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Sandy

『 Are you my friend, my crazy friend from Malaysia?』

这是多年以后,珊蒂通过面子书相认的第一句话。原来,她对我最深刻的印象是 crazy 哦?珊蒂是那些年同班同学的堂妹,马来西亚霹雳和德国汉堡的混血儿。当年暑假她回马认祖归宗,顺便渡假几个月,就这样,同班同学介绍我们认识的。

她还有个同母异父的弟弟叫菲利普,当年帅得很离谱,他的生父是在汉堡工作的印尼人。感谢面子书,我才能身世 “大起底” ,这年头没什么隐私可言了。

珊蒂和菲利普的生父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经历过胡士托年代的中年人,大家都热爱音乐,衣着打扮非常嬉皮,总之很约翰蓝侬就是了。我甚至可以大胆推测,他们姐弟就是当年激进和平主义份子的 “爱情结晶品”。 直到今天,人们对嬉皮的刻板印象依然停留在毒品和滥交的框框里。

只可惜今天我不是要动辄批判 60 年代,而是话当年。

那些年我刚考到驾驶执照,祥哥买了一辆红色的小灵鹿给宝石姐,方便她载阿公去医院洗肾。阿公病逝之后,我就名正言顺驾着 Kancil 仔到处飞!年少轻狂呀~ 撞死了倒是为民除害,撞到路人才罪孽深重。

记得当年只有 15 岁的菲利普没有驾驶执照,但已懂得驾车。深夜里,我们三人就在家附近的麦当劳后面的空地玩驾车,抽烟,笑成一团。那个时候大家都是个孩子,没钱买酒,却比买醉笑得更开心。 年少轻狂呀~ 未来的路太遥远,燃烧青春就能让我们感到骄傲。

周末载珊蒂去 party 时,她先穿到好像邻家小女孩的模样出门。然后,由最佳损友拿了 “战衣” 给她替换,她就直接在车内把上衣脱了换衣服和化妆! 第一次看得我口舌瞠目,后来也习惯了她这种大胆的作风。倒是好几次差点害到路过的摩多骑士撞车…… 我们不是坏,只是贪玩。

如果说前广告公司和苏格兰老板带给我中西文化上的冲击,那么珊蒂的鬼妹仔性格就是启发我的 “恩师”。他们总以个人为先,很少会妥协,难听一点叫自私。东方讲究体面,也就是面子大过天,勇于表达情感就是没礼貌的表现。

这么多年过去了,难得珊蒂还记得我这个三八婆。现在我们常在 Facebook 里用破烂的英文 PM 来 PM 去,互相揶揄对方,仿佛回到那爱笑的曾经。我的法令纹比同龄女子来得深不是因为没有保养,而是我真的很爱笑。 

珊蒂,谢谢妳还记得我。谢谢妳在我的青春小鸟笔记本里留下一页美好的回忆。现在,我开始发神经,算算飞去汉堡需要多少钱,让我们的青春再飞扬一次。

 
她手上依然戴着当年的椰壳手镯。
ich vermisse dich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shooling said...

我還記得她!畫眼線很恐怖的德國女孩。

et Shuben™ said...

Shoo Ling
当年德国还没有流行沈佳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