儿的货车去拍摄地点,心想要是早收工的话可以先走人,不过车油和过路费都亏了倒是真的。

来到沙登的一栋廉价组屋,这就是拍摄地点?何来的民间 feel 啦?原来是后现代的民间故事。道具和拍摄各就各位,安装摄影器材的忙着安装,设置巴刹背景的就赶着设置。

演员最爽,只需酝酿情绪等拍戏。等了三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了。

这场戏是说一位大婶向男主角阿混 (Adrian 陈凯旋饰) 买他偷回来的田鸡,我就饰演那位大婶啦~


这是大婶的造型,像不像已故香港富婆 “小甜甜”?还有,这个面具是否感到似曾相似?就是 Pauline 在 《一次就爱对》 大结局里戴着推 Pierre 下水的,哈哈哈。 

友人调侃我总是不能以面示人,倒是觉得长大后的 “面子论” 挺累人的。唉~ 这年头谁不是戴着面具做人?


嗯,大婶要买田鸡了。首先,道具组的 YY 先生买了很多田鸡放在铁丝篮子里。导演要阿混伸手进去抓田鸡,放进塑胶袋里,然后交给大婶我???!!!

导演说大婶要买十只田鸡煲粥??? 十只!!!



阿混和我脸都青,真的。阿混向池导演 “求情”,直嚷不要可以吗?不就是…… 心想难道不可以卖油炸鬼的咩~ 白粥配油炸鬼也很好吃呀!

池导演耐不住阿混的苦苦相求,示范抓给他看。只见导演面无表情伸手进铁丝篮子…… 简直 man 到爆有没有!

池导演虽没有 180 的身高,却有 180 马力的勇敢。

阿混无话可说了…… 看他一脸哀愁于心不忍,忍不住为他加油打气,只要不是大婶亲手选田鸡,讲两句鼓励的话又不会死啦~ 

『 Adrian 你可以的!你是专业演员你知道吗?金视奖最佳男主角看这一次了!』

我们私下决定大婶只买两只田鸡好了,呵呵。

第一次 action 时,当阿混把塑胶袋交给我时,大婶紧张到忘了讲最后一句对白,快步走出镜立刻把它丢给道具组,两脚一软,差点昏倒…… 太恶心了!


结果 NG 了无数次之后,阿混越抓越轻松,连生猛的田鸡也懒得再跳了…… 哈哈哈。大婶买田鸡有惊无险拍完了,收工等过年。

只有一场戏,从天未亮开始准备,一直拍到下午四点才搞掂。期间下大雨,大伙儿等雨停。我为人八卦,喜欢到处找人聊天消磨时间。 美眉们就找 Adrian 合照要签名。

得知 《聚宝盆》 摄影组的阿头罗记因连夜赶工,或许是太累了发生车祸,住院几个月。这是一场没人想要发生的交通意外,可惜人心肉做,手下难免有几句怨言。 

只是更令人意想不到罗记的员工说: 『 老板常说摄影组是团队工作,所以即使我们有多不满也从不抱怨,因为这是我们要顾及的专业形象。』 

天啊~ 那位视名利如浮云的老板竟然有如此敬业的员工?

最可爱的 “民意调查” 莫过于希望以后能准时放饭,因为真的饿到没力做工了…… 哈哈。

片场里最大的是导演,他说了就算。但是,池导演很年轻,年轻到有时候要听些有意无意的 “鸟话”,得不到应得的尊重。不像其他导演只需一个眼神,全体工作人员马上闭嘴埋头苦干。

很多针对年轻导演的前辈总是不期然有种老子拍戏的时候,你这黄毛小子还在念书呢的观念。

所以,要在职位上的虚心受教和年纪的经验之谈作出平衡很靠智慧,然而池导演的 EQ 从未令人失望过。池家庆,我真的服了你!

贺岁电视电影播出后得到好评,什么都值得了。干这一行要是没有一点热情、团体合作精神和互相尊重的话,大家很难会坚持走下去。


临走前助理小姐爱珍给了我一个红包,笑说: 『 谢谢妳的参与。』 上车后赶紧打开来看…… 松了一口气,感恩不是传闻人必自辱而后人辱之的 10 令吉友情客串 “红包”,欢天喜地回家去。

Photos by ntv7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