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11

曼谷游记之乐、乐、乐 (下)

终于,这是曼谷之旅吃喝玩乐的最后一篇了。(深呼吸……)

不要说你,连我自己也开始有点 “显” 了呀!可是,自助旅行就是这样,它和走马看花的旅行团最大的分别是: 即使只是在路边吃了一块肉,也觉得特别美味可口。因为,你要吃多久都可以,没有人摇着小旗子在提醒你: 『 各位团友,15 分钟后在这里集合…… 』

结果,相对地也就有很多东西值得记录了,你知道吗?rf

来,这是梁家妇女又忘了记录的事: 

地铁和轻快铁看得多,就是很少搭过…… 我的少女时代坐的是红色的 Selangor 巴士,所以 puppy love 是不会发生在月台的偶遇,好像偶像剧那样浪漫的。

地铁,顾名思义就是建在地上的铁路,挖地道的就叫地下铁。Then,轻快铁就是建在空中的铁道,快到好像风一样,所以取名 “轻快” 铁。嗯,三八完了。


曼谷的轻快铁道还分为上下两层,密集地区还有三层高的铁道,夸张到令人咋舌。自懂事以来就常听说男人去泰国召妓,女人留在家里流眼泪。心想这个国家一定很贫穷,需要靠国民卖身赚取外汇。当我站在曼谷的月台居高临下…… 才惊觉根本不是那回事!


算了,算了,我们洗头去。每天回旅馆都会经过一间由老姨开的美发店。托 Chairmaine 的福,我们关顾了那家灰常 old school 的美发店两次。如果是海南佬的话,出国旅行还跟令伯说要去洗头浪费时间,轻则马摆臭脸咯,重则晚上吃自己。


老姨不笨,知道我们是游客,开的当然是游客价。但是,价钱还是比 Malaysia 任何一个埠仔便宜。


所以,洗头算是弥补了我在曼谷竟然没有去按摩的遗憾!!! 因为我的室友有了一个月的身孕,并不适合按摩,连脚底的也不行…… 呜呜呜。


不但不能按摩,连风月场所也不可以去,我们只能去听说是全曼谷最 top 的变性人表演。还以为会闷到抽痉,但演出真的有 “国际” 水准,赞。

 

其实,这也不能难发现,因为观众席有好多日本阿伯阿婶,他们坐在最前一排,门票当然也是最贵的。其次就是很多欧洲和韩国人,总之这种观光客给人的感觉很有钱就是了。门票包括一杯饮料,有汽水和啤酒任你选择。

 

看到站在台上如此标致的变性人,唯一能够安慰自己的是: 『 我的小妹妹是 “天然” 的,我可以怀孕生 BB 咯。』 天啊~ 她们实在是太太太漂亮了!


去看表演的路途中发生小插曲,就是领队竟然走错路,走错至少有一公里的冤枉路。但是,回顾过去那几天他的 “尽忠职守”,说真的,这一公里路算什么?!

 
 
 

不要以为曼谷真的什么都比吉隆坡好喔~ 至少去戏院看场电影贵到钻石酱,听领队说马来西亚的戏院收费是全东南亚最经济的。嗯,心里终于平衡了一点点…… 到底,外国的月亮也不是圆到完。


曼谷戏院外的铁甲人。当时还上映着 Transformers 之 Dark of the Moon 吧。

除此之外,令我最惊讶的是,经过几家婚纱店,橱窗里展示的婚纱都灰常 90 年代…… 这,可能吗?!!!公司高层最喜欢曼谷 in-house designer 的设计,价钱不便宜。或许他们也有类似 SS2 那样的婚纱店,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rf rf


你一定很好奇,就是为什么鲜少八卦到摄影师的八卦…… 因为,他很忙,忙着偷拍。但是,手机号码却拿不到半个,常遭我们三人无情的揶揄,哈哈哈…… 没礼貌。


车厢里的熟女。她真的很漂亮


佛庙里的邻家女孩。这种清纯型的很容易搭讪吧? 


Chatucak Market 的 “朦胧” 靓女。她很像香港一位女艺人……


大王宫外的东瀛女孩。她们天生就有时尚感,无论怎样配搭,就是不会太啦啦。


在 Suvarnabhumi 国际机场的短发美女。有气质到爆!


最后,有人终于鼓起勇气搭讪。她们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私人电邮,有米有啊?


终结: 曼谷之旅,不枉此行。

(待续)

Photo by Hanz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