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I just realized that I don’t care…

很多时候每个人都会不小心做蜡烛,不——点——不——亮!

“你变了” 这句话把我从陷阱救出来,不再转牛角尖,逼死自己。昨晚等海南佬的电话等到想睡觉,好不容易等到他吃完晚餐回家打电话给我…………

发完那些牢骚,大小姐就可以高高兴兴入眠,高枕无忧。而他呢?还要继续工作。

印象中好像没有问过他累不累,有压力吗?最近为了婚礼常常两地跑,而且工作量又多。可是,他从来没有任何一句怨言,而本小姐在这里却有家人朋友和千年好姐妹的陪伴。

心情郁闷的时候,谁愿意听他发牢骚?除了工作压力,还要照顾那完全没有抗压能力的白痴老婆。

而我,更不把那双白步鞋放在心里………… 很想告诉他: 亲爱的,偶尔也要做一做巴士大叔。这是我在上班途中构思着的八卦,很想说的话。



提亲那晚,两家长辈为了眼前一对儿女的未来性福,和陌生人吃饭,感觉怪怪的。那种客客气气的交谈方式真的会让人觉得有点儿 “毛骨耸然” 。

“只要他们好,就好。” 告诉你,那是骗人的!

因为利己的功利社会以最大多数人的最大幸福为最高的标准,就是密尔 (John Stuart Mill, 1806-1873)提出的 「最大幸福主义」。

简单的说,人的本性都是追求幸福的,幸福就是获得快乐和免除痛苦。但快乐有高级 (精神快乐) 和低级 (感官或物质)之分。只要你追求的幸福不是一般普罗大众所要求的,那么即使快乐,也没有人会欣赏你的感恩之心。

所以你说,老人家是不是在讲骗话?




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人会在乎你到底想要做一个痛苦的苏格拉底还是一头快乐的猪嘛!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6 comments:

ET女子 said...

你上了星洲:
http://www.sinchew-i.com/liveoutloud/node/6936?tid=70

King Kong said...

自从外星人撞上了海南佬,好像变得好小女人了。哈哈!对老公关心也多一点了。好事好事。

做IT就是不好,常常要赶OT的,又没有“补水”。

et Shuben™ said...

ET女子
谢谢分享酱的好康,外星人很兴奋!

心情 high 到跑去留言了…………

「 嘿嘿,因为外星人不想成为只会扮美美,不关心时事,不懂得感恩的脑残一族。

难道说我们不可以做个快乐的苏格拉底吗?哈哈。」


King Kong
真的咯!讲到这个 OT 我就火大,每天加班没关系,周末还要工作而且是没有 “补水” 的,做你们这行西北可怜,压力又大。

很多时候我只顾着自己的感受,也忘了海南佬除了是老公的身份之外,马是一个人。难道说男人没有抒发情绪的权利?看来很多男人都是沙文主义的受害者喔!

对了,外星人的关心是有动机的,嘿嘿!

OLDHAG:D said...

The astronaut at your side bar very cute lol

beN said...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1年前你上过ai FM是吗?

et Shuben™ said...

AmbiguousAmbitions
Hmmm... I hope the astronaut won't make you feel sibeh sien :p

Enjoy.


Ben
你没有记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