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08

Live Unbuttoned

出身于德国犹太家庭的李威·施特劳斯追随两位哥哥远渡重洋到美国淘金。

有一天,李威与一位矿工闲聊,矿工说:“李威,你店里的帆布包真好,既不怕磨,又不怕脏,瞧我买的这个包,用了半年,还是完好无损。”

“老兄,包是耐用,可瞧瞧你的裤子,屁股都包不住了。你不能只顾挣钱呀!”李威关切地说。
“不是我舍不得花钱,实在是裤子不耐穿。矿工们穿的工装裤都是棉布的,很容易磨破。瞧我们这群人,10个有9个都像我这样。如果工装裤做得和帆布包一样结实就好了!”矿工边说边感叹。

和帆布包一样结实?李威嘴里嘀嘀咕咕,若有所思。他突然跑进店里急急忙忙取了一块帆布,拉着矿工到一家裁缝店,请裁缝用帆布为矿工赶制了一条帆布短裤。这样,世界上第一条帆布工装裤就这样诞生了。

后来,一个大胆的构思在李威的心中酝酿成熟,他决定放弃手头的小百货商店,立即改做工装裤。

果然,帆布短裤一面世,便大受欢迎。它坚固、耐久、穿着舒适,深受淘金工人和西部牛仔们的喜爱。订货单雪片似地飞向李威。1853年,“李威帆布工装裤公司”正式成立。李威开始大批量生产帆布工装裤,专以淘金者和牛仔为销售对象。

为了极大地满足消费者的口味,李威亲自下矿区,体验、观察矿工工作。为了让矿工免受蚊虫叮咬,李威将短裤改为长裤;为了使裤袋坚实耐用,李威把原来的线缝改用金属钉牢……这些新改进,深受矿工们欢迎。

后来,当法国生产的哔叽布盛行美国时,李威发现它不但耐磨,而且比帆布美观柔软,于是采用了哔叽布这种新面料代替帆布。不久,李威又将这种裤子改得紧贴腿面,使人穿上更显挺拔洒脱。经过多年的改进、更新,“李威裤”形成了特有的式样,并渐渐被“牛仔裤”这个名字取而代之。

李威·施特劳斯发明的牛仔裤,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牛仔裤不但没有随时光的流逝而消失,反而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喜爱,成为一种流行全球的服装时尚。

参考文献,《百度知道》
在还没接触网络世界之前,我知道的“李威牛仔裤”是犹太人发明给矿工穿的劳动装。现在,上网可以找到更多有关资料,让我更加喜欢这个品牌的牛仔裤。

李威·施特劳斯先生万万没想到当年对一名矿工礼貌的关心竟然演变成今天的时尚。与其说是潮流追求,倒不如说是一种人道精神,李威对社会弱视一群的关怀。一百多年后,这个品牌的牛仔裤在服装界依然屹立不倒!



牛仔裤是我最喜欢的装扮,因为它代表个人风格化,这种个人特色象征独一无二的自我精神。这种精神叫 —— 自由。而自由,紧贴着我身上每一寸地方,像肌肤一样。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待续。《拍摄花絮好好玩》

18 comments:

et Shuben™ said...

This photo has been approved by Mr. Leo Aun Woei

http://aunwoei.com/

Photographer, Khoo Low Shoo Ling

http://www.shooling.blogspot.com/

Art Director, Khoo

http://www.kayhean.blogspot.com/

Hair Stylist, Shuben

http://www.shubenshuben.blogspot.com/

请留言相关题目 ——《Live Unbuttoned Levis 501牛仔裤》。想踩场、恶搞、酸笑、辱骂的话,请到明天张贴的《拍摄花絮好好玩》留言箱。谢谢合作。

Mr Wai said...

外星人,难道model也是你本身??

Janelle said...

我只对模特有兴趣!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像是外星人做的模特。那個嘴比較像。

Anonymous said...

哎呀,不好意思,可能放錯留言了。其實我沒有牛仔褲,所以也體會不到大家穿或者買牛仔褲的心情。曾經有一條,寬大點的,經常把白色襯衫束在褲子裡,然後圍根皮帶。現在這樣的似乎難找。

Rachel Core said...

哈哈~ET万岁~!

够辣哦~!

Invisible said...

哇!哇!哇!

shooling said...

模特兒肯定是外星人親自上陣,我是攝影師,我可以做證。

至于身材嘛.....

Unknown said...

哇~豁出去了~

身材不错嘛~看不出咪咪的大小有影响喔!

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WAH~

Angie Leo said...

我也............哇~~~~~~~~~

et Shuben™ said...

各位亲爱的博客朋友,

不好意思,一切与本文无相关的留言,外星人不会回应。谢谢收看。


Jue
嗯,你那个样子好三毛的牛仔装扮哦!外星人很欣赏你非主流的时尚触觉和敏感度。漂亮的女人满街都是,有气质的难寻啊!

年轻的时候,我花爸爸的钱买了两条 501牛仔裤。现在身穿的是唯一一条 Levis 牛仔裤,还是姐姐给的。


Invisible
不用嘴巴成 O 型状哦,Levis 最新设计牛仔裤真的很有型!^_^


JR
Wah ~ Levis Jeans not that so expensive, even you can afford it.

So, be cool be Levis, be yourself.


Angie
哇!Levis 最新设计牛仔裤真的很有型啦!

希望新加坡售价会比马来西亚便宜一点吧。


广告时间
对外星人来说,牛仔裤已不是时尚,而是生活的一部分。

生活,本来就是艺术。

大头“霞” said...

Wah.... :)~
我最爱穿牛仔裤,但我却没有Levi's,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想要买都买不成,可能和李威无缘。
前老板曾经说过这牛仔裤来源的故事,所以他不许我们穿牛仔裤上班,因为他说牛仔裤是矿工的工服,尤其是蓝色牛仔裤。
*题外话 - ET 身材好棒!还有你好敢哦!

雪莉 said...

哇,你好大牺牲哦!

我没有酱多钱给你做广告费!

这条牛仔裤是什么型号?

et Shuben™ said...

大头霞
买李威牛仔裤不是因为它是经典名牌,而是李威先生待人处世的态度,尤其是对中下层人士的关心。

你的前老板应该向李威·施特劳斯多多学习,如何尊重他人自由以及经商致富的方法。


Sheali
为艺术牺牲,外星人在所不惜。(拼命忍住不笑出来……)

Levis 牛仔裤自由精神不死!

et Shuben™ said...

Sheali
外星人不知道到底哪一个才是型号,所以抄下这一组号码……

我身穿这条 Levis 牛仔裤是 PCL-240 M92 03573 06 05 577-3136 25X31。

雪莉 said...

那是 577 型号,小喇叭裤脚,腰25,长31

et Shuben™ said...

Sheali
专业到……………………

谢谢咯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