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1

Fire cupping therapy

星期天早上。九点。手机响个不停…………

在周末早上可以理直气壮的做这种缺德事只有我妈妈。接着,电话录音就来了 —— 淑敏,call 妈妈!懒猪,还在睡!

请问有什么方法可以把以上这段电话录音转换去电话铃声储存起来?以后等她百年归老了,每个晚上都拿来听,然后泪流满脸…… 人不就是这样的咩?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安蒂哪里会放过我的。最后一招: 来敲门…… 直到我回应为止。我不知道阁下的母亲大人是什么 pattern 的,可是我家里那个是最顶级的够力烦。没办法,谁叫自己当初选择奋力游去她的子宫…… 原来父母和手足不是没有得选的,哈哈。

做出最后的挣扎爬起床…… 开门第一句当然不是 『 咪,早安~』 而是不耐烦的 『 做莫~ 』。

『 走!起床刷牙洗脸,然后去吃早餐。』 安蒂心情好。

『 我不要吃,您和爸爸去吃。』女儿倒头就睡。

『 起来~ 我带妳去看天祥。』 终于有点命令式的语气了。

『 我不要再看了…… 』 其实快要投降的地步。

『 走啦~ 妈妈有钱。我告诉妳感冒酱久不会好不是开玩笑的!这是一种病毒,慢慢转变成癌症!』 除了命令,现在还带有恐吓成份哦?

有没有,要逼我去看中医也不用酱紫来诅咒女儿吧~ (汗颜)

今天是十五,安蒂吃素。爸爸只好舍弃他最爱的肉骨茶,陪老婆大人去梅园吃素。三人吃完素,两老就带我去看神医。

听说大姨从行动不便被李医师医治到不需要靠拐杖走路了。还有一个安哥被抬着进来,走着出去的。

挂号后,大约等了 10 分钟就轮到我了。

坦白告诉医师之前已经看了四次西医三次中医。西医通常是我告诉他哪里不舒服,然后他开药给我,前后吃了三次抗生素,最后一次医生不给了,担心过量。中医说我风热,一定要戒口,康复后就要开始调理身子。

医师说通常西医都是这样的。现在的医生太懒惰,很多人病人就是因为延医,才会病入膏肓。有时候他也会这样敷衍的。

???

『 妳的月经几时来?』 医师问。

女病人摇摇头。医师看着我…… 知道他会错意了,连忙说: 『 我不知道,总之每个月都有来。』

『 那对上一次是什么时候?』 女病人再次摇摇头说: 『 不记得了,总之有来。』

『 小姐,妳没有做 record 的咩?都 33 岁人了。』 

女病人听了火都来…… 『 医师,请问感冒和来月经有什么关系?』

『 我要配药呀~ 而且,像妳这种年龄,应该是要记录的,方便以后看妇科。』   

『 噢。』 我还可以说什么?

这时安蒂忍不住插话了: 『 医师,我看大爱台说感冒是一种病毒,久病不好会变成癌症,请问有酱的事吗?』

『 不会变成癌症这样夸张,不过现在的感冒的确会变成不同的病毒,它会伤害心肌或肺痿,严重的话会死人而已。』

!!!

『 看来妳要做一次拔罐,不然是不会好的。吃了太多抗生素,身体太虚弱,现在补什么进去都于事无补,所以是不会好的。』

『 可是,我已经喝了很多很多水和补充大量的维他命 C 呀!』

『 没有用的,气不通,根本吸收不到,所以妳一直都会感到口干。』

真的很神,我倒是口干到晚上侧转难眠,即使已喝了几千公升的白开水!

我很紧张,什么是拔罐?又没有手机可以上网,好想问医师我可以借你的电脑问谷歌吗?

这时安蒂又插嘴了: 『 拔罐不怕的啦~ 人家阳阳都不懂几喜欢拔罐。每次来看天祥都会问我,奶奶有拔罐吗?』

我白了她一眼没搭话。

医师带我去另外一个房间,给了一条沙龙我换。Well,那位 kepo 的安蒂一定是跟着来啦~ 

背朝天躺了下来。医师开始拔罐了,感觉有股压力把背部某部分的肉大大力吸上去,肌肉扯得痛到我快大声尖叫…… 过了一会儿,那种痛楚其实是可以忍受的范围之内。

医师出去大约有十分钟,安蒂得空没事做,竟然还拍照…… 而且一边拍一边笑个不停,然后说: 『 哇~ 淑敏妳真的好毒!嘻嘻,等下叫阿姐放上去 Facebook 给人看。』

 

这时医师又进来了。这次更恐怖,竟然给我看到他点火在一支铁做的棉花棒上,迅速把火放进一个竹筒罐里然后就这样直接盖在我背上!!!

出来的效果就是这样,那个罐子印因个人皮肤而异,有些人三天后就消了,通常要一个星期才会消的。

 

虽然现在背部有点酸痛,可是人轻松多了,不会像之前那样老是觉得整个人绑着似的 —— 真的不懂该怎么形容那种感觉。

现在就去谷歌有关拔罐疗法,嘿嘿~

 天祥中医针灸综合诊所
Tabib Zhong Hua dan Akupuntur Tian Xiang

李俊桦中医师
TCM Dr. Lee Chon Wah
Chinese Physician & Acupuncturist
主治: 内科、针灸
Internal Medicine & Acupuncture 
Tel 
012 269 2166
016 697 5913
Email
chonwah@hotmail.com
Address
No. 10G Jalan Prima 7
Pusat Niaga Metro Prima 
Kepong 52100 Kuala Lumpur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6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我上次也做了一次拔罐,感覺還不錯的。

你的第一張照片,應該要用 mickey mouse 遮一下,哈哈~

et Shuben™ said...

Invisible
为什么?我还嫌咪咪不够大,想去隆胸呢~ 如果我会 PS 照片就好了。

而且,这又不是什么 “床照”。

雪莉 said...

有没有放血的?周妈妈有时候会去拔罐兼放血……

JR said...

哦,床照!

躺在床上拍的照片就算床照了啦~

so,你现在是病好了没?

Unknown said...

现在不能穿露背装了。

et Shuben™ said...

梁家妇女还没有完全康复,不过这个星期天还是可以吃喝玩乐,嘿嘿。

好一句躺在床上拍的就是床照啦~ ♡

医师真的有问我这两个星期有没有出席宴会,因为暂时不能穿露背装了。

他曾经因为忘了提醒病人拔罐后大概一个星期印才会消而给病人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