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3, 2010

Password

123456 懒人密码网友最爱?

保守估计,如果每位网友一天需浏览五个网站,从电邮、会员制浏览新闻、部落格或是电子银行,如此类推,每个人都可能要针对登录不一样网站,而得想出个别密码。 

 所以,很多网民就以为没有人猜到,自己会设定“123456”如此简单的密码,于是,大家就地取材,干脆设定不用牢记或费神想个密码。没想到,原来自己所设的 “笨” 密码,竟然如此多人使用。

 哈哈,这叫聪明反被聪明误。每个人的“以为”,很多时候都是大家的“以为”,结果一窝蜂设定此简单密码,而惨遭骇客侵入。 

 可是,“123456” 会不会只针对大部分西方国家网民呢?在亚洲,特别是华人居住的地方,华裔天生对数目字特别敏感,大部分人讲究好彩头,设定密码喜欢取谐音,搞不好跃居榜首的简单密码可能是“16888” 或 “168168” 了! 

 其实,简单密码就好像手机名字设定的道理,一样合乎逻辑推理。当今社会已不容许我们把 “爸爸”、“妈妈”、“老公”、“老婆” 这种干脆利落的称呼设入联络人名单里,免得手机遗失时遭有心人趁火打劫。 



 看样子,为了保障个人隐私安全,网民还是动动脑筋,替自己想个 “福尔摩斯” (Sherlock Holmes) 的密码比较保险,呵呵!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5 comments:

et Shuben™ said...

爱的密码: angkuku

Daniel Yip said...

其实我最喜欢的密码就是“留空”。

不过貌似只有window logon可以这样做...

shengnan said...

我的愛碼跟妳不同:bibibi
因為bibi很容易就會被發現

et Shuben™ said...

Shengnan
很 sweet 涅!

lala said...

只会把自己不在乎的东西
设定为123456对敏感度超
高的东西就会设下其他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