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2008

Learn all you can from the mistakes of yourselves

各位同学你们好!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进中华独中。

第一,本小姐很抗拒学校,尤其是独中。
第二,面对这样多的小男生,我能不忐忑吗?
第三,我绝对不是学习对象,外星人的部落格更是误人子弟。



首先,我非常感谢的信任,让我出席这次的校园讲座。事关过去的操行纪录实在太抱歉,常常惹麻烦。虽然这次也不例外,哈哈!

愿意请半天假到学校当主持人和分享写网誌的心情纯粹为了好玩和累积更多当主持的台上经验。当我看到这么多同学出席这场讲座,开始怯场。这是我一向主持的坏习惯。

你们应该也发现刚开始我有点紧张,而且说话有些结巴,到最后进入状态而失言失礼,不好意思哦。在这里,我诚心诚意向你们的老师道歉,我的分享的确有误导成分,对不起。谢谢老师您们给我一个学习机会,毕竟这是第一次到校园面对这么多的同学,心情很复杂。

无论如何,这小过将会紧记于心以便以后可以做得更好。

好啦,先声明我的部落格真的不适合十八岁以下的同学看的,而且教育小朋友不是我的责任。我的坚持以自爽为主,以分享为宗旨。


并不打算和你们讲一大堆道理,我又不是你们的爸爸妈妈或老师。而且道理不是用耳朵听的,而是需要亲身经历,然后从中吸取教训 — 这就是我的学习态度。也就是说,当我错得越多就学到更多。

当然,现在很多同学不明白尊师重道的重要性。这些必须等到你们踏入现实的功利主义社会才会明白,不想浪费时间去解释每个人的不一样人生哲学。

为什么我身为国中生会瞧不起独中生呢? 记得当年自卑,总觉得独中生特别聪明,数学造诣高,功课好。所以,我很喜欢取笑独中生很土,不懂潮流,只讲华语,好让自己好过一点点。

这就是为什么当时冲口而出,叫你们设立一个 《中华儿女》 部落格小圈圈,就是让你们有个上诉机会,证明独中生不是书呆子。呵呵!




除了好玩,鼓励你们用中文写网誌另一个原因是我个人觉得部落格是个训练独立人格并培养自我反省的好地方。因为报章上常常报导社会新鲜人虽然很优秀,可是大多数缺乏良好人际关系的沟通。

在自家的部落格,学会经营你的心情和情绪,然后学习从不同的角度对待任何人任何事,接受别人的不一样,才是一位中文博客该持的态度和胸怀。这样的文字交流才够意思又好玩嘛。

准备好了吗?开 blog 咯!

以下是我最喜欢的青苹果部落格。

替天行道的天行者

长大后的钢牙妹

亲爱的小咩咩

香蕉成熟时的樟樟

最后,谢谢你们送的 Sheaffer 笔,我很喜欢。以后当外星人有幸成了部落格的天王巨星,答应你们用它来签名,见证大马中文部落格的历史。

(认识我的人请不要笑……)

很高兴认识你们,中华独中电脑学会的同学!


外星人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再次提醒,外星人的部落格禁止十八岁以下的同学阅读。

9 comments:

旺樟 said...

阿哈哈!!

本香蕉虽然还未18.
可是,香蕉成熟时?呃。。。应该是熟了哦?

谢谢外星人。你让我学到了东西。
还让我想当第二部的导演!哈哈XD

我是独中出来。现在在国中发扬部落精神。
抱歉的说,还是国中对我比较好啦!呵呵^^

Mr Wai said...

外星人你好强啊~~~

这次是你成为我的偶像了,哈哈!

我也是国中出来的,当年对独中生的看法跟你差不多,呵呵呵

衍豪 said...

外星人小姐:

閣下對博客的見解,應該被列入馬來西亞博客大全,佩服佩服...

nikewong said...

你不是只有十八岁吗?

Oracle 欧洛格 said...

哈哈哈哈!!!
看到妳叫我不要笑,我就忍不住笑出来了。啊哈哈哈啊哈。

et姐姐,我要签名~XD
哈哈哈哈哈哈哈!!!!!!!

oops
et妹妹,我要签名~
(上面那段请当作没看到。)

cbjun said...

原来外星人是这么有名的呀!怎么我看的部落客都是一流的名人啊?真是烦啊……

ET said...

旺樟
就凭这句话, “现在在国中发扬部落精神”足以让外星人支持你到天涯海角!

加油吧,小子。


Mr Wai
外星人最喜欢利用自大来掩饰我的自卑咯 ^^


衍豪先生
不要酱啦,外星人骗吃骗吃而已。

最大的同学才十八岁,你要我怎样?这篇写得冒冷汗,很心虚 :p


Nike Wong
是的,外星人是 1988 的,今年二十岁。

本小姐很有潜质当政客 —— 睁大眼睛说瞎话。搞不好人家以后是大马第一位女首相。


Oracle 欧洛格
(时运高你的留言看不到…… 嘿嘿)


Cbjun
外星人是一流的名人哦?

MindTeaser said...

虽然我没满 18 岁...
不过我不觉得你的 blog 有什么是不能看的
呵呵呵

中华独中的某某某

ET said...

Mindteaser

谢谢你的鼓励,外星人会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写更多废废的网誌。

这位同学,我先发制人表明立场是考虑到某团体的形象,要知道并不是所有博客像你酱客观的咯, 明白个人部落格是个人的事。


《大马部落》的刘淑敏 Shuben Low