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 2012

泼妇骂街

某天友人竟然在她生日当天气呼呼打电话来,我以为是收不到老公送的名牌包包发脾气,原来是和人家吵架哦?笑死我。 

题图摘自网络,谢谢。 

事情是这样的: 

话说当天友人和老公带着俩个宝贝儿子去万达镇购物广场里的 MPH 买书。此书店很贴心,设有一个儿童专用的阅读角落,让小朋友先选自己喜欢的书,看看内容再考虑要不要买。

就在这个时候,她身边有位 40 多岁的肥师奶突然提高声量,用流利的英语对着自己的女儿说: 『 在书店讲话讲到这么大声,以为这里是卖鱼市场咩~ 』
(肥师奶接着有没有翻白眼我就不知道啦……)

友人马上对号入座,觉得妇人是故意说给她听的,这时候内心非常挣扎: 妈的,以为老娘听不懂英语是吗?干嘛瞧不起人!到底要不要反击好呢?还是别和这种八婆一般见识?

她很纠结就是了,脑袋里的魔鬼和天使在打架。因为常被老公 “酸笑” 她是欺善怕恶的人,在家就母老虎,在外就纸老虎。 

结果,生气的负面情绪战胜了!她马上转过头去,脸黑黑对着肥师奶,当然是用英语,并语带讽刺说: 『 Excuse me,请问刚才妳那一句话是什么意思? 这里是书店,又不是图书馆,为什么不可以大声讲话? 』

来了…… 来了…… 这就是导致俩位师奶在公众场所骂架的导火线。 

肥师奶也不甘示弱回答: 『 酱是嘛~ 这里是小朋友的阅读专区,讲话讲到这么大声,妳以为这里是卖鱼市场啊? 』

友人听到火都来,马上顶回去: 『 请问这里有贴着 “保持肃静” 的招贴吗?没有是吗?这里是书店,不是图书馆,小朋友想看书买书,当然会彼此讨论呀! 』  

肥师奶坚持己见,认为儿童阅读设区不可以大声喧哗,打扰别人看书就是不对。友人觉得 MPH 是书店,不是图书馆,一群小朋友难免会嘻哈是很正常的。 

就这样,活生生上演了一场泼妇骂街的真人秀。Well,喜欢 “泼妇骂街” 的男人不是没有,只是很少。男人们多不屑于口头交锋,三言两语不合就大打出手了。泼妇骂街通常是有强悍个性的女生的行径,因此只听说泼妇骂街,没有刁男骂街的,哈哈。(呃…… 秀才遇着兵算不算?)

以为事情告一段落了,没想到排队付钱时,肥师奶的女儿竟然向友人吐舌头扮鬼脸…… 她简直气疯了!想也不想,马上比中指回敬,不比则已,一比大件事!

肥师奶朝友人的方向走过来,还以为俩位师奶会大打出手互扯头发,没想到肥师奶先对友人的丈夫道歉,然后说: 『 请你回家好好管教你的太太。我女儿只不过是一个八岁的孩子,有必要比中指吗?她怎么可以对小朋友做出这种事? 』

老实说,如果这件事发生在我身上,海南佬铁定离婚,他爱面子多过爱他老婆。真的!

后来事情怎样结束我忘了,只记得当时友人气到差点摔手机!身为朋友,我觉得安抚她的失控情绪,耐心聆听比好言相劝更重要,先不要急着讲道理扮圣人嘛~ 试问火遮眼的时候谁能听得进去?忠言逆耳。

她打电话给我无非是想要有个人 “支持” 她的观点,而不是征求我的意见,或者是在数落她哪里做得不对。 

很多时候女人不是不知道自己理亏了,而是在吸取教训的同时只不过想找个人站在她那一方而已

如果是妳,妳会选择怎么做?换作是梁家妇女,内心也是挣扎万分…… 咽下这口气,心有不甘回家去的话晚上又睡不着。泼妇骂街又怕不够人家大声难下台。难怪智者常说生活就是最好的修道场。

(深呼吸~) 共勉之。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墮天使祥 said...

我想修養足夠,應該足以嚥下那口氣的。

et Shuben™ said...

墮天使祥
原来你就是那位智者。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