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Diseases of the soul are more dangerous and more numerous than those of the body

你们准备好了吗?大家一起与世界并肩作战,抵抗 A 型猪流感。

(一)甲型流感病毒 H1N1 毒株含有猪流感、禽流感和人流感三种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断,是一种新型猪流感病毒,可以人传染人。

(二)这种疾病潜伏期一般1至7天。流感的早期症状是发高烧,几天后开始咳嗽、喉痛、流鼻涕、头痛、发冷和疲劳等,有些还会出现腹泻或呕吐、气喘、眼睛发红等。

(三)部分患者病情可来势凶猛,身体突然发热、体温超过 39℃,甚至继发严重肺炎、肺出血、败血症、休克、血细胞减少、呼吸衰竭及多器官损伤而导致死亡。

(三)流感患者出现上述症状应当立刻就医,并且让医生知道你曾到过什么地方。求医之后请避免与其他人接触,避开公众场所。

(四)平时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有助于防止因呼吸感染而传播疾病。

(五)请经常使用消毒肥皂和清水洗手,尽量保持双手清洁。如无洗手设施的地方,可用酒精或免洗消毒剂把双手擦干净。

(六)避免触摸别人使用过的手巾或手帕。咳嗽或打喷嚏时记得用手捂住嘴巴。若有咳嗽,请戴上口罩。

以上是我对来势汹汹的猪流感疫情最基本的认识,你呢?

回顾过去的瘟疫史,从雅典瘟疫、流感、鼠疫、狂犬病、结核病、天花、登革热、西尼罗河病毒、艾滋病、埃博拉病毒、禽流感、非典到最近的甲型猪流感,每个世纪都会发生一场前所未有的大灾难,好像非要牺牲许许多多的性命不可,才换来今天的文明与科技。

当世界越来越文明,科技发展越是发达,人类所要付出的代价往往成正比。




然而,瘟疫却是由一种微生物如细菌所引起的传染病。这种强烈性的侵犯,使得万物之灵的人类,也要屈服于这种小东西。

唉…… 也许这才是一个公平和平的世界啊 ~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comment:

et Shuben™ said...

山芭佬
外星人知道这是与猪仔无关的啦!

这篇是投稿给某报馆的八卦而已。

死火,有没有误导成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