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Hey, it's not my fault you can't fly...

耶稣受难日那天是新加坡的公共假期,我也请假去拍拖,快三个星期没见到海南佬了!差点患上单思病…… 啊~~~ 难怪我久病未愈。

前一天还特地去美发院理了新发型打算给他一个惊喜,因为他说要带我去看场电影 —— 几难得你知道吗?!

星期五早起,细心妆扮,甚至还画了眼线,挑好裙子找了配搭的包包和鞋子才叫醒他。海南佬当然是被吓到,心想: 『 大佬,只不过是去看场电影而已,需要吗?』

他不知道这场约会我等了多多多多多久,所以非常期待 ~ ♡

原来 《Rio》 是一个地方名哦?我对巴西的认识好像只有球王比利,呵呵。原来有个这么漂亮的城市叫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rio 是葡萄牙语,意思是一月的河。


每天下班回家的路途上,当小白驶入高速公路就会看见路旁那大大张的 Rio 海报,心想又有搞笑的好莱坞动画片上影了。后来,海南佬帮我更新 iPod 最新版本的 《肚懒叫》,现在不打猪了,而是去救鸟 —— 就是根据这部动画片特别设计的喔~ ♡ 救鸟救得真过瘾,很有成就感的。现在已在打猴子了…… 只不过 never send a monkey to do a birds job,哇哈哈哈!

故事情节很简单,就是走私鸟类宠物和稀有品种的保护。话说在里约土生土长的 baby 蓝就这样被抓到去美国,然后又机缘巧合被琳达收养,从此以后过着宠物养尊处秀的生活。也因为这样,成年后的蓝不会飞翔。直到有一天鸟学家找到了蓝,要求琳达一起去里约,并同意让蓝与宝石配种,延续香火。就这样,人鸟各自发生了一段惊险的旅程…………

一开场的歌舞升平就非常有看头了,接着下来的情节虽然是有惊无喜,但总结是好莱坞动画片从来不会令人太失望的。很喜欢看好莱坞电影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文化大不同,这包括两性关系。除了推崇个人英雄主义的超人、蝙蝠侠、蜘蛛侠之外,老外其实很少会标榜男人就应该要无所不能,天下无敌的。

他们讲究互补关系,而不是一面倒的付出和牺牲。当然,这其实会让很多传统的东方女性嗤之以鼻: 『 You see?Nothing you say makes any sense!』

但结局绝对是圆满的。

除此之外,电影还介绍了美丽的海湾、一年一度举世闻名的嘉年华会、还有贫富悬殊的现象,特别是住在山区的穷困人民。唉…… 不要以为住山顶的就是有钱人,只是对 Cariocas 来说,定义不一样,即使小男孩看见了里约最美丽的夜景。

There is an important word in Brazil: simpático (or "carismático"). It refers to a range of desirable social qualities - to be friendly, nice, agreeable, and good-natured. A person who is fun to be with and pleasant to deal with.... Brazilians, especially the Cariocas of Rio (as citizens here are known), want very much to be seen as simpático. And going out of one's way to assist strangers is part of this image.


好啦~ 看完戏就回家哦?我简直想当场发飙,人家穿到酱美出来,好歹也喝了一杯咖啡再回去扫地抹地呀!结果海南佬拉住我的手对我说: 『 I'm not gonna let you go!We're chained to each other birds, remember?』 然后就把我推进车载回家做爱做的事。

《Rio》 的后续八卦:

Google Doodle 今天又有新搞作,纪念美国移民 John James Audubon 226 岁的冥诞。他绘制的鸟类图鉴被称是国宝,日后更成为了科学研究的重要资料。Audubon 先生对大自然投入 100% 的狂热,终日忙于观察和绘制鸟类,只靠妻子当家庭教师的微薄收入生活,真的是名副其实的鸟人,呵呵。

位于 Mutiara Damansara 的 Tesco 出口处,有个卖玩具的小档口,那边有好多好多山寨 Angry Birds 啊~~~~~


不多说……  我要去打 Monkey 了。现在三颗星已是我的终极目标!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我也是踏入戲院後,才知道原來 Rio 是地方名,呵呵~

blue & jewel,可愛的小情侶~^^ 總覺得現在的卡通片,主要是拍給大人們看得~

et Shuben™ said...

呵呵~ 因为是大人付钱买戏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