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12

龙是为了你啦之玩乐篇 (下)

自从有了一个家,每年农历新年的某一天,总是趁海南佬不在时叫朋友来玩,呵呵。 我非常喜欢热闹的气氛,可是又讨厌打扫,嘻嘻~ rf rf

大年初十三约了因写 blog 而认识的朋友。 当天安排好的节目: 中午先去吃肉骨茶,然后去我家玩,接着晚上去吃海鲜。 老公不在,每一餐都要自己付钱,很伤下有没有。

值得一提的是,北西突然出现玩 “意外惊喜” 哦?好开心。原来他是当天要飞去新加坡开会的,后来通告临时有变,所以就来 join 我们一起吃肉骨茶。拍戏前后的他待人的态度依然没变, 好难得。 不管以后变成怎样,我还是在背后默默支持他的小粉丝。

先介绍好味肉骨茶。海南佬是那种每个月至少要吃一次或两次肉骨茶的传统巴生男人,不过现在就没有自备茶叶酱安哥啦~  Tapi 以后就很难说。

本来我们钟情于永安巴刹的奇香肉骨茶,好几次因很难找到车位,所以就 “移情别恋” 转去吃好味。好味新开张不久,由一对年轻夫妇经营,他们有个非常可爱的女儿,才两岁就已经口齿伶俐了。 光顾了几次之后,由顾客变熟客,海南佬竟然还和老板 Jerry Teh 做个朋友哦?

咁都得??? 其实,我很欣赏男人四海之内皆兄弟的豪气,好像拍武侠片那样的肝胆相照。

好味肉骨茶
Restaurant Hao Wei Bak Kut Teh
L4-1-14, Jalan Pekan Baru 36
Pelangi Promenade
41050 Klang Selangor
Tel 019 330 6211

吃饱了想回家的就回家,有事做的就先离开,吃饱没事做的就去我家,主人家很随性的啦~ 

博客圈里除了那个姓许的,其他的都是乖乖牌。他们几乎不烟不酒,就连骂句脏话都会脸红,每一个心地善良到让人有种世界真美好的错觉,人间有情呀~~~~~ 总之,和他们一起吃喝玩乐很自在就是了。

不信?自己看短片啦!我倒是看了很多次,连骂 “几百” 都没消音,很 original 的。 




第二天轮到我去人妻家拜年。结果,宝石姐驾我的车出去驾到不会回,唉~ 连累大家饿肚子等了大半天真的过意不去。这是人妻从巴厘岛渡蜜月回来送给大家的小礼物,祝姐妹们性福美满!我那条 (左边算起第三条)是祝福梁家妇女早生贵子,三年抱俩,呵呵。


吃饱饱休息一会儿,然后做什么好呢?赌博啦~ 没想到女主人从抽屉里拿出这副牌,马上引起一阵骚动!拜托,试问这样的牌如何玩 21 点?大家只专注那两点好不好~ (翻白眼……)
 

休息后又去友人的家拜年,因为有人要上诉,主场真的不容忽视,敢敢喊完 “金元宝” 里的钱,真的给他喊回来了! 赢完料~ 大家不用玩。
 

这是我玩 in-between 这么久以来,第一次见识到有人有种喊到完,少一分冲动就不成事了。人生就像玩 in-between 那样,有些人不懂得把握机会,有些人错失机会才来后悔,却忘了起点和终点的牌早已握在手里,享受过程最重要。

友人的小女儿,她和我的中文名字都有个 “敏” 字。 祥哥和宝石姐希望我长大后聪明伶俐,可惜长大后依然不会算 21 点 (干咳~) 小敏啊小敏,女人太聪明太糊涂都不好,但心地善良的肯定是个宝,哈哈哈。古语有云: 人善人欺天不欺,怕舍?
 

元宵节中午和友人去喝下午茶。这种口水多过茶的茶会最好去 Mid Valley 的 Chilis 因为餐厅备有特定饮料是可以 refill 的喔~ 讲到嘴巴抽筋也不怕会口渴。
 

晚上没去 kepo 看人家抛柑,却陪宝石姐回娘家吃饭。每年的元宵节,二舅 (蓝衣者的白头佬)都会请吃,但我不是每一年都出席的,看心情啦~ 亲戚常说要见我一面都很难,妈妈也会唠叨我不懂得人情世故。唉…… 要知道太多的 “人情”  要顾,人也会变得越来越 “世故” 的。


舅舅们都是喝酒之人,但直觉告诉我,我的酒量遗传自阿公。他们上一代很 buy 阿 Jib 哥的 One Malaysia 的咯,你看宝石姐多有黄燕燕部长的架势?(咳~)

这就是我的 《龙是为了你啦~》 的记录,无非想让大家知道,梁家妇女爱玩爱闹又很吵,皆因喜欢自己才会懂得拥抱生活。活着真好。恭喜发财。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钪凯 said...

我是文人来的!

et Shuben™ said...

许鈧凯,我是良家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