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5, 2012

Happy New Year!

好久没写 blog 了啦~

新年当然要八卦跨年才有意思嘛!为什么?因为新年表示我又大一岁了,感恩不是大三岁…… 所以,不值得庆祝吗?不管在哪里, 和你重视的人一起倒数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新年快乐!感觉还是蛮开心的

New Year Eve 海南佬带我去喝喜酒哦?他年轻时打兵乓的球友。希望大家以后慎重考虑别在 New Year Eve 或平安夜设喜宴,很扫兴有没有。不过,要是我朋友的喜宴就另当别论,哈哈哈。*自私鬼*

这家位于 Jaya 33 的中餐厅叫大港城 (Oriental Pavillion),食物真的很不错,难怪女上司极力推介。这是出席了这么多喜宴,招待的食物最好吃的一次喔~ 特别钟情那烟口水鸡,菜单真的是这么写的!难道没有别的更好听的名字吗?例如什么飞上枝头变凤凰,呵呵。心想农历新年来这里捞生也不错,有机会的话更想品尝这里的点心。

喜宴结束后,回家路途竟然没有大塞车哦?幸好来得及一起倒数。新年对海南佬来说没什么感觉,当然也不能要求他跟着无缘无故感性起来…… 他觉得无所谓,自己反而会鸡皮疙瘩。

第二天就和 BFF 去吃午餐。说出来都不好意思,直到目前为止品尝了巴生美食都是他的朋友介绍的。海南佬只吃炒粿条,不管是在路边摊还是五星级大酒店 —— 他就是这样朴实,不像他老婆那么爱装模作样 rf rf 

这家 D'Tavern 西餐厅真的非常经典,令我想起了 Jalan TAR 的 Colisuem 老店。我们是第一批光顾的食客,一推门就有一股浓烈的烟味扑鼻而来,可见通风系统非常糟糕。 

墙壁上挂满了外国水手到此一游的照片与签名。他们脸上的笑容,阵阵的欢呼声仿佛封锁在陈年的老照片里,记录着老店当初曾拥有过的辉煌时代。 

很喜欢老店的人情味,虽然没有遍布全球的鼎泰丰那样,拥有一流的卫生、卓越的管理、高雅的装潢和专业的服务态度。

除了给老店的同情分,其实这里的进口美国牛扒真的好吃到五颗星,肉汁多,而且酱汁 (不管选的是蘑菇或胡椒汁)是分开的喔~ 可见厨师和 D'Tavern 对自己的牛扒和厨艺多么有信心。没想到巴生这种埠仔地方竟然有一家这么棒的西餐厅。(干咳~)

美中不足的是,个人嫌腓利不够厚,价钱也有点贵 (对我来说啦~),一客牛扒要马币 45 令吉。

好吃到舍不得一口把它吃完!要是配上一杯红酒…… 泪流满面。

这是我吃过最赶时间的新年聚餐,也不知道大家要赶去哪里…… 而且,小朋友还没把食物吃完,大家就离座了没礼貌。

吃完午餐,友人提议去八号桥。什么?传说中巴生的拍拖圣地!原来八号桥是这个样子哦?至少比波德申干净,而且已成为友族聚集的地方。很羡慕巴生人有个 “那些年” 的集体回忆,让曾经有梦的你我他冒着被打劫的风险,来到这里吹吹风、谈心事、喂蚊子。

曾经何时,这里是谈情说爱、搞暧昧、打 “野战”、野餐和烧烤的长堤。

难得来到了八号桥,当然要拍照留恋呀~ 我常 “酸” 海南佬我不是你以前的沈佳宜没关系,但肯定是以后的刘淑敏。结果,他脸臭臭拍照 —— 试问逃不出梁家妇女的魔掌,还能给我好脸色看吗?

 
Photo by SH 

事后就去林先生的家看了两部电影,“显” 到想睡觉。傍晚大家一起吃晚餐。我的跨年和新年就在平淡无奇中渡过了…… 不用加入慈济也应该知道温馨和感恩是在简单的生活中提炼出来的人生精华,让你容光焕发。

噢~ 对了,新的一年不是很流行许下新年愿望吗?除了怀孕和发达,我 (还)下定决心戒烟!虽然这已是第五次戒烟了,最长的一次只 “坚持” 了 8 个月,哈哈。 

Photo by Phoenix

除此之外,就是要成为更好的人。想要知道自己是不是 loser 很简单, 只要回顾过去一年的 Facebook status 和贴文,要是看到手指指向别人的批判居多,自我检讨的偏少…… 就证明没有在进步。所以,新的一年里,我不要再做 loser 了。
(编注: 干国阵政府是可以被接受的,毕竟我们是纳税人。)

那么,只好继续修行吧~ 新年快乐。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3 comments:

King Kong said...

祝你,新年进步,戒烟成功。

et Shuben™ said...

金刚兄,谢谢。

Happy New Year ❤

大人 said...

戒烟戒烟一百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