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1

年度博客


(干咳…… 清清喉咙) 现在可以开始八卦 《大马部落》,但没有像以前酱怕了。以前八卦之后总是睡不着,明天早上又不敢上网…… 阴功。

每年的大马中文部落格祭总会有好几位博客发表伟论,分享感言,消费最多的竟然是令人意想不到的 “祭” 这个字,哈哈哈。我的中文不是很好,所以不敢乱抛书包。更何况写学术性的东西费神、费时、费力,不是我的强项。

我曾经是外星人,当然要比别人特别一点,我想要消费的是年度博客大奖。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自己那么在意,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参杂了许多私人情感在里头,未免太主观了一点,呵呵。

来,年度博客得奖的得主分别有:

2007 年的潘有文先生 | 《文锋起吾》
前 《大马部落》 企宣组组长。不过,当他得奖时只是长老级的中文博客身份而已。

《大马部落》 署理主席

2009 年的胡禄丰先生 | 《乱语胡言》
《大马部落》 主席

2010 年的尤沈峻先生 | 糊涂侠客
中文博客。 

2011 年的年度博客是………… (好紧张!)

从以上的得奖名单看来,盲的都觉得有点不妥,感觉好像是自己人轮流拿奖似的。年度博客对我来说好像香港金像奖的终生成就奖那样厉害,唯一的分别是:年度博客奖不是颁给死人的同情奖。

在生的时候不好好表扬我,睡进棺材了才讲我厉害有什么鬼用?

后来,《大马部落》 主席曾私下向我讲解,其实算是很给面子了。要知道所有最后决定以 《大马部落》 的决定为最后决定。而且,一个博客一个意见,真的没办法讨好所有人,我只知道最后无论是谁得奖都一样会被讲,我就是其中一个觉得不满和有欠公平的呀!

个人认为应该要由 《大马部落》 选出两位侯选人出来让大家投票决定。可是,又怕会发生灌票的情况导致一面倒。还有,几乎所有奖项都已是公开投票决定的,唯有年度博客是由 《大马部落》 经内部讨论决定的。

请问你什么时候见过什么样的颁奖典礼的最高荣誉大奖是由公众投票决定的?大多数都是主办当局经过商讨之后作的决定。只是,你有没有见过金像奖为了感谢大会主席推广香港电影而颁个奖给他?这些通常都是要等到荣休以后才舍得给你,表扬你一下,让你安度晚年,有个美好的回忆。

既然是这样的话,那么我岂不是前后矛盾了吗?

其实,谁得年度博客大奖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最难得可贵的是,现在我可以很自在地发表个人的小小意见之后不再担惊受怕,害怕事后惨遭文字轰炸…… 我觉得这感觉是挺好的。

五年了,从文字上的互相伤害到调侃,最终大家还是选择了鼓励,和当年一样。而我自己却用了这种烂方式说声:『 谢谢,《大马部落》。』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6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我以為是你得獎了~lolz

et Shuben™ said...

时光机
不放酱的标题想吸引阿茂来看咩?

Jeffrey04 said...

你会不会是学某人用赞美来代替臭骂?

哔哔哔,叉烧好好吃~

rawangboy said...

面子书热潮一来,显得部落格有点黯淡。就是因为这样的环境,更显得用心经营的博客发光。

如果没有得奖,就自己颁一个给自己,自爽啊!

calvin_y said...

看不到图片。

download下来 : http://www.flickr.com/photos/calvin_y/5057209305/

et Shuben™ said...

Calvin
谢谢你的照片 (^_^)


Rawangboy
我写 blog 从来没想过要参加比赛拿什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