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Plurk it


目前提倡“创意”的时代,其实造就了很多无限可能。如噗浪(Plurk)是目前网络上最红的微网志之一,不少网民靠噗浪白手起家,“疯狂卖客” 就是典型的成功桉例 。

 或许,真的有很多人会好奇,为什么这些“好康” 总会在台湾发生呢?即使全球遭到金融海啸打击,网民往往还是能够通过网络杀出重围,创造事业高峰。 

 我想,成功之道不外是“用心”加上“创意” 吧?用心,让这些人独具慧眼,看到市场趋势;创意,了解网民的需求所在,顺应人的好奇心,搞噱头玩花样引人注目。 

 最后,通过微网志在网络世界中的影响及渲染力,形成讨论社群互动,发挥一传十、十传百的效应。天时、地利、人和俱备,自然水到渠成。 

 对于有心利用科技创业的朋友而言,科技加创意一定能够大卖,还是只会烧钱?有时候费尽心机想出的创意,并不一定可以获得网友的青睐。 

 我认为思考的重点,不仅在创意或科技的运用上,从网友角度找到的 “创意”才更具竞争力,捉准心理是关键所在。 

 未来的科技创新一定更劲爆,如何充分展现网络爆发力及凝聚力,这就要考验 “有心人” 的功力了…………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