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10

Solus par Aqua

SPA 源自于拉丁文 Solus par Aqua,意思为透过水来促进健康。今天 SPA 的意义已从一个蕴藏泉水的地方,人们以泉水来治疗疾病或保持身体健康状况的单纯原义,转化成一切对身、心、灵,三合一的正面助益结晶。

追溯 SPA 的历史可上及16 世纪,在比利时南方的阿德兰线森林,一个叫 SPAU 的小镇,拥有最美丽的森林环境及纯净的天然泉水,小镇上的男女老少经常在山泉边浸泡泉水,让身体消除疲劳,尽情享受大自然的养生之道,一时间蔚为风潮。

人们相信大自然的能量给予身体、心灵同时获得洗涤和解脱,为生命注入新能源。在中古世纪时,欧洲贵族认为温泉有治疗的效果。所以早期欧洲的疗养中心多以病理性治疗为前提。近数十年来的 SPA 发展,已提升到以休闲为主要诉求,发展成结合按摩、美容、水疗的复合式休闲中心,有的也将健身房纳入其中,成为涵盖更广的休闲中心。

现代 SPA 关键是水资源及水设备,常见的有桶浴、湿蒸、干蒸、淋浴及水力按摩浴等,技师也会针对不同肤质使用各种矿物质,海底泥花草萃取物、植物精油等来按摩。在现实生活中的 SPA 具有以下功效;美容美颜、美体塑身、放松人体、舒缓身心,健康皮肤等等。

(Blar… blar… blar… 其实大可以 skip 掉以上这些从搜索引擎找到的八卦,毕竟现在做 SPA 对红男绿女来说已不是一件什么了不起的事了。)

最早接触什么叫 SPA 是在旧公司。记得主管们七嘴八舌在争论着到底是哪一家的 SPA 配套最划算时,这种高消费的 “享受” 我只有听的份儿。后来有两年的秘书周,几位高层 chip in 买了两张价值三百令吉的 SPA 礼卷送给我,当作慰劳我这位劳苦功高的小秘书,哈哈!

我的 “第一次” 是在 Mont Kiara Penthouse 的 Sothys 。由于这家高级美容院的消费者不是高薪的白领阶层就是富太们,所以对我这种一次过没回头的顾客招待不会太太太热诚,但专业知识还是保持一定的国际水准。

后来技师对我一样产品也不刷卡买下来就 “显掉” 的样子还历历在目呢!

听前老板娘说 Sothys 纤体美容中心已搬迁至 Solaris 和 Bangsar 一带。不管搬去哪里,“第一次” 的经验对我来说是毕生难忘的!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之谈,第二次在 Bangsar 的 Cres 。那个时候已经很会装模作样了,假装自己是来自上流社会的淑女,挖鼻孔这种事当然是不会做的。




冲好凉,换了一套洁白的浴袍,坐着看杂志喝玫瑰花茶,听着古典音乐,香薰扑鼻而来………… 女技师说想要享受完美的 SPA 之前,一定要先学会放松心情清除杂念。

这一次真的体验到 SPA 之魅力!




后来女友在 Subang Jaya 的某间纤体美容院签了减肥配套,附送一个疗程的礼卷。她送给我,叫我去试一试。

大嫂曾经在 Up Town 的某间纤体中心上班,也送了一张免费试用的礼卷给我…… 不吃白不吃,像我这种 kiasu 的安蒂一定奉陪到底,哈哈哈!



有了两次的经验作后盾,再加上现在鼓吹 “骨感型” 美眉,就是体重与身高严重不相符的潮流,纤体美容中心好像雨后春笋相续冒出在巴生河流域一带。可是,并不是每一间都有专业水准喔!以上两间的服务态度和使用器材,感觉非常 “骗吃” ,不提也罢。

而真正让我大开眼界的是位于广州市火车东站旁的九号行馆水疗城。


(待续)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4 comments:

liyin said...

你就爽啦,酱享受。我没试过,是这样的感觉呢?

et Shuben™ said...

Liyin
你送给我的结婚礼物,The Body shop 的 home spa 也不错用下。谢谢!

做完 spa 出来好像脱胎换骨似的,整个人都是 “新的”感觉。

liyin said...

不客气,你适合用就好。我自己就很少用这类东西,我又用body scrub而已,不过一罐不知用到..几久。

et Shuben™ said...

Liyin
全身磨砂是至少一个星期要做一次的例行公事,有时候挺累人的。

The Body Shop 的 body scrub 真的不错用下,最喜欢的是它的产品没有经过动物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