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1

Be nice to your children, for they will choose your rest home

昨晚下班回家。

啊~~~ 当我看见一个全新的 iPod Nano 在充电,无法控制的大声尖叫,心想全 Taman Daya 都能听到了…… 然后打电话给宝石姐,要她和那俩个宝贝孙马上回家!

这是去年 annual dinner 幸运抽奖抽到的礼物。连续两年都抽到 Nano 了,还真的很 “幸运” 咯~ “显” 掉,随手一丢,把它丢进抽屉里。在一个机缘巧合下就打算把它 “捐” 出来,当作赞助的礼物送出去。如果抽到的礼物是 iPad 的话,你说我还会慷慨解囊吗?嘿嘿。

Anyway,这一次我非常生气就是了。平时把 Chanel 口红弄断了,没关系。把 Christian Dior 的眼影当彩色盘,无所谓。反正这些名牌的高档货都是他们的爸爸从什么崭新化妆品的记者发布会拿回来的 press kit 嘛~ 所以,间接来讲,这也是他们的玩具之一。

当小朋友抵达家门,我发狂似的冲下楼下…… 他们赶紧躲进厕所里面不敢出来。试问谁敢出来面对疯婆子啦?疯婆子站在厕所门口大喊大叫开门!开门!而且还大力拍打木门,小朋友怕到在失声抽泣了…… 阴功。

爸爸妈妈知道我脾气大,这次来真的而不敢招惹我,俩老静静的怪可怜。只有 kakak 不停劝说,叫小朋友开门…… 这时候,我大口气大口气的深——呼——吸,务必先让自己冷静下来。

回到房间,这是生平第一次作出 “正式” 的投诉。事关梁家妇女气到胃抽筋,分别发了简讯给姐夫和姐姐。他们先是为了小孩的过失向我道歉,然后才来商讨如何解决问题。处理方式成熟到令人有点汗颜。

这时候我发现男女处理 “危机” 大不同。男人针对的是问题,女人在意的是情绪。也就是说,只要双方分别注重的 “问题” 解决了,“情绪” 安抚了,大家就相安无事。

所以,姐夫建议能不能把 iPod Nano 放回盒子,“假装” 是新的,毕竟真的没有用过呀~ 姐姐觉得是家教问题,愿意承担责任。请问有谁想要一个被打开过的礼物呢?

而我,这个时候只想解决问题,所以选择了与姐夫商讨,姐姐总是没完没了的啦!你们要如何教育孩子是你们自家的事,和我赞助的礼物没有关系嘛~

这时候姐姐回来了…… “够力”,有点紧张。坐在客厅的祥哥赶快做个 cool down 的手势,免得等一下姐姐出手太重,老人家心痛。

最近姐姐不但工作压力大,还要烦恼家里装修的事,现在又是孩子爱的教育,接着下来更得面对那难相处的妹妹…… 基本上,她几乎每天睡眠不足,没有得狂躁症已感谢祖先保佑了。

我在房里敷面,最近不懂做么皮肤很 dry 下咯,对邱家的亲子关系没兴趣。没想到按摩脸颊按到一半时,大小魔怪 (这次真的很魔怪喔~)各自捧了一杯茶 (其实是白开水而已)进来向姨姨道歉,没有跪地。

看到这情景我只能忍住不笑,否则功亏一篑,脸臭臭说: 『 嗯,放下,出去。』
其实,小朋友勇于认错,姨姨心里已感到很欣慰了。

后来,小朋友不但被妈妈用藤鞭狠狠地打了两下手掌心,晚上还不能和姨姨睡了,再来就是大惩罚 —— 扣除每星期的零用钱作为赔偿。邱妈妈说不问自取的罪名很严重下,她哭着对俩个孩子说: 『 妈妈打你们,你们的手有多痛,妈妈的心就有多痛…… 』

然后,母子三人泪流满面,场面感人。(没有抱头痛哭啦~)


没想到姐姐这次使用苦肉计。她说泼妇骂街没有用的,因为小孩只记住母老虎的模样而已,却忘了妈妈一颗受伤的心。

现在的父母还真为难,不但要时常注意自己的压力管理,不能乱发泄情绪之余,焦躁时还要先自我隔离。天啊~ 很兴庆当我狂性大发时,小朋友聪明地躲进厕所里 “避难” ,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哈哈 rf rf

原来那些打死亲生儿的头条新闻是真的。 

等小朋友睡着了,我这个受害者还要陪受伤的妈妈出去喝茶,安抚她焦虑的情绪,因为她觉得自己的家庭教育很失败。拜托,很夸张有米有。还好最后受伤的妈妈请吃烧鸡翼,不然真的得不偿失了。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