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1

我家老婆爱吃醋

吃醋,是妒忌的同义词。

据传这个典故出自唐朝的宫庭里,唐太宗为了笼络人心,要为当朝宰相房玄龄纳妾,大臣之妻出于妒忌,横加干涉,就是不让。太宗无奈,只好下令大臣之妻在喝毒酒和纳小妾之中选择其一。

没想到房夫人确有几分刚烈,宁愿一死也不在皇帝面前低头。于是端起那杯 “毒酒”  一饮而尽。当房夫人含泪喝完后,才发现杯中不是毒酒,而是带有甜酸香味的浓醋。从此,“吃醋” 便成了妒忌的比喻了。

转载自百度百科

原来 “吃醋” 这么有意思哦? 我还以为吃醋是形容一个人基于自卑心态或常见的俩性互不信任的关系才会发生的事。更 “够力” 的是,我也相信女人天生爱吃醋。

话说有一天我吃醋,因为对方不但年轻漂亮,而且有本事。 原来这种不安的感觉叫妒忌,不是自卑。当天晚上就开始胡思乱想,可是老公只对我说了一句话而已: 『 老婆,我爱妳。』 然后,关灯睡觉。

什么???That's it !!!我接受唔到咯~ 结果那晚几乎失眠到天亮。 

第二天回夫家吃饭,他奶奶的死忌。(好像在骂脏话,呵呵 rf rf )上香的时候,诚心诚意对家碧阿嬷说: 『 阿婆,我才是梁家的儿媳妇喔~ 我叫刘淑敏,您一定要保佑我早生贵子,夫妻恩爱,白头到老。』

我不会说海南话,也不知道阿婆听懂华语没有。 

吃完饭,洗了碗,就回家。回家后马上回房间…… 咦,做么他没有跟着上来的? 等到差点睡着了…… 老公才甘愿上楼哄回我,心里暗爽。可是,只见他二话不说,躺在床上看书???!!!

哇唠耶~ 真的火都来!很想把他的蔡澜撕个碎烂有没有!心想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立刻跳起床…… 因为不想和他睡在同一张床上呼吸一样的空气。 

可是,起床后去哪里呢?好,收拾东西,还要假假 “呯呤砰啷” …… 怕他听不到我在收拾东西回娘家。收拾完了…… 咦?做么没有动静的? 便躲在 dressing room 偷看,不看则已,一看简直气疯了!!!

天啊~ 他竟然在睡觉哦?二话不说冲前去,深呼吸,虽然霹雳叭啦,但语气还是很温柔的 —— 新婚是酱的啦!

说完就 Bollywood 要走人,谢天谢地他还真的追上来…… 心里感恩都来不及了,哪里还想要回娘家。

他搂着我的腰,轻声地问: 『 亲爱的,妳什么时候才会停止多心猜疑呢?』 我连台词都已经想好了,梨花带泪的说: 『 嗯,当我不再爱你,不再重视我们这一段婚姻的时候。』 

然后,他感动到把我抱起来…………
(很 sweet 有没有!简直呕像剧到爆啦~) 

或许你认为有必要酱 drama 吗?可是,我 drama 是因为渴望安全感,只想要老公的 sayang 和体谅,体谅我为什么要吃醋。

其他男人我不知道,但我的枕边人是个超级无敌的理性人,要是妳对他说: 『 老公,我吃醋你知道吗?现在 feel 到没有安全感,我要你的 sayang 和体谅。』


然后,他就会坐下来给妳上课,先讲一大堆道理,而不是一个拥抱。接着做分析和讲解,没有眼神交流和亲亲。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是说服我并解决问题,而不是顾及我的感受。当理性遇上感性,我能不 drama 吗?

电视节目 “鲁豫有约” 的十年回顾单元里,有一集是访问陶子的。不懂为什么心里不看好艺人的婚姻,或许觉得他们名利双收,大家物质享受无缺,所以很难体会什么叫贫贱夫妻的患难与共,陪你到最后的可贵。 

她对着观众说,大意是酱: 只要把女人的感觉照顾好,你便拥有她整个世界。其实,很多女人还是很天真的,只要你能多 sayang 多体谅,她们真的会心甘情愿的付出。 

吃醋,只因我在乎。如果以后再哭,请记得帮我拿 tissue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4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看到這段:“好,收拾东西,还要假假 “呯呤砰啷” …… 怕他听不到我在收拾东西回娘家。”我大笑 哈哈~ 不要打我,不過我還蠻贊同的。

陶子那句話,很有意思,也道出了女人的心聲~

KikoChan said...

哈哈哈哈。。。很好笑叻。。
我的他也和你的他一样。。理性人。。喜欢讲道理。。永远懂什么叫分寸。。可是却不怎么会照顾我的感受。。==

小琪 said...

男生和女生,对爱的诠释方式就是不一样。

我觉得有时候,撒娇之余,也还是得站在他们的立场为他们想想,毕竟他们就是那么的木,那么的不好意思。

可是,他们有时候也要醒目拉~爱,有时候也还是得行动。不能因为自己是男生,就可以那么的下去!

但是,亲爱的,你也太可爱了!我喜欢~

Careen said...

我家那个就是那种,“我生气了,快点tam我!” 画公仔要画出肠的人。不然我在那边生气,他是没有feel的咯!

我欣赏你的dramatic。很有feel!希望他会记得帮你拿tiss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