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7, 2012

Inside every older person is a younger person wondering what happened

昨天八卦到一半的 bimbo 贴文,今天继续…… 嘻嘻 rf rf

每年新年长辈看到我不是很喜欢问几时要生宝宝,不然就是提起人家小时候的糗事,最经典的莫过于: 『 妳还记得妳睡过拿督公吗?哈哈哈。 』(翻白眼……)

呃…… 就是人们用几块木板搭成的迷你神庙奉养拿督公,免得老人家热晒雨淋。在路边、工厂、停车场等等,都会看到这种拿督公。 

还有这个也是常听到的…… 『 我以前帮你换过尿布,看过你的小鸡鸡喔~  』 真的很不明白为什么大人非要酱讲话不可?曾想过顶回去,嗯,我小时候看您也是很漂亮帅气,怎么现在满脸皱纹了呢?Well,宝石姐狠狠瞪我一眼事小,一个礼拜没零用钱花事大。

多年以后,没想到梁家妇女也沦落到要讲 “安娣话” 的一天啊~~~~~  这些马叫人生常态咯。原来大人不断在提醒你的 “成人礼” 其实就是自己心中的感概万千。

话说从小看到她大的朱家小妹出阁了,我去喝喜酒。每次出席什么聚会都习惯先想造型,那么就容易找到要配搭的鞋子、包包和饰品…… 等等。由于刚和 “失散” 多年的朋友联络,我在面子书看到珊迪的父亲放了很多她儿时的照片,伯父那一身嬉皮士的打扮简直型到爆!噔~ 噔~ 这就是灵感来源。

化妆当然找我最喜欢的化妆师 Fince 咯,每次看到 “变身” 前后不一样的自己就开心。你无法想像一个出门前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贵妇”…… (咳~) 要是窝在家里,就是那种起床后不刷牙洗脸冲凉的邋遢婆。哈哈哈。 

一个小时后,我的嬉皮士造型大功告成。Say peace.

Make Love, not war

喜宴在位于甲洞的翠花楼。以前在增江北区只是一家小小的酒家,现在规模大到已有属于自己一栋豪华的酒楼了。翠华楼很抢手,不但有酒店式的 ballroom 食物又比酒店的好吃。抵达时,朱家三千金就不停揶揄我说今晚顺便帮我搞了一个签名会,然后还问我要不要上台讲几句或坐主家席也可以…… 误交损友真的可以令人抱憾终生。


宴会开始,新人进场,就酱而已哦?没有酒过三巡的敬酒仪式,没有播放结婚照,也没有切蛋糕开香槟,一切从简。这是我第一次出席这样 “随便” 的喜宴。我说人呀~ 真的很奇怪,当要求进行多多仪式时,又说讨厌繁文缛节。可是现在一切从简,又觉得有失体面,不懂规矩。

新娘的婚纱和晚装是本地著名设计师 Micheal Ong 设计的。拿汀和我的好姐妹当然是穿名牌 BeBe 啦,而我身穿那件绿松色的 “晚装” 就是在 IPC 的 Love It 买的,才 RM 49 而已喔~ 

(左起: 梁家妇女、拿汀、新娘、“废” 到攞命的好姐妹)

朱家大千金人在美国,我就暂时代替大姐的位置,来张 “四姐妹” 的大合照吧~ (压力…… 压力……)

只不过是一个农历新年而已嘛~ 老娘就有了麒麟臂和虎背熊腰。美食当前不好好享受就是一种精神虐待。不过,自爱的我现在已逐渐恢复 “苗条” 了。减肥,才是女生毕生要拼的事业。除非妳过得了自己那一关,不然世上只有一位 Adele 而已。有自信又可爱的胖妞不是没有,只是很少很少。

 

无聊时我们在比钻石,因为真的吃饱没事做了。时下很多女生都很有爱心的,大家已不吃鱼翅不穿皮草大衣了,高喊保护动物的同时又渴望求婚钻戒哦?(我就是其中一个啦~)唉…… 这年头采钻的黑人劳工比鲨鱼貂鼠的命更贱。

不然就到处去拍照,然后忙着上载照片去 Facebook tag 人咯~ 现代人一天不 FB 好像会死。一开始我也是很抗拒 Facebook 的,当进入高峰期时不 FB 是睡不着的,到后来…… 部落格还是我的最爱,呵呵。

 (天啊~ 她真的很漂亮!) 

很多人看到我一身名牌的打扮就以为我很有…… 哈哈,其实她才是幕后最大的 “赞助商” 。衣橱里一半以上的漂亮衣裳都是拿汀 “捐助” 的,现在你明白为什么我死都要保持身材苗条了吗?嘻嘻。所以,很多东西不要只看表面,虚有其表的人其实内心是很脆弱的。

喂~ 喂~ 喂~ 刚才八卦到哪里了?噢~ 噢~ 吃奶嘴尿床的小焰…… 就酱嫁人了。祝她早生贵子,夫妻白头到老,永结同心。报告完毕。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4 comments:

Sweet Lily said...

很清新,很漂亮!
谢谢分享!

et Shuben™ said...

The Tame Lion
哈哈哈... 你的冷笑话也很不错!

fufu said...

wow walao ehhh
給你搶完風頭了

et Shuben™ said...

Fufu
没办法啦~ 输人不输阵嘛,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