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2, 2010

May’n BIG☆WAAAAAVE! Kuala Lumpur

前年去东京旅游,导游说在日本买东西大可放心。付什么样的价钱,就得到什么品质的货,日本人做生意老老实实的。要是店里没有你要的东西,或者刚好卖完了,还会牵你的手到对面店光顾。

蔡澜先生的书里不止一次提到如果想品赏日本的山珍海味,只要花得起钱,货不对版的事绝对不会发生。

《新宿事件》 里也表扬日本人的品德,不做顺手牵羊的事。

总之,什么事搞砸了,最大那个会跑出来负责,虽然现在已不至于当众切腹这样极端,可是那个 90 度 (还是 180 度?)的鞠躬道歉总是免不了的。

据说日本换首相好像跑马灯那样快,唉…… 要是大马子民不爽随时可要求首相下台,那该多好呀!

日本人的敬业精神和专业态度,有点恐怖。

嗯,这就是我对 May’n 在吉隆坡演唱会的感觉。那晚我和海南佬提早抵达,顺便在附近吃晚餐。看见好多观众已在排队入场,从底层排到二楼,有些还穿了粉丝 T-shirt ,手拿荧光棒支持偶像。

演唱会准时开场也非常准时收场,包括最后的安哥,排队见偶像、握握手、拿海报等等。大概 11 点正式圆满结束。




我不识日文,所以不管 May’n 唱些什么很难引起共鸣,虽然她唱现场的功力真的很棒!So,听不懂只好留意其他的八卦了。不管是灯光和音响、舞蹈员、歌手服装、现场效果 —— 好像有碎纸飘落那种,都值回票价。



再来就是发现好多友族,有位粉丝甚至打扮成 Lolita 来捧场,握手见偶像也看到几位包头的西蒂,感到有点意外。



开始 May’n 以英文与粉丝交流的,看得出她非常用功但讲得很吃力,我和友人都替她感到辛苦。还好,后来她用日文来答谢,反而感动了粉丝喔!



部分粉丝还会以日文回应,好像最后的 “安哥” ,大家都是扯开嗓子一致大喊: mour ikkai!mour ikkai!我也跟着乱喊,呵呵。



最后海南佬跟豪华巴士回新加坡,我独自驾车回家,顿感落寞非常。路途上耳朵嗡嗡作响,心想康佬是不是和我一样?

Photos by Jim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comment:

路人㊣ said...

没听过May’n 的歌,google一下她的照片,原来都几kawaii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