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12

Hidup Rakyat Hancur Lynas

是的,梁家妇女又要发牢骚了。 

距离 709 的 Bersih 2.0 不到一年,海南佬又要去绿色集会 2.0 哦?说什么为了下一代的居住环境要挺身而出,保卫家园。拜托,有小孩的未必想要走上街头啦~ 更何况我们又没有小孩。

表面上虽然支持他,其实心里面很害怕又生气,不断在干政府: 死国阵,做政府做到你酱失败,不到一年竟然要老娘吃两次催泪弹!?

我自问是良好市民,每年都有缴税。偶尔赶时间闯红灯但 summon 预期照还。要是违列泊车,大不了拖我车啦~ 可是,当我手无寸铁走上街头和平请愿,你他妈的为什么向我发射催泪弹?每次提到这个真的火都来!

请问你试过催泪弹的滋味吗?(干咳~) 恕我 “好练” 一下…… 首先,你的鼻子好像吸了三公斤的胡椒粉,眼睛睁不开的同时大脑开始感到痳痹,直到有了知觉就咳到妈妈都不认得,然后不由自主的狂飙泪…… 好像中毒快要身亡作垂死挣扎。

每当想起海南佬那非常痛苦的样子就想哭,以为他会死,确实吓到我,并留下深刻印象。但是,即使全世界的人都笑他是 “傻孩” 子,为妻者都要硬着头皮支持他到底。因为,我相信他的为人。 

算了啦~ 很多人的老公曾吃过几十粒催泪弹,受过几十年的铁窗之苦,甚至年轻守寡都没有半句怨言,我凭什么在发牢骚呀?!(翻白眼……)

只是万万没想到这次的绿色集会是这样哦? 

早上八点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吃肉骨茶。同行的还有来自麻坡的雷门小姑和她的男友、海南佬和我,大家不约而同穿了青衣。

出发前还担心前往 Jalan Sultan Ismail 会大塞车或警察设路障故意刁难,结果 “一路顺风”  抵达市中心,交通顺畅到令人感到不可思议。我叫小姑男友 park 在 Maju Junction 对面店屋附近的户外停车场,要是发生 “镇爆”  我们还来得及 “逃亡” 。

来到购物广场的大门口,“示威” 活动还没有正式开始,只见小猫两三只,和出席净选盟的人数比较起来可说是天与地,有点凄凉。

不过现场已有几位年轻人在搞街边的行为艺术表演,跳舞的跳舞,扑街的扑街。其中一位女生最酷,直接睡在地上扮尸体,任由大家拍照,却忘了穿紧身裤会看到她的 camel toe…… 老实说,当时现场已有一股 “热血” 在酝酿着,心想除了我,谁会这么无聊去注意这些啦? 


除了街头表演,还看到对面街驻守的警察。什么,才几位警员而已?吉隆坡的集会算是迷你型的,或许镇爆队已驾着红色的水炮车北上了。这时候的人潮开始拥挤,保守估计约有一千人,反稀土集会正式开始。


出席集会的马来西亚人以华裔居多,友族同胞很少,这是一个非常奇怪的现像。华人一路来给人的印象就是口水多过茶的自私自利,讲就天下无敌,做就无能为力的一群,要不然就很喜欢搞内讧地自相残杀。讲到团结,还是输给本地的其它族群。 有什么办法,我们天生最爱马后炮逞英雄。

集会一开始人群里就有人唱歌,记得还有一首中文歌是 《明天会更好》 呢,讽刺到有点心酸。 然后一部份人坐下来听民运斗士发表演说。后来,人群逐渐分为两批人马,听演讲的和手拿字牌的。后者走到街边去呼吁更多路过的公众人士加入反稀土运动,一起保卫家园。

 

毕竟还有很多国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日后因曾吸入辐射而祸害下一代,而他们的下一代又极有可能诞下畸形儿,或许白天需要戴着面罩才能出门上班,到时候的户外活动是严禁的。

老实话,太多的假设与猜想难免令人感到彷徨无助,或许当毒素还没泄露之前,可能已有伟大的科学家发明了一种东西取代稀土。问题是,在 “或许” 和 “可能” 之间,我们看不到的正好是孩子的未来。不能因为无法预知的未来,而选择放弃现在的争取。

 

马来西亚是个民主国家,你绝对有权力坐视不理,但别忘了即使你的小孩身穿名牌就读国际学校,但他脚踏的土地和呼吸的空气不会因为你的细心栽培而与别人不一样。 他们将会成为很优秀很出色的专业人士,但未必是个勇敢的孩子。(搞不好还是个自私自利的家伙呢~)


说到这里,我继续做我的树熊,站在大花盆上抱着一棵棕树,视线里出现几个熟悉的身影,他们正站在马路旁晒太阳呼吁大家支持反稀土运动。
  1. 亚当和夏娃高举 “反稀土,救大马”  的小布条。还以为是他们想要躲过警察可能在地铁站把关,而写在布条上,原来是刚好家里没有纸。(干咳~) 
  2. 夏娃不断在面子书和部落格传达讯息,毕竟事不关己的人多如天上的繁星。
  3. 他们的朋友 Xilvian Kinz 也加入 “愤青” 行列。伯母不但不阻止儿子走上街头 “示威”,她更为大家准备了绑在头上的绿色革命布条,晓以大义呀~(激动)
  4. 贾斯汀走上街头也不忘戴美瞳和型到爆的墨镜。呃…… 谁说只有书呆子才会热血的?
  5. 看到久违了的掌柜,身边还有一位好面熟的女生,嘴巴立刻成 O 形状,他赶紧叫我别激动。Sorry 咯~ 我看到他扶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家过马路比较激动。
  6. 巧遇弹枪匹马参加集会的荣希。 

我是因为老公而走上街头,他们为了谁而热血呢?谁知道现在的年轻人想什么啦~ 只懂他们有过人的胆识和社会责任感。  

带头高喊口号的 Haris Ibrahim 是本地著名的人权律师,也是 ABU 发起人之一。除了喊口号,他也接受电视台的访问。 


正当大家热血沸腾,却有一位奇女子不怕死高举字牌,前面写了这样的讯息: “17 种地球稀土元素是用于制造智能手机、手提电脑及相机镜头,我们是否应该开始深思我们的消费需求?” 


后面则是: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不管稀土厂设立在哪里,废料一样会伤害到地球和地球人。”  呃…… 不好意思,我的英文不好,只能翻译到这种层度 rf rf 

有没有搞错噢?当大家撕破喉咙大喊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她却在这个时候玩突破?很扫兴有没有。我的忧国忧民只限于马来西亚国土,人家的忧国忧民去到全世界哦?伟大到~

或许大家看她长得比拖车姐漂亮就原谅她,不过有网民叫她稀土妹,笑死我。老实说,她真的是那种很有气质加灵气的女生,很禅,感觉就是不用手机不用电脑上 Facebook 的森女,搞不好还是个素食者。

 

她的脱俗与大家正忙着用稀土做的手机和相机拍照 post 上 Facebook 成了强烈的对比。Well,亲爱的稀土妹,我们反的是稀土厂,不是稀土好不好。(有点心虚……)

这次的集会很和平,海南佬有点不习惯。哎哟,难道要拉着他老婆的手一起 “亡命天涯” 才叫浪漫刺激?拍戏咩~ 

很喜欢这种非暴力的抗议,政府早就应该聆听不满的民声并尊重民意。这次的集会不但让大家有时间交流,还可以悠闲地坐下来喝一杯咖啡,无需没命似的奔跑闪躲催泪弹,这才是国人向往的自由呀~

大约 11 点半步行去取车时发现当我们在前面高喊 Hidup!Hidup!Hidup Rakyat!Hancur!Hancur!Hancur Lynas!时,有人趁机偷偷在每一辆车子的车镜前放了一本这样的小册子,很耐人寻味。

 (封面)


(内容)

 (封底)


于 2012 年 2 月26 日,在吉隆坡的绿色集会 2.0 就酱 “平静” 的结束了。只有流氓在槟城闹事,这次真的有头破血流。首相纳吉接受各大媒体访问时表示,将会有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案给全民一个交代。那么,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最后,我想用这双白布鞋踏出民主之路,希望在有生之年,看见一个属于全民的马来西亚。 民主,当然是要少数服从多数,但多数也应该学习尊重少数,这才是真正的和谐。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5 comments:

山芭佬 said...

山芭佬那天也有去做愤中坑.不过没见到你地!

et Shuben™ said...

山芭佬
请问 26 号那天你是不是穿橙色中间有红色图案的 t-shirt 吖?颈项还挂着一部相机?

山芭佬 said...

好像是叻..见到我唔同我打招呼!!^*&*(

et Shuben™ said...

山芭佬
认错人很 “瘀” 的。

很高兴你我绿色同路,呵呵。

雷門 said...

山芭佬,我也在場,跟SHUBEN安蒂一起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