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9, 2010

My wedding dinner 1212

………… 没想到撑到最后离开我的人是大莉小莉,她们最美丽。
(嗯,你可以想象她们是吃饱没事做的闲人。)

 
事隔太久,我已经不记得海南佬到底有没有时间小睡一会儿才赶回巴生。我只知道做新娘的马上要准备第二场了 —— 男家喜筵。





大约 6 点半,全家出发。叔叔看到我载着妈妈和二姨就一直笑个不停,他说吃到 50 多岁人,第一次见识到自己驾车去喝男家喜酒的新娘子。对老安哥来说,这是天下奇闻。




Anyway,我是穿着小礼服驾车的啦!妈妈和二姨马是在车里笑个不停…… 真的有这样滑稽吗?我只记得妈妈不断叮咛我待会儿的 “表现” 要大方得体,即使多累也脸带笑容,嘴巴要甜…… 从甲洞到巴生的行程大约是 45 分钟,她有本事不断重复着一样的话题!!!


抵达酒家便和老公拿酒店的 check in 卡。谢谢阿 Yam 帮忙拿东西,从停车场到酒店,就这样提着大包小包的礼服到房间。一切收拾妥当,便回去如意厅帮忙招待。


现在的新娘不像以前的新娘子,一直躲在房间里,没有人睬你,就这样傻乎乎地饿了一整天!妈妈说我很幸福,还可以到处乱跑,自由自在得很。我对旧时代的女人总是带着一份怜悯之心的包容,因为她们是封建社会的残余,一生只为了别人的眼光而活。


站在门口迎接和欢送贵宾是新娘有机会接触到男家的亲朋好友,以后在街上遇见了熟悉的陌生人也能笑着说声 “哈啰” 呀!

我为爸爸戴上胸花。那晚他和妈妈穿了金色的衣服,公公婆婆分别穿了大红色,双方父母坐在主家席上,这种不约而同恰似好看。



如果经济许可而你又是注重场合布置多过食物招待的人,最好在酒店举办婚礼。酒楼乱乱来的,当天门口两旁就堆放了许多 baby chair 和箱子,影响市容。幸好公公婆婆的笑容遮盖了这一切。



七点半左右,海南佬和摄影师不断催我去换衣服。因为摄影师没有东西可拍了,而老公担心做事慢吞吞的我会耽误酒席开始。


换好衣服便站在楼梯口等候进场。结果站到双脚快麻痹了进场仪式还不能开始!海南佬很紧张,太早叫我下来准备,忘了他老婆脚踏一双叫 “高跟鞋” 的玩意儿。


我不停地念,念到他别过头去,好像在埋怨: 奉劝各位不要娶 KL 货,贪得无厌,多多懒嘢!

还有,由于两场婚礼都分别梳了不同款式的 “doughnut” 头,好让外星人看起来比较 “典雅” 一点,结果?很多妈妈的安蒂朋友误以为我们是姐弟恋,我有点不爽。


终于可以进场了!看到没有?不是新人多 “菌男霉女” ,而是我们的背后是男厕和吸烟区,很多安哥不通气,站在旁边看,这样拍照哪里好看的?酒楼应该向酒店学习 “清场” 呀!



讲到进场仪式当然要介绍 march in 的歌啦!这首歌是老公选的,Westlife 的 《I Wanna Grow Old With You》,真的 boy band 到…………

第一次听的时候听到眼湿湿,海南佬骂我是神经病。Well,他的英文不好我不怪他。

没想到辉煌酒家比大同集团对新娘子的照顾更细心,坐下来或起立时,有人会帮忙拉裙子,酒杯里还插了一支吸水管。


记住:要是没有时间吃晚餐,那么第一道至第三道就要拼命吃,填饱肚子好过空着肚子去敬酒。这个温馨叮咛是另一个和海南佬从小玩到大的海南佬提醒的,我在部落格里称呼他: 林恩人。





因为没钱拍婚纱店那种几千块配套的婚纱照,那晚也没有播放当日嫁娶的搞笑片段,亲爱的老公更不屑做什么真情流露的 slide show … 所以,热心的摄影师百忙中死出一个简单的摄影专辑,有感动到是因为他完全知道我要些什么! 





不知道哪个缺德鬼“摆” 妖怪上台,我从来不知道他唱歌唱得这么动听喔!忘了什么歌曲,好像是任贤齐唱的。




常言道:酒过三巡 (中文是不是这样写?)便是主人家上台敬酒仪式。在这里,我想宣传一下辉煌为我们准备的司仪,真的很 “巴生” ,妈妈和亲戚们喜欢得不得了,还叫我们事后给大红包,以示感激。


从我们上台到下台,她一直讲个不停,很厉害咯!老一辈的才会喜欢这种酒楼 feel 的风格。值得一提的是,司仪要求海南佬当众对我说十句 “I love you” ,没想到他竟然说了十句不同语言的 “我爱你” 喔! (注: 事先没有彩排的。)



搞到我很 high … 不停的笑,笑到失去仪态 —— 虽然我从来不顾仪态


好,终于等到换装时间。姐姐和大魔怪陪我去换衣服,看见小朋友眼里的 “憧憬” ,心里过意不去,觉得又荼毒了一位天真无邪的女孩。


匆匆忙忙换好晚装,迫不及待和海南佬的兄弟党、老板同事、猪朋狗友拼了!这才是我们的欢乐时光,大家饮胜!


每个华人的婚宴流程真的大同小异,但并不是每个新娘子像我这样里拉。此时此刻,有没有五星级的豪华婚礼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要是没有和你干一杯的话,我不叫海南嫂!


这是我的婚礼,不是你的。且看外星人如何 72 变,嘻嘻…………
斗胆挑衅海南佬的老板 6 months bonus ,连姚先生也冇眼睇!



中学时代的哥儿们。看到那两只鬼吗?死大肥和姚先生做好准备了!
趁老公不注意,我马偷偷拿酒喝,姚太太忙着吃东西,哈哈哈!
蓝裙青裤的发育年代才是永远的朋友,大家不会瞧不起对方没有成就。



很多同事远道而来,真的感动到乱七八糟。试想从租车、汽油、过路费、住宿、红包,花费很高呀!

还有认识了好多年的 “Kakilang” ,喜欢老公傻乎乎的样子,turn on man !Kakilang 的创办人就是大马最红的博客之一,林鸿杰先生,世界排名 60。他真的靠部落格发达了!



我们共同的博客朋友!他们真的够义气。我很感动,你知道吗?为了出席 《我是伟哥》 和 《外星人》 的喜筵,让大家破费,不好意思喔!来,等什么?!饮胜!



老公常说不介意大小,够用就好。这就是我愿意嫁给他的原因,很会顾及他人感受。除了摄影师,吉姆是全场穿得最有时尚感的男生。每当想到他和海南佬的同居生活快结束了,不尽叫人唏嘘几度,黯然落泪。



剧终人散。看到没有,学院时代的兄弟也做好准备了………… 汗颜。酒是每当海南佬从新加坡回来,在机场买的免税烈酒,这样一支一支买回来,好像集邮,呵呵!大家喝到凌晨一点钟才甘愿放人喔!

头上橙色的玫瑰是明舅舅的小女儿临走前送给我的结婚礼物,小朋友有一双美丽的大眼睛。明舅舅就是敬茶时给 2 块钱红包的长辈。等待进场时,他不断问我的脚痛不痛,要拿椅子给我坐,烦咯!大部分的来宾只会注意我身上戴的钻石大不大粒,很少人问我站得累不累。



有时候马会想,他们会不会接受这样里拉的二嫂呢?
  


Phew ~ 花了 4 天的时间,好不容易八卦想要八卦的八卦,呵呵!Well,这真的不是我的 “梦想婚礼” ,因为没有 Moët & Chandon 。听说海南佬为了娶我花了很多血汗钱。我知道他已经全力以赴,努力做到最好,至少我的婚纱没有重复再穿就已经感到心满意足了。



许多嫁入豪门的女友们替我叫屈,觉得我嫁得很 “寒酸” ,没有派头,曾经一度黯然神伤,不知道追寻真爱是不是傻海?可是当念头一转,我又不是什么华裔小姐啦!便眉开眼笑。


全程婚礼,我们都有意无意上演十指紧扣的戏码,恶心死了! 


Photos by KK

(I am high… I fly up to the sky…越 blog 越 high… 还有家人篇、花絮篇、朋友篇、工作人员篇,问你死未?!哇哈哈哈!)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2 comments:

et Shuben™ said...

为什么酒楼准备的结婚蛋糕酱难看?真的不明白好好一粒鸡蛋糕,干嘛用塑胶花点缀?

小黄瓜 said...

呵呵,et当天是个漂亮的新娘子啦。^^
照片里的一切感觉很好,
觉得是个很顺利的晚宴咧。

你很厉害,当天自己驾车! >.<

雪莉 said...

每次想到你头戴头纱,然后驾着车从我们车旁经过就觉得很好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钪凯 said...

有没有五星级场地其实不重要,只要出席的亲戚朋友,都抱着祝福的心情到来,就已经是五星级了。

ET女子 said...

我好喜欢你那粉红色蛋糕裙~~~好适合你呢!!!全程都是公主造型+不同裙子~换成是我,我也觉得很满足+完美了~

利端 said...

呵呵呵。。看你的blog呀。。。结婚好像sibeh值得的感觉。。。啊嘎嘎嘎

花少少,感动多多。。值得啦!!!!

Mr Electronic Neo said...

still looks so blissful admist the fun and craze.

"I wanna grow old with you" - everytime you hear this song, deep inside you are smiling right?

我是珮珮 said...

不要一直说自己的婚礼寒酸啦
不然像我这种只是注册,然后什么都没有的人不是要去跳楼?
哈哈哈哈
其实,结婚结得开心就好
以及新娘子是全场最美就已经足够了

Old Beng said...

Congrats!! Finally.....

et Shuben™ said...

利端
嗯,某些豪华婚礼的下场还不是离婚收场,真叫人感慨万千啊!

请问你的婚礼花了多少千万?


Superdaddy Mr. Electronic Neo
Ha ha ha... you read me like a book!


我是珮珮
妈妈从小教导我做人要谦虚,所以只好 indirectly 炫耀我的性福咯。


谢谢大家的留言。外星人会好好做人的!

天使 said...

看了这篇我都好想结婚阿~~~~

et Shuben™ said...

天使
对不起,是外星人害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