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 2011

Oasia Hotel Singapore

709 走上街头的和平请愿,海南佬和我住的是位于吉隆坡 Jalan Alor 的 Nova 酒店,一粒星, 类似给人家开房用的。要是男人的热血用在不一样的地方,未来的一个马来西亚还是有希望的。

Nova 酒店也是海南佬负责的一个 project 之一。所以,很自然地在他老婆的脑海里,他负责的酒店只有一粒星的水准而已。Well,当太太最失败的地方就是瞧不起丈夫的同时又希望他飞黄腾达。

11 月 28 号是海南佬的生日。他叫我去新加坡,因为又负责那些一粒星酒店的官方网站,所以为表感谢,酒店就提供一晚的免费住宿给他,但条件是事后要填写 feedback form 而已。当时心想,好心啦,一粒星的酒店还要填表格,难道这样就会 upgrade 到三粒咩~ 

知足常乐的道理人人都听过,但很可惜生活处处充满了炫耀气息,连幸福也理所当然被比较。请问,还有什么值得大家去执着的?

话虽这么说,梁家妇女还是细心打扮和 “打理” 一番,务必让他眼前一亮。 最近不是很流行 “沈佳宜” 么,就是要让他有初恋的感觉 。(干咳~)

我在一个叫 Novena Square 的地方下车,酒店就在隔壁。当天下着雨,我们冒雨去开房,根本没有浪漫的联想。踏入酒店大厅就被眼前的室内设计和装潢吓到 —— 这太 over 了吧!尽量压抑心中兴奋之情,不想让他觉得我很 “山姑” 有没有。

询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我们住的是 Club Rooms 就是 22 楼以上的房间,而且还是 child below aged 6 is not allowed on the Club floor 那种哦?肯定没有扰人清梦的事发生啦~ 爽。


大厅的柜台小姐领我们来到 22 楼的 Club Rooms 柜台, check-in 之后服务生便带领我们去房间,仔细地讲解房内所提供的免费设备,例如:
  1. 46 寸的 LED 电视机和卫星电台 —— 难道我们连开电视机都不会开咩?
  2. 来自泰国品牌 Thann 的沐浴露、香皂、洗发精和护发素 (眼睛发亮)
  3. 宽频上网服务
  4. 吹风机、烫斗、烫斗板、安全箱、iPod docking 娱乐系统
  5. 迷你酒吧和煮咖啡器
  6. 两用浴室花洒和浴缸
  7. 自动窗帘和室温调整

呃…… 以上这些设备都很普通呀,唯一的 privilege 就是咖啡品牌和迷你酒吧的饮料是免费的,竟然还有 Heineken 哦?不用喝了又得跑去 7-11 买来放回去,呵呵。 至于咖啡就是来自 superior 的 Nespresso 嗯,对咖啡没有研究,所以不知道有多 superior 还有,我不会煮咖啡。


Club Rooms 的室内设计是由 Takashi Sugimoto of Super Potato 一手包办,营造城市里的一片绿州的感觉。谁来的?不认识。我只知道无印良品 rf rf

住在 Club Floor 很有 VIP 的感觉,因为 Club Rooms 有住客专用的私人泳池、书报室和饭厅。除了例牌的免费早餐,晚上 6 至 8 点还提供免费的鸡尾酒呢!你可以一边欣赏无敌夜景,一边喝着手上的 Mojito 和爱人谈心调情。第二天早上又不用拿着碟子在排队等你点的 sunny side up 哈哈。“俱乐部” 就是让人有种高高在上的感觉有没有~

 

附近又有地铁站、购物商场和私人医疗院,很方便。海南佬说这里的住客大多数都是来自东南亚的有钱人,家里德高望重的老先生老太太生病了,举家入住酒店方便探病。新加坡和泰国的服务业比我国的较敬业,至少不会让你在柜台看见炸香蕉。


我的确很喜欢 Oasia 的室内设计,它比吉隆坡的 Maya 更赞十倍,给人的整体感觉就很禅,好像 Kung Fu Panda 里的 Po 在苦练 inner peace 最终得道的那种释怀与坦然,很舒服就是了。日本仔的设计细腻、贴心和周到,不得不令人佩服。


至于什么无敌夜景、私人泳池、任妳喝到烂醉的鸡尾酒…… 这一切一切,我都只能凭空想像。甚至穿上了浴袍,故意不系上腰带在他面前晃来晃去,也比不上 《百万大歌星》 更吸引好看,管妳什么沈佳宜造型啦!这时候,人妻只好运用体内的 “怨气”,打通任督二脉,深呼吸…… 然后吐出来,就自顾自地睡觉去。


城市里的绿州,其实揣摩着俩个人的寂寞,在一个空间里释放出来的生活压力叫泰然自若。嗯,很棒的一间四星级 hotel ❤ ❤ ❤ ❤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旺樟 said...

这一篇介绍。我看不见这酒店有多好。
我只看见你的文字一天比一天恐怖!

有一天,我成了老板。我需要你为我的产品做出这样的 Feedback 可以吗?哈哈。

et Shuben™ said...

旺樟
当然可以,但要收费,因为我知道你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