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08

There is one word which may serve as a rule of practice for all one's life - reciprocity

红色记事簿里写满感觉,只是想把记忆用文字留下来做纪念。

人在最悲伤的时候,最痛苦的不是独自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而是整个苦难过程里,身边没有人默默陪伴着你。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很多人经历人生里的起起落落,往后还是可以继续过日子 — 因为,我们并不孤独。

谢谢你们为我加油打气的短讯。
谢谢你们鼓励我的电邮。
谢谢你们的慰问留言。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关心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的父母

你知道你是谁,谢谢你。
不好意思,如果把名字一一写出来叩头感恩的话,我会觉得假到起鸡皮疙瘩。

谢谢你们。

曾经听说什么有经历的女人特别美丽哦?我说有故事的人都坚强不屈。

请你们给一点点时间让我慢慢整理情绪。毕竟多少个夜晚陪他玩躲猫猫,看着他喝奶睡觉,所有的 “good night 我爱你”,转身后的“姑姑叫” 都需要时间消化。小东西习惯当我转身后才大大声,口齿不清叫我:姑姑!姑姑!

真的需要时间…………

最近部落格里充满悲伤,一点都不超级白外星人。相信我,有一天,我一定会很三八的死回来。真的不喜欢一直在博同情,写些哭哭啼啼的网志啦!

不久前在北西八地看到的悲剧,觉得世上怎么存在这样缺德的人?宇诚的逝世,我真的遇到这样伪善的人。

慰问是一种礼貌。
虚伪是可耻行为。

我不知道你会不会看我的部落格。如果你会,是的,我就是在讲你,陈国维。一句 How are you 让伤心敏感的我很火大,很想吐口水比中指!请不要忘记,你也是别人的爸爸。

适当的中文慰问有 — 节哀。然后请记住!
- 不要追问怎样死的?
- 到底发生什么事?
- 哎哟,为什么这样那样的…………

除了没礼貌,一直在别人的伤口上撒盐是非常缺德的行为。

英文的慰问通常都是这几句 —
- I am so sorry about your lost.
- My deeply condolences to you and your family.
- I am so sorry to hear that.

适当的时候,给以鼓励的微笑,拍拍对方的肩膀,热情一点还可以给个温柔的拥抱,谨记什么话都不要说,什么问题休想问。这些恶心的小动作让悲伤的人在夜里不寂寞。

谢谢你们。

她们回来了,母女平安。
我常常很不要脸说小芯妤长得很像她的小姑姑。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