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My wedding day 1212

前晚在 502 看了我的婚礼影片…………

趁情绪还很 high 赶快把我的大喜日子八卦出来!或许你没有兴趣,但请不要阻止我企图想把喜悦感染每个人。

I try.



1212 前一晚家里招待自助餐,一切费用当然又是妈妈搞掂的。女家喜筵她没有机会上台表演,安蒂心有不甘,竟然请了乐队,在住宅区里举办一场实实在在的 “麒英演唱会” ,问你死未?!



博客的圈中好友,OUG 的死党,还有中学朋友齐齐到来祝贺,心里有点感动 —— 因为愿意和我真心实意交朋友的人真的不多。


大约凌晨 2 点,敷了 “温暖牌面膜” 便上床睡觉。早上 6 点起床到 Fince 的美发院洗头化妆。回家路途上还被茉莉和雪莉巧遇身穿运动服头戴婚纱的新娘子,她们觉得好好笑!




影片里看见茉莉和一班姐妹在厨房里切青苹果和柠檬,感到莫名其妙的窝心。哼,每次都是我为别人切柠檬!现在终于等到别人帮我切柠檬了,哇哈哈哈! 

 
难道我就这样呆坐在房里等候海南佬来迎娶吗?嘻嘻,像我这种不甘寂寞的女人,当然不会安安静静坐着等出嫁,你以为是望夫石咩? 


当然是要抓紧时间和姐妹团拍照,大玩特玩呀!因为一旦摄影师来到,便是本小姐扮正经的时候了! 看,里面装了两层 “假狗” 哦,哈哈哈!


我们没有聘请大妗姐,男家由菊姨作代表,女家是我的二姨上阵,一切从简。
(现在吉隆坡比较流行大吟佬或干脆请 wedding planner 省麻烦………)

我的 “新娘车” 不是宝时捷或法拉利,恐怕让人失望了。可是,车牌号码是 1212 喔!这部不知名车子是小叔帮忙向朋友借的,有感动到。



其实,对小叔是心存感激的。海南佬远在狮城工作,家里大小事务都是他在劳心劳力,连公公婆婆的床架都是他先主动买的。他就是那种默默无闻在帮忙做事,不会到处乱嚷自己有多伟大的人。

海南佬已不是第一次在我面前称赞他懂事顾家,对三弟的改变感到欣慰。 两兄弟的感情好到赚人热泪。



对了,我还买了一对山寨泰迪熊绑花车,难看死了。结果?1212 没有开!这次的教训是: 小财不出,大财不来的道理。老公,请你以后买正版货给我。



众所周知结婚的高潮当然是抢新娘。可是,当今已不流行这种老调重弹,感觉很野蛮。第二个 “可是” 却是: 当看影片时真的觉得好好笑呀,很有笑果!

桥不怕旧,最紧要受是真的。只奉劝兄弟党,门可以踢破,但请不要乐极生悲,把娇滴滴的姐妹团弄伤才好喔!



讲到接新娘就火大!看了影片 “终于” 气消了。误会是这样引起的:

为了达到完美的摄影效果,我买了白色裙子送给姐妹,作答谢之恩。兄弟党就买了白色波点领带,讲究配搭嘛!

没想到老公私下告诉我,兄弟党对大会指定服装有意见,还酸笑他怕老婆。为了此事,我很不高兴,表面上却对老公笑嘻嘻,说没关系。哼,我才不会为了这种小事导致夫妻吵架,笨嘛!



后来,女上司安慰还在耿耿于怀的我说:“Shubs … 你没有权利要求兄弟党一定要听你的。你只能要求姐妹团合作,因为她们才是你的朋友。”

是咩?我只觉得身为新娘在她的婚礼有些小小要求并不过分呀!更何况,我又没有要他们穿到古灵精怪啦!好,衣着毕竟是个人自由,我忍。

然后私下要求姐妹团不用玩游戏,玩小气,只作弄新人而已。结果?当天每个兄弟穿了白衬衫打领带,有型到………… 感动死人。



第一关是兄弟党大跳 Limbo rock ,我在楼上偷听,发现他们真的如想象中的不 sporting 咯,一点参与度都没有,姐妹团当然会 “显” 掉。 




其实不管是姐妹团还是兄弟党,大家马一样现实地落足眼力,寻找目标。只要你还是单身,就可以互相嫌弃。摸清双方的底牌,事先沟通,是新郎和新娘的责任,免得嫁娶当日没有一点大喜事的气氛。 



好不容易 “要求” 兄弟们过了第一关,大伙儿来到门前。当然是少不了唱情歌之类的。海南佬唱的摇滚版 《阿清买面包》 非常没有诚意咯,用来喊的。 




然后,伴娘要他说出新娘 5 个缺点或优点。幸好海南佬选了 “优点” ,没让我当众出丑。本小姐的五大优点是:

(一) 漂亮?
(二) 大方?!
(三) 温柔?!!
(四) 贤惠?!!!
(五) 比我矮?!!!! (kanasai...)

嗯,这只让人更丢脸!

“既然新娘有这么多优点,请问你凭什么娶她?”
“因为我比她更多优点。”
“好,那请说出 10 个新娘值得嫁给你的优点。”
- 英俊?!
- 潇洒
- 高大?! !
- 威猛
- 风趣
- 能干 (怎样干先?)
- 会唱歌
- 弹吉他
- 腰力好
- Pattern liao liao

这时候兄弟党玩 “撞门” ,都几刺激一下!不过敌多势重,我方无法以寡敌众,被逼退到了放弃的边缘。为了姐妹,我多想放下矜持冲门而出算了,免伤大家元气。

不一会儿时刻,局势有缓解迹象,我方才甘愿开门拿红包。 



还以为效仿港人玩新人有新鲜感,不过事与愿违。睡眠不足兼没有吃早餐的老公装酷,玩游戏时把大莉小莉 “雪藏” ,冷到她们一下,气氛再次陷入紧张状态,差点戒严。



所以,我以为我们的抢新娘会是史上最 “显” 的咯!可是当你看到影片时,又是一番滋味儿甜在心头,甜到入心入肺。



打字打到手很累了…… 长话短说。海南佬接了我一起下楼,向爸爸妈妈告别,然后他们就哭啦!哎哟,我才不会把 600 块的彩妆给弄花的咯!呵呵,难怪老人家说嫁出去的女儿像泼出去的水。




回到巴生,拜拜、敬茶、拍照,再换另一套衣服回娘家敬茶,换装是海南人的习俗。身穿这件类似 “酒楼带位” 的旗袍是妈妈的,我觉得很漂亮,故意配搭一条类似翡翠的廉价项链。



无论如何要感谢不知道要做些什么好的姐妹团兄弟党。大家汗流浃背等着我和海南佬完成 “终身大事的繁文缛节 ”,辛苦啦各位! 



特别是从海外回来的死大肥。来,给我爱的抱抱 —— 虽然我不是瑶瑶。



回到娘家,拜拜阿公阿嬷就准备敬茶,拿红包拿到手软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事后我和海南佬躲在房里玩拆红包,那种感觉和性高潮不分伯仲! 



白天嫁娶的最后环节是跳床,有劳阿布了。讲到跳床就觉得很不好意思,那天忙到忽略了玉玲一家人,招呼不周…… 其实,小 Tim Tim 也可以帮忙跳呀! 



忙了半天,身体可能会疲乏无力,可是精神上还是陷入亢奋状态。咦?为什么你们还赖着不走?



Photos by


KK
(真的很累了,明天再续……)

7 comments:

Wake Up Studio said...

很熟悉的画面~~~~呵呵呵呵呵

et Shuben™ said...

北西八地
大佬,为什么你没有把外星人比中指的画面删除?等一下老人家看到就不好啦!

他们还以为真的娶到一位贤慧的好媳妇咯,哇哈哈哈…………

有关 “工作人员” 的八卦篇,迟点会贴出来与大家分享一下。

谢谢你。谢谢你们。

(不要假假啦!You know who you are...)

~珊姑娘~ said...

你的婚礼真的很不一样,还是很有你的风格! 哈哈哈哈!!!!之前一直以为你在婚礼上会扮斯文正经的=p
还是这个你有趣!

再次恭喜!!!!

*穿红色那件时超美的!

钪凯 said...

哇哈哈哈,工作人员的八卦篇~ I know I know

Shin said...

题外话:
你很喜欢白色哦!房间的家私都是白色的,很美涅!

et Shuben™ said...

Shin
因为我是超级白外星人,哇哈哈哈!

我是珮珮 said...

嘿汽车是wish呐,什么不知名,那可是我的愿望车之一呢,哈哈哈

祝你幸福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