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If you haven't any charity in your heart, you have the worst kind of heart trouble

请让我说个故事。

每个月都有上美容院洗脸的习惯。这个习惯持续维持了八年。美容师会把我脸上的黑头和暗疮挤得干干净净,然后敷个暗疮治疗或是补充水分的面膜。这样的花费是 55 令吉,为时两个小时。光顾了七年之后,老板娘才意思意思起价 10 令吉。

现在每个月的洗脸花费是 65 令吉 —— 我敢说这是全吉隆坡最最最便宜的 facial 了!只此一家,别无分店。当然,只有我享有这种优惠喔!因为之前介绍很多友人到公主美容(纤体)中心去做 facial 。




关顾了八年,难免和老板娘还有员工建立关系。只是让人觉得纳闷的是,每当我问起老板娘独子的事,她总是爱说不说。这种不把育儿经挂在嘴边嚷的妈妈真的很少见。

直到有一天和友人到甲洞的 Carrefour 买东西,巧遇老板娘和她的女佣,身边多了一位戴眼镜的小男孩。我故作镇定逗小朋友玩,假装没事地和老板娘聊天。

她的肢体语言显得多么不自然呀!

事后友人告诉我:[ 你知道刚才你捏得我好痛吗?指甲几乎要掐进我的手臂了!]

经过这件事后,总是礼貌的问候她的独子,她也不多说。直到最近在美容院里看到她的独子,真的感到很意外!

老板娘要在大厅玩着玩具的小朋友叫我姐姐,他就是不肯开口…………
做妈妈的急了,连续不断要儿子叫我姐姐。最后,小朋友轻声叫了一声:[ 安蒂。]

哈哈哈,我得意忘形的对老板娘说:[ 难道姐姐和安蒂他都不会分咩?你以为俊俊傻的嗄?]

我看见妈妈眼中的泪光,用眼神说了一句话叫,谢谢。



很多人对不幸的人总会情不自禁投以同情甚至是异样的眼光。其实,他们要的只不过是一种平凡的对待。



听说婚后的女人会逐渐变安蒂。我对 “安蒂” 的认识是她们爱管闲事、 贪小便宜、为人斤斤计较、吃了一点点小亏就看不开念三天、吃饱没事做爱炫耀作比较、短视到只看到自己眼前的幸福、最后连关怀他人应有的能力也丧失了,只剩下一张爱讲是非的嘴脸。

天啊!很害怕很害怕自己有一天也会变成安蒂。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4 comments:

et Shuben™ said...

那天去洗脸,老板娘 Shirley 叫我帮忙卖票,这是一场爱心慈善晚宴的筹款,受惠团体是霹雳怡保幸运之家残障儿童福利中心。

www.pkkc.org.my
Miss Shirley 012 254 5909

有兴趣买票的朋友请联络外星人。

谢谢。

啊卡 said...

anuty,,,哈~~我听到见怪不怪了,,,我啊~~~从中学开始就已经给人这样叫了,,也麻木了咯,,不过话说,,你的回答也很巧妙~化解了当中的尴尬~厉害哦~

旺樟 said...

至少旺樟不会这样叫你。就叫你外星人。好不好?呵呵!

et Shuben™ said...

~啊卡正传~
你的 About Me 写得很 cute 喔!

外星人希望将来的自己能够成为比较有 “内涵” 的安蒂咯,至少关心的人多一些,看到的事远一点。


旺樟
所以我说嘛,能够顾及老人家的感受都是好孩子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