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7, 2012

Love Compulsory 3

4 月 25 日是本地爱情喜剧 《一次就爱对》 开镜拜拜的黄道吉日。那天请了半天假,午饭时间就赶去制作公司。 

我问制作人为什么要拜拜?她说这是习俗。后来才发现除了开镜比较正式的拜拜之外,其实每天开工前,从导演、摄影师、造型师、化妆师、演员到工作人员都要上香拜拜,而且还要东南西北拜到完。除非有特别宗教信仰的就不用上香。

吃饭时间常听艺人说的灵异事件,或许拜拜只是求个开工大吉,出入平安吧~ 我也跟大家一起拜,不会摆出一脸真迷信的模样。

开镜拜拜一定要准备三神,既有鸡、鱼、肉。众人笑说小 budget 的电视剧是酱的啦,所以没有整只烧猪那么大气,呵呵。不过 Sherlyne 在巴刹买的那块烧肉真的很好吃!

 

准备拜拜之前,我们站在五脚基等候,因为外面很晒。期间我三八发作,问男主角 Hansen 的胸肌会不会震抖?他腼腆的点点头,即刻作出礼貌的尖叫…… 所谓 “礼貌的尖叫” 是指比较收敛的尖叫。


然后?当然是趁机行凶啦~ 在旁的 Tiffany 见状赶紧拍照。上网搜索资料,原来 Hansen 是本地著名型男肌肉模特,曾留学美国加州,难怪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

 

导演要剧组里的演员在开拍前玩破冰游戏,有一环节是不停交换演员四目相投几分钟,目的是要我们习惯彼此的眼神,演对手戏时不至于怯场。 

拜托,全场只有我一个新人,其他都是有经验的艺人,不 lut 才怪。不过,和众多 “前辈” 眼神交流的练习时,最怕就是和 Hansen 对望,他真的好像要把妳吃进肚子里似的,只好不停讲话来掩饰自己的羞怯。

Hansen Lee (李汉生)有189公分的身高和一双黑溜溜的大眼睛。原来传说中梁朝伟可以用眼神演戏是真的!后来,并不只是我一个人躲避他那要人命的注视,连 Janelle 也有同感。当 Hansen 全神贯注望着我的时候,一颗心不由自主比噗…… 比噗地跳,好像小鹿乱撞,整个人感觉快溶化。

三八完毕。现在要诚心拜神,为 《一次就爱对》 的收视率祈福。希望还有续集,嘻嘻。

 

我们的导演姓池名家庆,他说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遇过同姓的自己人。另一位导演是罗腾豪,他和池导演是大学同学。 

我一共去了两次的 role briefing 觉得俩位导演的要求很高,而且看得出事前做了很多功课,完全知道自己的 direction 在那里。最感到欣慰的是,他们没有所谓 “大导演” 的脾气,和每一位演员都很好谈。

我在电影里看到那些大导演会发脾气摔东西或是要求女艺人陪他们睡觉的咯~ 还好罗导演没有叫我陪他睡觉,还切烧肉和烧鸡给大家吃。


池导演在开拍前一天传简讯给大家,提高剧组的士气: 不管是新人旧人,只要用心就会有好成果。接下来的拍摄会很辛苦,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加油! 

嗯,梁家妇女也希望日后会遇到这么好的导演。

Jan 和 Alvin 说我很幸运,第一部 sitcom 就和奇想影视 (Dreamteam Studio )合作。因为全体工作人员都是活力充沛的年轻人,所以和他们合作会很开心的。

在公司楼下拜拜完毕,来张大合照。

 
 

大合照过后便上楼去吃喝玩乐,由于是新人,和大家不是很熟,就独自坐在沙发读剧本。罗导演总是叫我参大家一起吃东西聊天。

 
 
(偷拍! 偷拍!)

Photo by DreamTeam Studio

先不要这么快露馅,不然吓坏大家。其实,我天生犯贱爱搞怪,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讨厌鬼。

最近在面子书看到一则 “娱乐新闻”,本地艺人林静苗因参与集会,电台要调查所以下令她 “休息” 两周。远嫁台湾的梁静茹身为大马旅游大使,也下令被逼删除在面子书支持净选盟集会的贴子。 

这时候才 “恍然大悟”,原来本地艺人不可以公开个人的政治立场,只要你不是支持执政党的话。难怪每当八卦集会的八卦,大家总是有一句没一句的敷衍带过,甚至支支吾吾的。天啊~ 我竟然做了几天的小白!?

心想以后举凡有关宗教信仰、个人性取向和政治观点的敏感课题,在陌生人面前最好绝口不提。我觉得自己吃螺丝有点白痴。 

唉~ 还是八卦别的,不然还没杀青我就下令被逼退出剧组了。这是第一次正式与三位女主角见面,每一位都是选美出身,真的很漂亮身材高挑,只有我最丑最矮最老,所以饰演老姑婆傻大姐。其他男演员以后才八卦。

Tiffany Leong (绰琦)是女主角,拜拜当天刚从台湾回来。她有一双爱笑的眼睛,真的很迷人。上网搜索资料,除了参加了由凤凰卫视举办的中华环球小姐大赛大马分赛区获得亚军之外,原来还有部落格哦?吃饭时她最会搞气氛又多话,大家才不至于那么尴尬。


Jan Chin (秦雯彬) 是 2004 年的 Astro 国际华裔小姐季军。可是,我觉得现在的她比以前美很多咯~ 很喜欢 Jan 的笑声,很自然的,一位不做作的女生。


Karena Teo (张惠虹) 是 2010 年的 Astro 国际华裔小姐季军。我很喜欢这种小家碧玉类型的女生,而且她的衣着打扮也很哈日喔~ 很有时尚感。


Jan 和 Karena 都来自柔佛,不太会说粤语,所以剧本里有些 KL 式的广府话必须换去新加坡式的华语,哈哈。 拜拜的时候,其实我有偷偷请天公保庇保庇,希望大家合作愉快。


差点忘了介绍我的实习交往对象,符天宇。戏里戏外都有点傻气的男生。在戏里我们是一对欢喜冤家,我已向海南佬报备剧本所需的亲密镜头了。(干咳~)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3 comments:

家勤 said...

家庆以前是mmu的吗?我好像见过他。

et Shuben™ said...

家勤,明天我帮妳问他。

池家庆,喜欢做些自己不擅长的东西,一位很带种的导演。

et Shuben™ said...

家勤,家庆是 MMU 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