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09

What we do flows from who we are

如果你认为写篇发表自己感想的八卦就能够改变某些人的想法的话…… 嗯,极有可能是:

第一,你是超级无敌自恋狂
第二,你太高估自己的能力

记住,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今早和海南佬在咖啡店吃早餐,我们买了一份火箭报。送我去上班之前,他丢了一个题目给我说:[ 你可以把奴性思维连接去一个马来西亚的感想,把它八卦出来的。]

这是下班前的功课。两个大老板都不在,不写 blog 还能做些什么打发时间?

此八卦分为两个部分:

八卦一
「 我已经习惯这样的对待,所以真的无所谓。可是,你们并不清楚他是什么身份,所以不会明白的,他会不习惯的。」

说的人倒是真的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听的人却为他感到心酸。真的很心疼,特别是那句 “我已经习惯这样的对待,所以真的无所谓” 。

曾经对他发脾气丢东西,事隔很久才鼓起勇气向他道歉。那晚再听到他这么说,才知道多少句的对不起已无法抵消留下来的伤害痕迹。

以下是一个亲身经历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当我还是婚宴司仪的菜鸟,师傅千交待万吩咐致谢词绝对不可忘了哪些最重要的 Tan Sri Puan Sri Dato Datin 的尊贵称呼,不然的话回家吃自己。

有一次在城中的一间五星级酒店工作,翁诗杰也是贵宾之一唷。当时还有很多穿了传统峇迪 (Batik) 衬衫的阿伯坐在主家席隔壁,比亲戚脸上更有光呢!

主人家再三提醒我一定要好好感谢翁诗杰先生赏脸,百忙中出席他娶媳妇的晚宴。我一直记住这些客套话,却忘了尊贵的称呼 —— 我竟然忘了说 “拿督” 两个字!大祸临头。

记得那次在后台被师傅鸟到眼泪差点流出来,弄花彩妆。事后敬酒仪式,我抓紧机会和拿督握手道歉赔不是,当时还真的蛮崇拜他,觉得当年的他是马华唯一的红苹果。 (将来会不会是烂苹果还言之过早,大家拭目以待吧!)

你们知道尊贵的拿督翁诗杰对我说了什么吗?

[ 没关系,我是来出席朋友的晚宴而已。]

你可以说我没大没小。可是,请问有谁能够告诉我到底要以什么身份去交朋友?你又如何以怎样的身份来区别朋友呢?

八卦二
海南佬和我八卦黄明志最新搞作,大干国能。网民的反应两极化,一是感到大快人心,反则是觉得他这样做有辱华社颜面。

人家的个人宣泄方式为什么会无端端牵涉到整个华社?请问什么时候开始一个黄明志代表了整个华社?

我一直都认为我国人民的包容力是世界之最。难道真的要出现几位黄明志国家才会有进步咩?Sounds so sad.

奉承不是我的交友之道。盲目妥协最后只会让我逐渐失去了说真话的本能。
那么,一个马来西亚到底要从互相包容还是学习尊重开始做起?对了,封建的君主专制主义的古老文化为什么会有 “人必自重而后人重之,人必自辱而后人辱之” 这句文言文呢?耐人寻味。




老实说,今早真的很肚懒海南佬逼我去上班。所以,今天的八卦离题了,哈哈哈!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7 comments:

夏娃 said...

八卦一 +1票
如果连交朋友都分阶级对待,我不明白世界上为什么还有人怨叹权利不平等这问题了

東方旭陽 said...

這就是所謂的不約而同?
我剛寫了類似(但我覺得性質不同)的文章......XD

ღ 伊凡儿 ღ said...

我其實也覺得那些政治人物啊
他們好像都沒什么朋友
不是君臣關系,就是利益關系
他們有幾個真正的好朋友

哈哈哈哈哈

钪凯 said...

多几个黄明志出来,马来西亚永远都不会有种族和谐的一天。

et Shuben™ said...

夏娃
外星人真的很心疼他会说出酱的话,难道大家出来玩的时候不是只有一个身份而已吗?

那个不分高低的身份叫 —— 朋友。


東方旭陽
不好意思,外星人不是很明白你写的东西。而我这篇是八卦大多数华人还是有很强烈的奴性思维。


ღ 带刺の蝴蝶 ღ
嗯,我想狼狈为奸也是一种朋友关系吧?


许钪凯
外星人想搞清楚你是针对黄明志的做法还是想法呢?

如果是针对黄先生的个人做法,我不愿置评,他的修养我没有兴趣给意见。

可是,他的想法是对的。盲目的包容与妥协就是丧失了一个民主主义人民(或纳税人)的基本利益。

试想想,如果那晚是一千个黄明志出现在国能大厦示威抗议,以后麻坡还会无端端大停电吗?国能一定会事前通知并因为停电为当地居民带来不便而道歉。

要是以后还会很不幸发生酱的事,国能高层应该下台或道歉,因为他没有把工作做好。

安伟马和我八卦酱的八卦:

以前他真的很不明白为什么新加坡人酱无聊,只是停电那 15 分钟就呱呱叫,要政府赔钱啦道歉啦,等等。

后来才知道一个民主国家根本不应该发生这种无端端大停电的事。要知道停电除了为居民带来不便,商家们的损失也很大呀!

请问谁负责呢?

可悲的是,我国人民早已被无效率的政府训练有素,包容度和忍耐力都属五颗星的。

毕竟,马来西亚还不是民主的国家,人民群众还是拥有强烈的奴性思维,包括外星人自己。

有够悲哀的!:(

钪凯 said...

(与他最近的“国能杰作”无关)

已故的Kak Yasmin一直都尽量在自己的电影和广告宣扬种族和谐,那个姓黄的却背道而驰。(我无可否认姓黄的和Kak Yasmin一样都有着一定的影响力)

看了姓黄的在韩国电影节为Kak Yasmin致敬的一个短片,我那时候心里在想:“你配出席吗?”

对于姓黄的个人修养,我其实也没兴趣置评。但无可否认他是有一定的才华。

我始终对他的所作所为,抱着同一个想法,就是“这个人很想红。”

et Shuben™ said...

许钪凯
外星人不认识黄明志,只是很喜欢他的 《麻坡的华语》,哈哈哈!

如果每个人在不伤害别人的情况下 (包括感受)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我是会尊重个人自由的。至于认不认同又另当别论了,呵呵。

红人只有两种:很有人缘或是讨人厌。

噢,对了,安伟要我澄清一下 “无端端” 的停电和民主没有关系。一个先进的国家是不会发生 “无端端” 停电的事,因为这会造成很大的损失。

所以,马来西亚不是先进国,虽然我们有太空人飞上月球。

姓许的,我很喜欢酱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